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吴仰东在酒泉肃州区查看灾情指导防汛减灾和抢险救灾工作(图)

18-08-22 10:10 来源:中国甘肃网-酒泉日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吴仰东在肃州区查看灾情指导防汛减灾和抢险救灾工作时强调

  妥善安置受灾群众的生产生活 全力以赴把灾害损失降到最低

吴仰东查看灾情指导救灾工作。记者 王国全 摄

受灾严重的丰乐镇前所村农户。记者 杨阳 摄

  中国甘肃网8月22日讯 据酒泉日报报道(记者 王国全 谢磊)8月20日晚,肃州区部分镇村受短时强降水天气影响发生洪涝灾害,造成5个镇24个村822户2507名群众受灾。灾情发生后,镇、村两级干部连夜紧急转移安置受灾群众,分散安置到海拔较高的居民点、村委会和无洪水威胁的亲朋家,洪灾未造成人员伤亡。

  据统计,此次洪灾造成严重损坏房屋33户107间,一般损坏房屋41户68间,倒塌圈舍139户234间。因灾死亡大牲畜12头、因灾死亡家禽166只,造成农作物受灾419.2公顷,主要为玉米、制种花卉、葵花、藜麦、制种蔬菜、洋葱等作物。渠道受损36720米,道路受损17300米。共计造成直接经济损失1397.35万元,其中农业损失953.2万元、基础设施损失43.1万元、家庭财产损失401.05万元。

  灾情发生后,市及肃州区迅速成立抢险救灾指挥部组织开展救援,丰乐镇和金佛寺镇党委、政府第一时间组织镇、村两级干部前往受灾最严重的前所村6组和金佛寺村4组,连夜组织疏散受灾群众,撤离安置至附近镇卫生院,并为群众提供饮用水、方便面、衣物等生活物资,对受灾群众进行情绪安抚和心理疏导。在组织群众撤离时,优先转移安置村里的独居、孤寡老人。同时,基层派出所安排警力在受灾现场设置警戒线,现场执勤,防止受灾群众返回房屋发生危险。调集最近的铲车等机械清理淤泥、疏通河道,防止受灾面积不断扩大。

  灾害发生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市委书记吴仰东连夜作出批示,要求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民政局、安监局、肃州区及时组织力量妥善转移安置受灾群众,防止次生灾害发生,把洪涝灾害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有关县市区要进一步加强防汛工作,未雨绸缪,杜绝麻痹思想,确保安全度汛。

  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安疆在接到气象预警信息后,立即作出批示,要求肃州区及相关部门及时采取应对防范措施,全力确保受灾人员生命安全,尽可能将损失降到最低。

  21日上午,吴仰东、张安疆一同赶赴受灾最为严重的金佛寺镇金佛寺村、丰乐镇前所村查看灾情,并看望慰问受灾群众。

  吴仰东对救灾工作作出安排部署,要求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齐心协力抗灾救灾,妥善解决好受灾群众的生产生活,力争将灾害损失降到最低,切实让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要全面细致核查人员、房屋、农田、基础设施等受灾情况,积极组织人员尽快抢修水、电、房等设施,科学选址布局,加快灾后重建工作。肃州区及市民政、水务、建设等部门要加强协调配合,靠实工作责任,形成救灾合力。同时,要做好天气变化预警监测,把灾害预防工作做实做到位。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何谋保及市政府秘书长张世俊一同查看灾情。

  记者在采访中获悉,市救灾物资储备库调拨的帐篷、棉被、食品、饮用水等救灾物资已送达受灾一线,救灾工作正紧张有序开展。

精彩推荐

  • 今年酒泉肃州区粮食播种面积达28.55万亩(图) 今年酒泉肃州区粮食播种面积达28.55万亩(图)
  • 暴雨夜他们是最温情的路标——兰州交警冒雨执勤防汛排险(图) 暴雨夜他们是最温情的路标——兰州交警冒雨执勤防汛排险(图)
  • 雅加达亚运会赛场传佳音  姚变娃吴照华夺金牌 雅加达亚运会赛场传佳音 姚变娃吴照华夺金牌
  • 兰州市西固区干部群众积极参与无偿献血 提升城市“文明温度”(图) 兰州市西固区干部群众积极参与无偿献血 提升城市“文明温度”(图)
  • 【生态文明 美丽甘肃】为了绿水青山 ———走进大美祁连山综述 【生态文明 美丽甘肃】为了绿水青山 ———走进大美祁连山综述
  • “兰州模式”将引领金城登上西部跨境电商发展高地 “兰州模式”将引领金城登上西部跨境电商发展高地
  • 中国兰州—尼泊尔加德满都经贸合作推介会成功举行 中国兰州—尼泊尔加德满都经贸合作推介会成功举行
  • 图解:【脱贫攻坚看甘肃】临夏篇 精准扶贫拔穷根 图解:【脱贫攻坚看甘肃】临夏篇 精准扶贫拔穷根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迎接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 临夏准备好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主
3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藻井
4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5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初唐舞乐
6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7   李荣灿在调研北环路滑坡情况时强调:争
8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北魏药叉
9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中唐舞乐
10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