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李荣灿在调研重点项目和企业时强调 聚力项目建设 加快转型步伐 努力推动兰州经济高质量发展

18-08-24 08:2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卜晓峰

  原标题:李荣灿在调研重点项目和企业时强调 聚力项目建设 加快转型步伐努力推动兰州经济高质量发展

  中国甘肃网8月24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郭兰英 王晨旭) 8月23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荣灿赴榆中县、城关区,调研工业园区、重点项目和供热工程建设。他强调,全市各级要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稳增长各项决策部署,坚持绿色发展,抓住实体经济这个关键,聚力项目建设,积极调结构、转方式,抓投资、抓服务,做大做强实体经济,发展优势特色产业,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加快转型步伐,奋力推动兰州经济高质量发展。

  榆中和平工业园区是全省35个省级开发区之一,规划建设“一区两园”,以高新技术、安防、家居、建材等产业为主的卧龙川产业园正在加快建设。李荣灿来到产业园,详细了解园区规划、产业布局、污水处理厂建设和企业入驻情况,强调要高标准规划建设园区,加快基础设施配套,优化营商环境,强化服务保障,引导和鼓励相关企业、产业出城入园。特别是要紧盯项目建设,既要引进高精尖的高新技术企业,也要引进生产基础性材料的中小企业,支持推动企业规模化、标准化生产,促进产业聚集和转型升级。李荣灿还实地走访入驻企业,了解雨中情防水材料生产线项目和高性能稀土抛光粉项目建设情况,叮嘱企业要严格落实环境保护和安全生产责任,强化创新意识,提高产品质量,瞄准市场、扩大产能,努力把企业做强做优做大。

  酒钢榆中钢铁有限公司去年10月恢复生产,经营稳中向好,今年3月实现扭亏为盈。李荣灿走进炼铁主控室和高炉生产车间,实地察看、听取汇报,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他指出,榆钢是兰州市重要的骨干企业,今年以来企业产量稳步提升、效益增长,经营创历史最好水平。下一步要坚持环保底线和安全生产红线,把生产经营和环境保护、安全生产有机结合,严格落实环保措施和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实现经济效益、生态效益、安全效益和社会效益共赢。要充分发挥比较优势,优化产能结构,提升核心竞争力,加快推进美丽新榆钢建设,坚持不懈推动高质量发展,努力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当日,李荣灿还来到国电兰州热电联产“上大压小”异地建设——长输供热干线工程的施工一线,实地查看建设进展,强调该工程是我市确定的2018年为民兴办实事之一,是千家万户取暖的民生工程,也是关乎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重要工程。有关方面要强化责任担当,积极克服困难,抢抓施工进度,紧扣时间节点,保质保量按期完工,确保如期实现安全、稳定、达标供热。

精彩推荐

  • 兰州城关区529名新教师昨日入职 兰州城关区529名新教师昨日入职
  • 兰州:从“绿色两山”到“多彩两山” 兰州:从“绿色两山”到“多彩两山”
  • “病人在我的心中!”——记第十一届“中国医师奖”获得者刘宏斌 “病人在我的心中!”——记第十一届“中国医师奖”获得者刘宏斌
  • 兰州皋兰山栈道玻璃观景平台 预计9月正式对游客开放 兰州皋兰山栈道玻璃观景平台 预计9月正式对游客开放
  • 南关民族风味一条街夜市正式开张 180余家名优小吃寻回“老兰州”味道 南关民族风味一条街夜市正式开张 180余家名优小吃寻回“老兰州”味道
  • 全国人大常委会检查组在甘肃开展防震减灾法执法检查 全国人大常委会检查组在甘肃开展防震减灾法执法检查
  • 国务院大督查第二十八督查组来甘肃省督查 国务院大督查第二十八督查组来甘肃省督查
  • 脱贫攻坚看甘肃|碌曲县贡去乎村藏家乐:乡村旅游“脱贫+致富” 脱贫攻坚看甘肃|碌曲县贡去乎村藏家乐:乡村旅游“脱贫+致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迎接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 临夏准备好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主
3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藻井
4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5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初唐舞乐
6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7   李荣灿在调研北环路滑坡情况时强调:争
8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北魏药叉
9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中唐舞乐
10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