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张伟文在兰州皋兰调研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 “企业要实现高质量发展必须牢固树立安全至上的理念”

18-08-24 08:1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卜晓峰

  原标题:张伟文在皋兰调研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企业要实现高质量发展必须牢固树立安全至上的理念”

  中国甘肃网8月24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魏奇峰) 8月23日上午,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张伟文前往皋兰兰鑫钢铁有限公司调研企业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安全生产不仅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基础和保障,也是企业发展的生命线。企业要实现高质量发展,必须牢固树立以人为本、安全至上的理念,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全力以赴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副市长左龙、市政府秘书长韦青祥参加调研。

  张伟文来到兰鑫钢铁有限公司厂区,实地查看企业生产现场和安全防护设施,详细了解企业安全生产情况。在认真听取有关工作汇报的过程中,张伟文不时调阅相关资料,随机提问事故处置和整改措施,全面掌握该企业的各项安全生产情况。他指出,安全生产事关职工和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是企业发展的重中之重,来不得半点马虎和懈怠。企业必须把安全放在首位,始终以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戒备心态,以尽职尽责、永不放弃的使命担当,把安全生产各项措施抓紧抓细、抓严抓实,为企业可持续发展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安全生产是一项长期性、复杂性的工作,必须要守住‘发展决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这条底线。”张伟文强调,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各区县、各部门尤其是各级安监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安全生产的重大政治责任、发展责任和民生责任,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切实抓好安全监管责任落实,形成齐抓共管、各尽其责的良好格局,全面提升安全生产综合治理能力,有力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

精彩推荐

  • 南关民族风味一条街夜市正式开张 180余家名优小吃寻回“老兰州”味道 南关民族风味一条街夜市正式开张 180余家名优小吃寻回“老兰州”味道
  • 全国人大常委会检查组在甘肃开展防震减灾法执法检查 全国人大常委会检查组在甘肃开展防震减灾法执法检查
  • 国务院大督查第二十八督查组来甘肃省督查 国务院大督查第二十八督查组来甘肃省督查
  • 脱贫攻坚看甘肃|碌曲县贡去乎村藏家乐:乡村旅游“脱贫+致富” 脱贫攻坚看甘肃|碌曲县贡去乎村藏家乐:乡村旅游“脱贫+致富”
  • 脱贫攻坚看甘肃|迭部电商达人卢军:年销售千万原生态藏特产品 (组图) 脱贫攻坚看甘肃|迭部电商达人卢军:年销售千万原生态藏特产品 (组图)
  • 第五届“好记者讲好故事”甘肃赛区演讲比赛举行 酒泉市2名记者获三等奖 第五届“好记者讲好故事”甘肃赛区演讲比赛举行 酒泉市2名记者获三等奖
  • 【新华网】脱贫攻坚看甘肃|甘肃夏河:让吾道村的脱贫新路径 【新华网】脱贫攻坚看甘肃|甘肃夏河:让吾道村的脱贫新路径
  • 【中国兰州网】脱贫攻坚看甘肃 |苹果园托起村民致富的希望(组图) 【中国兰州网】脱贫攻坚看甘肃 |苹果园托起村民致富的希望(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迎接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 临夏准备好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主
3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藻井
4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5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初唐舞乐
6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7   李荣灿在调研北环路滑坡情况时强调:争
8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北魏药叉
9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中唐舞乐
10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