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脱贫攻坚

“特色农产品经营”+“乡村旅游开发” 甘南走出精准扶贫新路子

18-08-21 07:4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特色农产品经营”+“乡村旅游开发”甘南走出精准扶贫新路子

甘加草原帐篷营地周末人气火爆

  中国甘肃网8月21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记者 赵文瑞 文/图) 8月,正是草原最美的季节,甘南藏族自治州也迎来了旅游旺季。桑科草原、甘加草原、拉卜楞寺等热门景区的宾馆酒店、帐篷营地大都一房难求,价格也比淡季时上涨约一倍。值得关注的是,今年,一些搭上了“电商快车”的帐篷营地,通过多元化经营和现代感设计,探索出了一条“特色农产品经营”+“乡村旅游开发”的精准扶贫新路子。

  “牧家乐”与时俱进微信支付随处可见

  “我们这次去甘南是十几人的大家族出游,所以我提前十多天就开始预订住宿。”计划了8月11日、12日甘南夏河两日游的魏先生,根据家人需求分别预订了拉卜楞寺附近的两间宾馆和甘加草原上的一座高山草甸式帐篷营地,“宾馆紧挨拉卜楞寺景区,豪华标间的价格480多元;帐篷营地不在知名景区,但价格也不低,按照大小不同分为488元/晚、588元/晚。”

  让魏先生感叹的是,甘南草原上的“牧家乐”“藏餐厅”正在逐步摆脱“土气形象”,电商发展迅猛。“不仅是随处可用的微信支付,我的帐篷营地也是从微信上直接预订的”。

  联合社建营地促销售大半帐篷都是网络预订

  “我们营地有10座帐篷,80%以上的住宿客人都是网络预订,而且提前半月就会订完”,甘加草原牧云帐篷营地的负责人之一才巴告诉记者,他们的营地投资140万元,今年4月开始建设,7月刚刚投运,每天的餐饮住宿接待量几乎都是“满负荷”状态。为了做好环境保护和旅游开发之间的平衡,营地所有帐篷和玻璃间都是离地搭建,以保证建筑下方的草原能正常生长,而且每年只有7-9月三个月开放营业。

  “我们的营地并不在人气很旺的热门地带,建设初衷是为了给特色农产品甘加藏羊提供一个线下体验的窗口”,才巴说,营地是当地四家甘加藏羊农村合作社组成的联合社共同开办的,“以营地为依托,我们开展甘加藏羊的线上线下销售,给当地乡亲提供一些就业岗位,还能给建档立卡帮扶的40户贫困户给予分红。”才巴告诉记者,营地建成后,他们也在通过网络宣传,推荐旅游线路,带动周边汉代八角古城、白石崖溶洞等非知名景点的旅游人气。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