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肃北县推进文化旅游项目建设

18-08-21 10:39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沈文刚

  原标题:肃北县推进文化旅游项目建设

  中国甘肃网8月21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酒泉日报记者谢沛宏通讯员朱蕊)今年以来,肃北县集中开工建设一批精品文化旅游项目,为县域旅游进一步发展壮大打好了坚实基础。

  肃北县着力提升宾馆饭店接待能力,提升旅游住宿接待服务水平。以“住雪山蒙古包”为主题,肃北县建设特色主题酒店,形成了以星级酒店为龙头,快捷酒店、家庭公寓、农(牧)家客栈、汽车旅馆为补充的旅游接待体系。同时,实施酒店星级创建工作,完成紫亭湖蒙古大营、民族体育中心自驾游营地建设任务。至目前,肃北县已建成宾馆、招待所10家,其中3星级标准宾馆2家,较大型餐厅4家,农家乐及中小型餐厅21家。与此同时,“千亩花海”景区游客中心、停车场、花田木栈道、民族特色文化商业街、景区游步道等配套设施陆续开工建设;花车巡游、花田骑马观光、特色主题蒙古大营、蒙古包房车营地等精品旅游项目逐个落地。

  肃北县围绕旅游业大力发展第三产业,主动融入以敦煌为核心的大敦煌文化旅游经济圈,加快旅游重点项目建设和景区品位提升,以“一河一带四街四区十大景点”为主,加快推进党城蒙元风情特色小镇建设,打造“游敦煌莫高窟、住雪山蒙古包”旅游品牌。同时,突出资源特色,打造了7条精品旅游线路,有机串联区域内外的旅游景区景点。

  为优化旅游发展环境,肃北县实施小微文化旅游企业孵化培育计划,出台了一系列旅游产业发展规划、扶持办法等文件,不断优化人才引进机制,营造良好的经商、营商、创业环境,有效推动经济转型。目前,肃北县已初步形成以草原生态观光、冰川探险、民族文化和边塞文化体验、研学旅游为主的旅游产品,以周边县市区及部分长线旅游者为主的消费群体,以接待“一、二日游”自驾游客为主的旅游消费市场。

  

精彩推荐

  • 月牙泉镇的变迁 月牙泉镇的变迁
  • 脱贫攻坚看甘肃|中药材种植和畜牧养殖多措并举 和政县狼土泉村群众增收有“底气”(组图) 脱贫攻坚看甘肃|中药材种植和畜牧养殖多措并举 和政县狼土泉村群众增收有“底气”(组图)
  • 脱贫攻坚看甘肃| 广河县“扶贫车间”让搬迁群众拓宽增收路(组图) 脱贫攻坚看甘肃| 广河县“扶贫车间”让搬迁群众拓宽增收路(组图)
  • 兰州楼市发展历程:兰州人从“有居”到“优居”转变 兰州楼市发展历程:兰州人从“有居”到“优居”转变
  • 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陇剧优秀剧目展演启幕 三代艺术家共献《陇剧芬芳》 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陇剧优秀剧目展演启幕 三代艺术家共献《陇剧芬芳》
  • 兰州市民休闲首选地 美食美景就在身边 渭河源风光不输江南 兰州市民休闲首选地 美食美景就在身边 渭河源风光不输江南
  • 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陇剧优秀剧目展演启幕 三代艺术家共献《陇剧芬芳》 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陇剧优秀剧目展演启幕 三代艺术家共献《陇剧芬芳》
  • 雨中激战兰州男女足晋级省运会决赛 雨中激战兰州男女足晋级省运会决赛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迎接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 临夏准备好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主
3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藻井
4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5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初唐舞乐
6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7   李荣灿在调研北环路滑坡情况时强调:争
8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北魏药叉
9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中唐舞乐
10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