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省外媒体刊甘肃

【广西新闻网】脱贫攻坚看甘肃|搬得出 留得住 能致富 广河搬迁群众开启幸福生活

18-08-24 10:45 来源:广西新闻网 编辑:李秀清

【专题】“改革开放40年新变迁 脱贫攻坚看甘肃”2018全国百家网媒扶贫攻坚典型宣传活动

  广西新闻网甘肃8月20日讯(记者 陆樱仁)8月20日上午,由中国甘肃网主办的大型网络主题采访活动——“改革开放40年新变迁脱贫攻坚看甘肃”2018全国百家网媒扶贫攻坚典型宣传活动采访团来到临夏临夏回族自治州广河县进行采访。

  在三甲集镇康家村,一排排整高楼临水而建,红色的墙体、明亮的玻璃窗,在阳光的照耀和蓝天白云的映衬下,显得分外醒目,这就是记者在三甲集镇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看到的美丽画卷。

  广河县三甲集镇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图片来源中国甘肃网

  据了解,2014年7月,广河县启动实施了总投资5214元的三甲集康家村一期易地扶贫搬迁项目,对三甲集镇南山、黑山等山区村257户、1285人采取修建独立平房小院的方式集中安置,目前已经全部安置到位。2015年7月该项目二期计划投资2亿余元,安置一期安置剩余的858户,4499人整体搬迁。目前,19栋安置楼及附属工程已基本完工,搬迁入住已达622户。预计今年8月底,4个山区村将全部搬迁完毕。

  马太哈从南部山区搬下来,一家五口住进了100平方米的新房。马太哈说,她家是建档立卡贫困户,所以每个人只要交2500元就可以入住新家,政府帮着装修了房间、我们直接拎包入住。”马太哈对未来的生活充满信心。

  搬得出还要留得住,更要能发展。广河县抢抓精准扶贫机遇,积极打造扶贫车间,通过“电商+扶贫车间”的模式,依托电商孵化园和电商运营中心平台,鼓励电商企业建立生产车间,积极吸纳贫困群众和留守妇女在加工车间务工,实现就近就业。

  整齐的扶贫车间是搬迁群众留得住的保障。图片来源中国甘肃网

  在广河经济开发区的扶贫车间里,女工秦晓莉正在加工羊皮马甲。在两个月前,她的身份还是家庭主妇。秦晓莉说,她家是从广河的山区搬迁到三甲集的。在三甲集镇,她通过培训进入公司从事毛皮加工,一天的工作按照计件发放工资,由于刚来还不太熟,所以现在一个月能收入1800元,不过和以前在山区没有工作相比已经好了很多,她会好好历练技术,争取当一名熟练工,那样一月至少有3000-4000元的收入。

  秦晓莉正在加工羊皮马甲。广西新闻网记者陆樱仁摄

  目前扶贫车间可以生产70多款和皮毛有关的产品,而为了让好产品有好销路,他们公司有7个京东店,4个天猫店在网上打开销路,现在一年7000万元的销售额,有70%是通过网络销售,特别是江浙的消费者非常喜欢他们的产品,这为他们长期稳定生产,带动群众脱贫致富创造了条件。

  扶贫车间生产的羊毛产品很受中老年人喜爱。广西新闻网记者陆樱仁摄

精彩推荐

  • 脱贫攻坚看甘肃| 迭部旺藏镇:“贫困户”搬新房 老阿妈圆了安居梦(图) 脱贫攻坚看甘肃| 迭部旺藏镇:“贫困户”搬新房 老阿妈圆了安居梦(图)
  • 【中国西藏网】脱贫攻坚看甘肃|甘南州迭部县:“小苹果”蕴藏着“大智慧” 【中国西藏网】脱贫攻坚看甘肃|甘南州迭部县:“小苹果”蕴藏着“大智慧”
  • 脱贫攻坚看甘肃丨甘南迭部:“农旅文”深度融合 开创藏区扶贫新模式(图) 脱贫攻坚看甘肃丨甘南迭部:“农旅文”深度融合 开创藏区扶贫新模式(图)
  • 脱贫攻坚看甘肃丨从“要我脱贫”到“我要脱贫” 甘南迭部奏响“精神扶贫”交响乐(图) 脱贫攻坚看甘肃丨从“要我脱贫”到“我要脱贫” 甘南迭部奏响“精神扶贫”交响乐(图)
  • 让诗意栖居大漠沙地——2018首届中国·民勤沙漠雕塑国际创作营开幕(图) 让诗意栖居大漠沙地——2018首届中国·民勤沙漠雕塑国际创作营开幕(图)
  • 脱贫攻坚看甘肃|宕昌哈达铺 :“红色”引领 培育出绿色产业 脱贫攻坚看甘肃|宕昌哈达铺 :“红色”引领 培育出绿色产业
  • 脱贫攻坚看甘肃丨迭部县黑扎村:土蜂养殖开启“甜蜜”脱贫路(组图) 脱贫攻坚看甘肃丨迭部县黑扎村:土蜂养殖开启“甜蜜”脱贫路(组图)
  • 脱贫攻坚看甘肃|迭部县黑扎村:土蜂养殖带动贫困户“甜蜜”脱贫(组图) 脱贫攻坚看甘肃|迭部县黑扎村:土蜂养殖带动贫困户“甜蜜”脱贫(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迎接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 临夏准备好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主
3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藻井
4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5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初唐舞乐
6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7   李荣灿在调研北环路滑坡情况时强调:争
8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北魏药叉
9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中唐舞乐
10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