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人物

【我奋斗 我幸福】李娟:身残志坚书写精彩人生

18-08-25 08:05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狄东阳

【专题】改革开放40年 喜看陇原巨变

  原标题:【我奋斗我幸福】李娟:身残志坚书写精彩人生

  本报记者 谢晓玲

  “幼年时,一场事故导致她一条腿终身残疾。内心的孤独与无助也曾吞噬过她,但是坚强的她没向命运低头,而是选择了自立自强。27年,她以顽强的毅力,用心诠释和践行农行的服务理念,以真情服务感动了无数客户……”日前,在中国农业银行总行2017年度“十大服务感动人物”颁奖仪式上,听到自己的颁奖词时,农行金昌市分行延安路支行行长李娟心情无比激动——她做梦也没想到自己能获此荣誉。

  1991年9月,在求职中遭遇过无数次冰冷拒绝的李娟,成为农行金昌市分行的一名代办员。但凡有客户需要办理业务,她总是随叫随到。为了方便客户,腿脚不便的她甚至还学会了开车。

  一天中午,李娟正准备吃饭,一位盲人客户打电话询问能否开车接他到银行办理一项业务。那天刚下过雪,地面有点滑,李娟忍着饥饿和疲惫小心驾驶着,连续周转了好几家银行,才把客户的业务办完。等把客户送回家时,已是下午4点。

  一次查账时,李娟发现有一笔15万元的趸交保险,已到期一年多了却没人来办理。查阅底单后,她发现户主是内蒙古阿拉善右旗的客户魏某。为了不让客户利益受损,李娟和同事们利用休息时间通过各种关系寻找客户。功夫不负有心人,一个月后,李娟终于找到了魏某。了解了事情的原委后,魏某对李娟敬佩有加,此后成了她的忠实客户。

  金昌市区一家物流公司做的是代理货款业务,每天的现金用量都在600万元以上,但沉淀很少,因此几家银行都不愿接纳这项业务。一次偶然的机会,李娟接手了这家公司的业务。客户被她的热情服务感动,纷纷动员亲戚、朋友和大客户到李娟所在的网点办理业务。

  类似事件还有很多。不计回报的服务,让李娟得到了更丰厚的回报。多年来,她的工作业绩始终在单位名列前茅。

  2013年3月,李娟被任命为农行金昌市分行长春路分理处主任。由于长春路分理处地理位置较偏,门面狭窄,存款仅有1.2亿元。李娟上任1年后,这个分理处的业务有了新突破,储蓄存款量和理财产品销量均有了较大幅度上升。

  2017年7月,因工作需要,李娟调任农行金昌市分行延安路支行行长。

  上任伊始,李娟就着手整治门面,改善服务环境。她带领员工开展“比服务、比业绩、比贡献”活动,督促员工在赶、学、比、超中提升工作能力,支行服务质量明显提高,客户逐步增多,业务量开始攀升。仅半年时间,储蓄存款扭正净增907万元,同时电子产品等中间业务也在全辖区17个营业网点中一路领先。

  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专一行。李娟的敬业精神感染了无数的客户,也成就了自己的事业。她不仅连续多年被农行金昌市分行评为先进工作者、“金牌”营销能手,还成功入选全国农行系统“十大服务感动人物”。

精彩推荐

  • 昔日奢侈爬华山 如今潇洒出境游 甘肃大众旅游时代已来临 昔日奢侈爬华山 如今潇洒出境游 甘肃大众旅游时代已来临
  • 陇原环保世纪行|陇南文县看放流大鲵如何野性回归(组图) 陇原环保世纪行|陇南文县看放流大鲵如何野性回归(组图)
  • 白银景泰寿鹿山自然保护区生态建设见闻 白银景泰寿鹿山自然保护区生态建设见闻
  • 兰州故事丨名将张议潮,敦煌壁画中的唐朝英雄 兰州故事丨名将张议潮,敦煌壁画中的唐朝英雄
  • 【陇上人物】公刘(图) 【陇上人物】公刘(图)
  • 沃野绽放致富花——庆阳合水县特色产业发展纪实(图) 沃野绽放致富花——庆阳合水县特色产业发展纪实(图)
  • 中共甘肃省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中共甘肃省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 酒泉:洪峰过境 沿山乡镇打响抗洪抢险保卫战(图) 酒泉:洪峰过境 沿山乡镇打响抗洪抢险保卫战(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迎接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 临夏准备好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主
3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藻井
4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5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初唐舞乐
6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7   李荣灿在调研北环路滑坡情况时强调:争
8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北魏药叉
9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中唐舞乐
10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