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教育

关注开学季丨“00后”走进大学校园

18-08-28 08:3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00后”走进大学校园

新生在兰州交通大学“甲子华诞”造型牌前合影。

新生在兰州交通大学校园合影。记者 魏娟/摄

  中国甘肃网8月28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 (记者 魏娟) 处暑远去秋景明,菁菁校园迎新生。近日,部分省内高校陆续迎来2018届新生,这也是“00后”继他们的成人礼后走进大学校园。甘肃农业大学4000余名本科新生完成报到,年龄最小的新生16岁;兰州交通大学5000余名新生陆续开始报到,年龄最小的14岁。

  A甘肃农业大学:新生年龄差别11岁

  今年,甘肃农业大学继续实行“数字迎新”,校园全貌、宿舍位置、报到流程、报到手续都在网上提前公布,新生注册后就可以在网上先报到,极大便利了新生注册。新生及家长通过系统也可以填写自己的具体信息,包括到校时间、所坐车次、随行人员等,方便学校提前安排接站。各院系、班级都建立了QQ群、微信群等新生联络群,由迎新工作人员和学生志愿者提前将入学事项和流程告知新生,并就他们所关心的问题,及时反馈答疑。

  高年级的学长们主动当起了志愿者,分布在校园的每条道路上,为新生们指路,简单介绍校园的同时,也热心告知他们有关防诈骗的知识。今年新生中,年龄最大的出生于1991年,最小的出生于2002年。

  认知馆作为甘肃农业大学的新名片,在新生报到的这两天吸引了不少新生和家长的目光。林学院2018级学生甘茜和父母一起参观了认知馆,她说:“馆里太美了,和我想象中的完全不一样,在我看来当初环境那样艰苦,前辈们仍然坚持了下来,克服了一个又一个困难,这真的是很了不起的事情。”

  植物保护学院2018级新生王含笑的父亲王海林说:“看了农大认知馆中关于水土保持与荒漠化治理的内容,我看到了一所农业大学对于国家环境治理所做出的贡献,相信学校会发展得越来越好。”

  B兰州交通大学:新生年龄差别20岁

  8月27日,兰州交通大学迎来第一批00后大学生。今年是该校60华诞,迎新也充满了浓郁的“生日”特色,学校大门口的“甲子华诞”造型牌前,许多新生和父母留下了合影,以纪念这有意义的一天。学校还制作了“2018级新生们,我和兰州交通大学的第一张合影”校徽合影牌,新生们纷纷举着牌子“凹”造型。

  据介绍,今年兰州交通大学招收全日制学生8830人,其中博士研究生54人、硕士研究生1708人、普通本科生5600人、预科生68人、专升本学生100人、高职生1000人、留学生300人。研究生、本科生、预科生、留学生报到时间为8月27日至8月28日,专升本学生报到时间为8月24日,高职生报到时间为9月8日。本科生中,年龄最大的出生于1984年,最小的出生于2004年,相差20岁。

精彩推荐

  • 兰州南北两山两处景点将建成投用 兰州南北两山两处景点将建成投用
  • 兰州:路边捡到万元现金 环卫工跑步赶车百米追失主 兰州:路边捡到万元现金 环卫工跑步赶车百米追失主
  • 8月31日起 市民上兰山可乘坐公交车了 8月31日起 市民上兰山可乘坐公交车了
  • 脱贫攻坚看甘肃丨静宁县吴庙村: 小苹果变成“金果果”    “三变”改革助农增收(图) 脱贫攻坚看甘肃丨静宁县吴庙村: 小苹果变成“金果果” “三变”改革助农增收(图)
  • 甘肃省调整企事业单位工伤人员伤残津贴、生活护理费等 9月底前落实到位 一级伤残工伤人员每月增加101元 甘肃省调整企事业单位工伤人员伤残津贴、生活护理费等 9月底前落实到位 一级伤残工伤人员每月增加101元
  • 【喜迎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希腊乌克兰担任第三届敦煌文博会主宾国 【喜迎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希腊乌克兰担任第三届敦煌文博会主宾国
  • 甘肃省社科联第四次代表大会召开 林铎出席并讲话 甘肃省社科联第四次代表大会召开 林铎出席并讲话
  • 脱贫攻坚看甘肃丨2018全国百家网媒扶贫攻坚典型宣传活动圆满落幕(图) 脱贫攻坚看甘肃丨2018全国百家网媒扶贫攻坚典型宣传活动圆满落幕(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迎接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 临夏准备好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主
3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藻井
4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5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初唐舞乐
6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7   李荣灿在调研北环路滑坡情况时强调:争
8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北魏药叉
9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中唐舞乐
10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