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文化旅游

培育新兴业态 开发特色产品 敦煌市促进旅游业提档升级

18-08-21 10:37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沈文刚

  原标题:培育新兴业态开发特色产品 敦煌市促进旅游业提档升级

  雅丹地质公园游人如织。据敦煌市旅游部门统计,截至目前,敦煌市各大景区今年共接待中外游客332.65万人次。

  中国甘肃网8月21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酒泉日报记者陈思侠通讯员马春燕)今年以来,敦煌市以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为契机,在“快旅慢游”上做文章,在均衡发展上求突破,促进了旅游产业提档升级。目前,敦煌市实现旅游接待人数332.65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35.5亿元,分别同比增长23.63%、28.07%。

  敦煌市一方面不断提升旅游交通能力,在“快旅”上构建了立体式、便捷化交通网络体系,另一方面进一步做强《敦煌盛典》《又见敦煌》《丝路花雨》等文化演艺项目,开发了文博体验、乡村休闲、户外运动等新兴业态,研发丝绸制品、临摹绘画等特色产品,旅游产品更为丰富,游客在敦煌的平均游玩时间从原来的1.5天延长到现在的2.1天。为破解冬春旅游淡季难题,敦煌市推出了景点景区免票游、院校师生研学游等9大冬春主题游,有力推动冬春旅游发展。同时,持续加强旅游区域协同发展,构建了“大敦煌文化旅游经济圈”,先后与丝路沿线50多个城市、国内70多个景区景点建立了旅游产业联盟,扩大了敦煌旅游的“朋友圈”。

  与此同时,敦煌市大景区管委会制定了相关管理制度,明确了各景区管理所、景区运营公司的工作职能,深入推进大景区规范运行。截至目前,各景区全部完成管理权、经营权的分离。对照5A级景区标准和世界地质公园管理标准,敦煌市大景区管委会持续推进鸣沙山·月牙泉景区5A标准和雅丹地质公园核心部分的管理规范,把着力点放在阳关景区标准化管理和玉门关景区投诉问题整改上,不仅公布了景区投诉电话,实施人车分流和精细化引导服务,还发布了旅游线路和导览提示,更新了标识标牌,增加了地面标识。根据各景区实际,制定了大景区旅游高峰应急接待预案。针对景区接待压力大的问题,鸣沙山·月牙泉景区启动了应急停车场,并协调增加了25名志愿者协助交警、运管、执法、工商、食药监等部门做好现场交通引导、车辆停靠、食品药品管理等工作,保证各项工作平稳运转。同时,开展敦煌旅游市场调查活动并形成调查报告,进一步促进旅游市场健康快速发展。

精彩推荐

  • 月牙泉镇的变迁 月牙泉镇的变迁
  • 脱贫攻坚看甘肃|中药材种植和畜牧养殖多措并举 和政县狼土泉村群众增收有“底气”(组图) 脱贫攻坚看甘肃|中药材种植和畜牧养殖多措并举 和政县狼土泉村群众增收有“底气”(组图)
  • 脱贫攻坚看甘肃| 广河县“扶贫车间”让搬迁群众拓宽增收路(组图) 脱贫攻坚看甘肃| 广河县“扶贫车间”让搬迁群众拓宽增收路(组图)
  • 兰州楼市发展历程:兰州人从“有居”到“优居”转变 兰州楼市发展历程:兰州人从“有居”到“优居”转变
  • 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陇剧优秀剧目展演启幕 三代艺术家共献《陇剧芬芳》 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陇剧优秀剧目展演启幕 三代艺术家共献《陇剧芬芳》
  • 兰州市民休闲首选地 美食美景就在身边 渭河源风光不输江南 兰州市民休闲首选地 美食美景就在身边 渭河源风光不输江南
  • 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陇剧优秀剧目展演启幕 三代艺术家共献《陇剧芬芳》 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陇剧优秀剧目展演启幕 三代艺术家共献《陇剧芬芳》
  • 雨中激战兰州男女足晋级省运会决赛 雨中激战兰州男女足晋级省运会决赛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迎接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 临夏准备好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主
3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藻井
4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5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初唐舞乐
6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7   李荣灿在调研北环路滑坡情况时强调:争
8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北魏药叉
9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中唐舞乐
10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