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公安局发布新版城区道路机动车限行通告

18-08-28 09:1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市公安局发布新版城区道路机动车限行通告

  中国甘肃网8月28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记者 王晓刚) 8月27日,兰州市公安局发布新版《兰州市公安局关于城区道路机动车限行措施的通告》,将从2018年9月1日起开始执行。新通告基本延续原有限行规定不变,并对此前的限行规定进行了整合、延续、完善和微调。

  1成效

  机动车限行成效显著

  自2013年兰州市实行机动车尾号限行以来,已经5年的时间,对我市“畅交通、治污染”起到了积极的作用。5年前,兰州市的机动车保有量仅50万,截至目前全市的机动车保有量已达104.6万余辆,机动车驾驶人达113.6万人,可谓迅猛增长;加之近年来轨道交通等重大项目,占用道路开挖施工较多,对交通造成较大影响。通过限行,不但有效地缓解道路交通拥堵,保障城区道路安全畅通,服务了人民群众出行,而且有效改善了城市的营商环境。

  2变化

  新通告有哪些微变化

  新通告中有变化的主要有:一是增加了不受尾号限行机动车种类。为鼓励群众使用新型能源车辆,积极适应群众网络约车需求,在该《通告》中增加了对新能源车和网约出租车不受尾号限行规定。二是扩大了对大气污染车辆的限行范围。为坚决贯彻我市治污政策,降低机动车尾气大气污染,对尾气排放检验不合格机动车、正三轮摩托车、三轮汽车、低速载货汽车及拖拉机限行范围由原来的北滨河路以南,扩大至北环路包括北环路以南。三是取消了教练车加气通行证办理。为深化“放、管、服”管理理念,落实让群众少跑路政策,在新《通告》中增加了允许教练车每日13时至15时就近加气通行,利用交通管理科技手段进行管控,无需教练车再办理加气通行证。

  新通告与之前的通告中相比,对核载不足9人的小型、微型客车的限行时间、区域、尾号限行的日期都没有变化。

  3目的

  发布新通告的目的

  新通告是在2013年的《通告》(简称“6·01”通告)的基础上,整合了2016年的《兰州市公安局关于调整规范城区道路货运机动车限行管控措施的通告》、2018年的《兰州市公安局关于解除外地号牌机动车高峰限行执行尾号限行措施的通告》。“6·01”通告对大型货车、本市及外地号牌核载不足9人小型、微型机动车等城区通行限制措施进行了详细规定。

  随着城市建设及货运物流的加大,群众对出行需求的增强,“6·01”通告已不能适应发展需求。为解决交通管理和群众需求矛盾,针对货运机动车及外地号牌核载不足9人的小型、微型机动车,兰州市公安局分别于2016年10月26日、2018年1月15日向社会发布了《兰州市公安局关于调整规范城区道路货运机动车限行管控措施的通告》及《兰州市公安局关于解除外地号牌机动车高峰限行限制执行尾号限行措施的通告》。目前我市共执行三个限行措施通告,对群众及时掌握了解限行政策造成一些不便。根据相关规定,2013年的“6·01”通告已到有效期限,为便于群众及时查阅、了解兰州市城区道路限行措施,市公安局将原来的三个通告内容进行了完善整合,出台了现在的《兰州市公安局关于城区道路机动车限行措施的通告》。

精彩推荐

  • 白银景泰黄河石林基础设施提升改造 白银景泰黄河石林基础设施提升改造
  • 兰州市民反映:和平新村一小区停水三天 居民生活不便 兰州市民反映:和平新村一小区停水三天 居民生活不便
  • 甘肃省社科联第四次代表大会开幕 林铎出席并讲话(图) 甘肃省社科联第四次代表大会开幕 林铎出席并讲话(图)
  • 关注开学季丨“00后”走进大学校园 关注开学季丨“00后”走进大学校园
  • 兰州南北两山两处景点将建成投用 兰州南北两山两处景点将建成投用
  • 兰州:路边捡到万元现金 环卫工跑步赶车百米追失主 兰州:路边捡到万元现金 环卫工跑步赶车百米追失主
  • 8月31日起 市民上兰山可乘坐公交车了 8月31日起 市民上兰山可乘坐公交车了
  • 脱贫攻坚看甘肃丨静宁县吴庙村: 小苹果变成“金果果”    “三变”改革助农增收(图) 脱贫攻坚看甘肃丨静宁县吴庙村: 小苹果变成“金果果” “三变”改革助农增收(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迎接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 临夏准备好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主
3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藻井
4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5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初唐舞乐
6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7   李荣灿在调研北环路滑坡情况时强调:争
8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北魏药叉
9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中唐舞乐
10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