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兰州新区 >> 新区动态

兰州新区智慧城市运营中心预计10月上线运行

18-09-04 09:0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亚楠

  原标题:兰州新区智慧城市运营中心预计10月上线运行

  中国甘肃网9月4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 周靖博)9月3日,记者从兰州新区管委会了解到,由兰州新区科技文化旅游集团负责建设的智慧城市运营中心项目将于9月底完成主体建筑,预计10月中旬将正式上线运行。运营中心建成后,会在150平方米的电子显示屏上分23个主题模型显示人居环境、民生幸福、经济发展等情况。

  据了解,兰州新区智慧城市运营中心能够整合城市运行各项数据,将人居环境、民生生活及经济创新等方面内容智能化动态展示,为管理者深度了解城市运行状况、分析城市问题、满足公共服务提供决策支持。

  运营中心以数据为核心,通过信息化设备的互联,整合城市运行各项数据,实现城市各领域信息的综合管理及突发事件的应急联动。其中人居环境板块,主要从住行保障、水源环境、公园绿地、垃圾处理及生活环境等5个方面展示。新区的房屋施工面积、竣工面积、房屋入住率、交通设施建设情况等一目了然;城市用水量、饮用水达标率都可量化展示。

  兰州新区智慧城市运营中心的建成,对于新区发展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在有效提升城市管理能力的同时,明显改善公共服务水平,为新区人民未来生活提供智慧保障。据悉,下一步,新区还将搭建政务大数据共享交换平台,这是兰州新区统一的政务信息资源整合、数据服务和共享交换的平台。大数据平台将打通信息孤岛,实现城市间的互联互通,真正做到让数据多跑路,市民少跑腿。

精彩推荐

  • 敦煌市15万亩葡萄陆续成熟上市(图) 敦煌市15万亩葡萄陆续成熟上市(图)
  • “候鸟之家”酒泉阿克塞苏干湖(图) “候鸟之家”酒泉阿克塞苏干湖(图)
  • 【弘扬铁人精神 谱写时代新篇】与时间赛跑为群众解忧——酒泉肃州区“8·20”暴雨洪涝灾害救灾侧记(图) 【弘扬铁人精神 谱写时代新篇】与时间赛跑为群众解忧——酒泉肃州区“8·20”暴雨洪涝灾害救灾侧记(图)
  • 托起美好的希望——临夏州教育事业发展综述(图) 托起美好的希望——临夏州教育事业发展综述(图)
  • 甘农大:第一课走进田间地头 甘农大:第一课走进田间地头
  •  兰州:建设12大景区 打造多彩两山(图) 兰州:建设12大景区 打造多彩两山(图)
  • 临夏康乐县城公园一角(图) 临夏康乐县城公园一角(图)
  • 兰州交大:新生接受急救知识培训 兰州交大:新生接受急救知识培训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迎接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 临夏准备好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主
3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藻井
4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5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初唐舞乐
6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7   李荣灿在调研北环路滑坡情况时强调:争
8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北魏药叉
9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中唐舞乐
10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