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脱贫攻坚看甘肃 | 迭部“最穷贫困户”的“凑合过”到“想比心”

18-08-24 10:53 来源:ZAKER兰州 编辑:李秀清

【专题】“改革开放40年新变迁 脱贫攻坚看甘肃”2018全国百家网媒扶贫攻坚典型宣传活动

  

  23日脱贫攻坚看甘肃的采访团来到了迭部县的旺藏镇,一下车就听到旺藏镇的工作人员说:"我们今天去看看‘最穷贫困户’如今的生活面貌!"这话说的很有气势,随后我们跟随采访团来到了"最穷贫困户"的家中。

  (尕让家养的蕨麻猪)

  两扇崭新的木门敞开,走进大门里,正对的是一间才建好不到一年的房子,墙上的红砖依旧红的发亮,院子里是新打好的混凝土地坪,院子中间留有一块菜地,南墙根下养着两只蕨麻猪和几只小猪仔,完全与想象中的大不同,这里就是尕让的新家,和普通人家并没有什么区别。

  就在记者疑惑的时候,工作人员开始介绍情况了:原来在家里人丧失重体力劳动能力之后,再加上家里一次失火和几次变故,使得尕让家成为了建档立卡贫困户,自从山上搬下来后就一直住着帐篷,无论镇上的干部怎么做工作讲政策就是坚持住帐篷。后来,旺藏镇结合实际改变了以往简单的送钱送物的办法,不求所有贫困户一次性解决全部困难,但被帮扶的贫困户要一次性帮到位,解决一个算一个。经过这些年的积累,尕让家也有一点积蓄,再加上镇上领导干部积极协调对口帮扶单位,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从木材、水泥、一些原料到修建过程,从内部装修到购买家具都是旺藏镇和帮扶单位还有村里的党员群众投工投劳完成的。尕让在2018年春节前搬进了新家,大家现在所看到的是尕让的新家。

  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有8户"最穷"贫困户相继受到了帮扶,他们的住房、院落、设施及日常生活用品得到了实质性改善。旺藏镇真正将"最穷"帮扶计划落地开花,尕让的家就是其中一朵很艳丽的脱贫帮扶之花。

  兰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胡淼山 文/图/视频

精彩推荐

  • 脱贫攻坚看甘肃| 迭部旺藏镇:“贫困户”搬新房 老阿妈圆了安居梦(图) 脱贫攻坚看甘肃| 迭部旺藏镇:“贫困户”搬新房 老阿妈圆了安居梦(图)
  • 【中国西藏网】脱贫攻坚看甘肃|甘南州迭部县:“小苹果”蕴藏着“大智慧” 【中国西藏网】脱贫攻坚看甘肃|甘南州迭部县:“小苹果”蕴藏着“大智慧”
  • 脱贫攻坚看甘肃丨甘南迭部:“农旅文”深度融合 开创藏区扶贫新模式(图) 脱贫攻坚看甘肃丨甘南迭部:“农旅文”深度融合 开创藏区扶贫新模式(图)
  • 脱贫攻坚看甘肃丨从“要我脱贫”到“我要脱贫” 甘南迭部奏响“精神扶贫”交响乐(图) 脱贫攻坚看甘肃丨从“要我脱贫”到“我要脱贫” 甘南迭部奏响“精神扶贫”交响乐(图)
  • 让诗意栖居大漠沙地——2018首届中国·民勤沙漠雕塑国际创作营开幕(图) 让诗意栖居大漠沙地——2018首届中国·民勤沙漠雕塑国际创作营开幕(图)
  • 脱贫攻坚看甘肃|宕昌哈达铺 :“红色”引领 培育出绿色产业 脱贫攻坚看甘肃|宕昌哈达铺 :“红色”引领 培育出绿色产业
  • 脱贫攻坚看甘肃丨迭部县黑扎村:土蜂养殖开启“甜蜜”脱贫路(组图) 脱贫攻坚看甘肃丨迭部县黑扎村:土蜂养殖开启“甜蜜”脱贫路(组图)
  • 脱贫攻坚看甘肃|迭部县黑扎村:土蜂养殖带动贫困户“甜蜜”脱贫(组图) 脱贫攻坚看甘肃|迭部县黑扎村:土蜂养殖带动贫困户“甜蜜”脱贫(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迎接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 临夏准备好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主
3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藻井
4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5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初唐舞乐
6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7   李荣灿在调研北环路滑坡情况时强调:争
8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北魏药叉
9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中唐舞乐
10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