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陇南

油橄榄产业助力中国甘肃陇南贫困人口三年减半

18-08-17 10:50 来源:中新网 编辑:张慧雅

  中国甘肃省委有关负责人16日在北京表示,甘肃陇南油橄榄产业的快速发展,为陇南脱贫攻坚开辟了一条全新高效的脱贫途径。3年来通过油橄榄产业助推,当地适生区贫困人口减少到2016年的1.89万人,贫困发生率下降到5.7%。

  甘肃省委副书记孙伟16日在北京举行的“北京2018甘肃·陇南油橄榄产业脱贫推介会”上说,甘肃陇南充分发挥独特地理优势,大力发展油橄榄产业,将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和经济优势。陇南油橄榄产业的快速发展,不仅造就了陇南一大新兴特色农林产业,还为陇南脱贫攻坚开辟了一条全新高效的脱贫途径,惠及40个乡镇、40多万民众,成为脱贫致富的支柱产业。

  据介绍,陇南油橄榄产业开发助推了当地民众的精准脱贫。陇南油橄榄涉及武都、文县、宕昌、康县四个县区42个乡镇、338个行政村、40万人口,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7600户、贫困人口3.44万人。3年来通过油橄榄产业助推,适生区贫困人口减少到2016年的4398户、1.891万人,贫困发生率由10.4%下降到5.7%;油橄榄适生区农民人均纯收入增加到4013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7%。

  甘肃省人民政府16日在北京举办“北京2018甘肃·陇南油橄榄产业助推脱贫新产品推介会”,旨在扩大市场影响力,充分发挥油橄榄产业优势,带动贫困民众增收,助推脱贫攻坚进程。

  甘肃省陇南市具有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优势,是中国油橄榄发展的最佳适生区之一。截至目前,甘肃陇南已发展油橄榄基地60万亩,占全国总面积的47.6%;年产油橄榄鲜果3.8万吨,占全国4.7万吨的80%;年产初榨油5700吨,占全国总量的85.4%;综合产值达18.2亿元人民币,基地面积、鲜果产量、初榨油产量和经济效益都位居全国第一,是全国最大的油橄榄产业基地。

  中国油橄榄产业创新战略联盟理事长梅方权提出,陇南油橄榄全产业链具有深远的发展潜力。当前需要加快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和协调发展。在优化油橄榄种植业的同时,加快油橄榄加工业和多样化加工产品的拓展和提升,加快橄榄油等多种产品的市场开拓。 (记者 阮煜琳)

精彩推荐

  • 荒原高奏“飞天”曲 柳格国家高速公路酒泉段项目建设纪实 荒原高奏“飞天”曲 柳格国家高速公路酒泉段项目建设纪实
  • 再过两天,全国网媒记者赶往甘肃 只为...... 再过两天,全国网媒记者赶往甘肃 只为......
  • “相悦白银·情定七夕”集体婚礼在金岭公园举行 “相悦白银·情定七夕”集体婚礼在金岭公园举行
  • 七夕至鲜花“火”  传统节日带动兰州浪漫消费(组图) 七夕至鲜花“火” 传统节日带动兰州浪漫消费(组图)
  • 多情的敦煌与庄严的佛陀 ——《敦煌不了情》责编手记 多情的敦煌与庄严的佛陀 ——《敦煌不了情》责编手记
  • 甘肃:机遇与挑战——专访甘肃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铎 甘肃:机遇与挑战——专访甘肃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铎
  • 酒钢集团发挥优势助力脱贫攻坚 酒钢集团发挥优势助力脱贫攻坚
  • 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隆重开幕 林铎宣布开幕 唐仁健讲话 欧阳坚等出席 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隆重开幕 林铎宣布开幕 唐仁健讲话 欧阳坚等出席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迎接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 临夏准备好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主
3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藻井
4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5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初唐舞乐
6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7   李荣灿在调研北环路滑坡情况时强调:争
8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北魏药叉
9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中唐舞乐
10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