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甘肃省部署健康扶贫三年攻坚帮扶工作

18-08-23 08:3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李秀清

  原标题:我省部署健康扶贫三年攻坚帮扶工作

  中国甘肃网8月23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刘晓芳)8月20日,全省健康扶贫三年攻坚暨“一人一策”健康帮扶工作现场推进会在会宁县召开。会议传达了全国健康扶贫三年攻坚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省健康扶贫工作,并通报了全省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一人一策”健康帮扶工作。

  目前,全省卫生计生系统健康扶贫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一是健康扶贫保障水平明显提升。全省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住院实际补偿比提高至85%以上,将合规自付医疗费用控制在3000元以内,实现了“先诊疗后付费”和“一站式”即时结报,有效降低了群众的就医负担。二是签约服务质量显著改善。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签约率达到99.78%,为189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建立了帮扶管理卡,实施送医上门43万人次,送人就医6300人次,有效提升了群众的获得感。三是基层服务能力进一步加强。累计建设县级医院重点专科150个、薄弱学科152个,为3720个深度贫困村卫生室配备了健康一体机,组团式健康扶贫、医联体建设、远程医疗系统、全科医生培养等工作扎实推进,有效提升了基层服务能力。四是健康扶贫先锋行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全省健康扶贫领域的工作作风明显改善,工作进度明显加快,工作成效显著提升,有效推进了国家扶贫考核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扛起攻坚责任,全力保障各项任务落地见效。要对标对表精准落实。要对照国家和省里的三年攻坚方案,明确指标要求,细化工作措施,迅速推进落实。对重点工作任务,要建立工作台账,将各项任务精准到每一项具体工作,将工作进度细化到每季度、每月,挂图作战、对账销号。要抓好健康扶贫先锋行动。干部包抓的工作内容要扩大到三年攻坚行动的所有重点任务,并持续包抓下去,直到脱贫验收合格。全面总结监督检查“五督”行动的经验做法,发动各级卫生计生监督机构开展监督检查工作,进一步扩大覆盖面,健康扶贫工作推进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要跟进到哪里。

精彩推荐

  • 兰州老酒泉路夜市“整容”后开业啦 兰州老酒泉路夜市“整容”后开业啦
  • 兰州光华街早市有“鬼秤” 市场管理办:将加大清查力度 兰州光华街早市有“鬼秤” 市场管理办:将加大清查力度
  • 酒泉金塔以全域旅游助推乡村振兴(图) 酒泉金塔以全域旅游助推乡村振兴(图)
  • 兰州皋兰山栈道玻璃观景平台建成 预计下月向市民开放(图) 兰州皋兰山栈道玻璃观景平台建成 预计下月向市民开放(图)
  • 凭借“李氏手法正骨复位疗法” 他赢得了中国医师奖 凭借“李氏手法正骨复位疗法” 他赢得了中国医师奖
  • 降雨致兰州北环路多路段受损 交警提醒途经车辆减速慢行确保安全 降雨致兰州北环路多路段受损 交警提醒途经车辆减速慢行确保安全
  • 兰州通渭路这段人行道护栏倒塌 市民呼吁快修复 兰州通渭路这段人行道护栏倒塌 市民呼吁快修复
  • 兰州市民反映:“微公交”小区门前乱停放 堵了消防通道影响居民出入 兰州市民反映:“微公交”小区门前乱停放 堵了消防通道影响居民出入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迎接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 临夏准备好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主
3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藻井
4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5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初唐舞乐
6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7   李荣灿在调研北环路滑坡情况时强调:争
8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北魏药叉
9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中唐舞乐
10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