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省外媒体刊甘肃

【广西新闻网】脱贫攻坚看甘肃|生态文明建设让藏族村民生活指数直线飙升

18-08-24 10:42 来源:广西新闻网 编辑:李秀清

【专题】“改革开放40年新变迁 脱贫攻坚看甘肃”2018全国百家网媒扶贫攻坚典型宣传活动

  广西新闻网甘肃8月22日讯(记者 陆樱仁)22日上午,由中国甘肃网主办的大型网络主题采访活动——“改革开放40年新变迁·脱贫攻坚看甘肃”2018全国百家网媒扶贫攻坚典型宣传活动媒体记者走进甘南藏族自治州碌曲县恰日村进行采访报道。

  据双岔镇党委副书记周唐才介绍,2018年之前,村民们还过着人畜混居的生活。因为人畜不分,导致环境卫生难以清洁,也使村民们思想禁锢,从根本上制约了畜牧业的进一步发展。为了彻底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为山区贫困群众产业脱贫打下坚实基础,2018年,恰日村实施了村容村貌提升工程,对村庄基础设施建设及公共服务设施进行改造目前,村里集中建立养殖小区,统一设计规划、统一防疫管理,人畜分离,彰显村庄更加干净整洁。

  航拍碌曲县恰日村新貌。中国甘肃网供图

  恰日村村民才行家中有7口人,其中有3名正在上学的小孩,年均人收入不到2000元,在政策的扶持下,才行申请了5万元精准扶贫专项贷款,用于买扩大牛羊养殖规模。目前才行家中养了50多头牛和100多头羊。每年靠出售酥油和奶酪,人均收入能达到4500元。除此之外,村里还面向贫困户设立了乡村绿化员、生态护林员、公路养护员等公益性岗位,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增加增收渠道,拓宽贫困户脱贫致富的途径。

  藏民才行脱贫后建起的新家。广西新闻网记者陆樱仁摄

  今年年初,才行搬进了刚刚建好的新房子,他说,现在生活过得一天比一天好了,不需要出外面打工,在家门口能赚到钱,最主要的是还能陪着自己的子女,非常满足。

  实施了村容村貌提升工程后,昔日喂养牲口的位置变成了宽敞干净的客厅。广西新闻网记者陆樱仁摄

  据了解,碌曲县恰日村全村共有农牧户73户433人。2014年恰日村民小组建档立卡贫困户27户156人,已脱贫16户104人,剩余未脱贫11户52人。2018年预脱贫11户52人,巩固提高户1户4人。

精彩推荐

  • 脱贫攻坚看甘肃| 迭部旺藏镇:“贫困户”搬新房 老阿妈圆了安居梦(图) 脱贫攻坚看甘肃| 迭部旺藏镇:“贫困户”搬新房 老阿妈圆了安居梦(图)
  • 【中国西藏网】脱贫攻坚看甘肃|甘南州迭部县:“小苹果”蕴藏着“大智慧” 【中国西藏网】脱贫攻坚看甘肃|甘南州迭部县:“小苹果”蕴藏着“大智慧”
  • 脱贫攻坚看甘肃丨甘南迭部:“农旅文”深度融合 开创藏区扶贫新模式(图) 脱贫攻坚看甘肃丨甘南迭部:“农旅文”深度融合 开创藏区扶贫新模式(图)
  • 脱贫攻坚看甘肃丨从“要我脱贫”到“我要脱贫” 甘南迭部奏响“精神扶贫”交响乐(图) 脱贫攻坚看甘肃丨从“要我脱贫”到“我要脱贫” 甘南迭部奏响“精神扶贫”交响乐(图)
  • 让诗意栖居大漠沙地——2018首届中国·民勤沙漠雕塑国际创作营开幕(图) 让诗意栖居大漠沙地——2018首届中国·民勤沙漠雕塑国际创作营开幕(图)
  • 脱贫攻坚看甘肃|宕昌哈达铺 :“红色”引领 培育出绿色产业 脱贫攻坚看甘肃|宕昌哈达铺 :“红色”引领 培育出绿色产业
  • 脱贫攻坚看甘肃丨迭部县黑扎村:土蜂养殖开启“甜蜜”脱贫路(组图) 脱贫攻坚看甘肃丨迭部县黑扎村:土蜂养殖开启“甜蜜”脱贫路(组图)
  • 脱贫攻坚看甘肃|迭部县黑扎村:土蜂养殖带动贫困户“甜蜜”脱贫(组图) 脱贫攻坚看甘肃|迭部县黑扎村:土蜂养殖带动贫困户“甜蜜”脱贫(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迎接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 临夏准备好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主
3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藻井
4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5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初唐舞乐
6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7   李荣灿在调研北环路滑坡情况时强调:争
8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北魏药叉
9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中唐舞乐
10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