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白银一住户楼顶开“牧场”饲养鸡鸭羊 检察机关发出检察建议居民举报问题得到处理

18-08-20 09:0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彭晓姣

  原标题:楼顶当“牧场”饲养鸡鸭羊检察机关发出检察建议居民举报问题得到处理

  中国甘肃网8月20日讯 兰州晚报讯 (通讯员 张勇 张晶 记者 王万盈)住在白银市白银区西部大市场附近一幢三层楼房的住户张某,竟然把楼顶当“牧场”,养起了40余只羊和40只鸡鸭,导致羊粪堆积,臭气熏天。近日,白银区人民检察院接到市民匿名举报后,经核实调查属实,遂向白银区城管执法部门依法提出检察建议,最终使该影响市容和周边环境的问题得到处理,让附近居民烦心的事得到解决。

  7月30日,白银区人民检察院接到一市民匿名举报称,位于白银西区的一楼房楼顶有人擅自饲养牲畜,气味难闻,严重影响周边居民的生产生活,请求检察机关督促相关单位依法履行职责。

  接到举报后,白银区检察院高度重视,联合白银市检察院干警对该市民反映的问题对周边居民多次进行走访、核查,并用无人机对现场进行拍照、摄像以收集、固定证据。经查明,位于白银市白银区西部大市场和正发家居广场中间的一幢三层楼房,房顶建有羊圈,羊圈内饲养数十只羊,羊粪堆积,臭气熏天,附近居民怨声载道,严重破坏了辖区市容和卫生环境。白银区人民检察院认为,此地区属于城市禁养区,不应饲养家畜家禽,对此白银区城市管理部门负有监管职责。8月2日,白银区人民检察院向白银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依法提出检察建议,建议该局对市民匿名反映的他人在城区楼房房顶养羊的行为予以查处,并加强日常监督检查,依法严厉打击城区内饲养家禽家畜的行为。

  白银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收到检察建议书后高度重视,立即责成该局纺织路街道执法大队对此问题进行专项整治。经执法人员现场勘查发现,饲养户张某在楼顶擅自饲养羊40余只、鸡鸭40只。该局依法对张某下达了限期责令改正通知书,责令其停止违法行为,并立即转移擅自豢养的家禽家畜。

  目前,张某饲养在楼顶的家禽家畜已全部转移,住户反响强烈、影响周边市容和环境卫生的问题得到了改善。

精彩推荐

  • 体验黄河乡村风情共享石林民谣盛宴   白银市第二届黄河风情文化旅游节开幕 体验黄河乡村风情共享石林民谣盛宴 白银市第二届黄河风情文化旅游节开幕
  • 十六省代表来兰州调研河洪道治理 全流域排摸找源头全时段监测堵盲点 十六省代表来兰州调研河洪道治理 全流域排摸找源头全时段监测堵盲点
  • 相约陇东 结缘七夕 鹊桥联谊会上共赴“寻根之旅”(图) 相约陇东 结缘七夕 鹊桥联谊会上共赴“寻根之旅”(图)
  • 兰州地标美食遭遇疯狂山寨 满城皆“放哈”让人放不哈 兰州地标美食遭遇疯狂山寨 满城皆“放哈”让人放不哈
  • 兰州一老人走失被送至救助站 老人防走失需要社会多角度多层面关注 兰州一老人走失被送至救助站 老人防走失需要社会多角度多层面关注
  • 金城喜迎首个“中国医师节”(图) 金城喜迎首个“中国医师节”(图)
  • 平凡岗位谱写不平凡  兰州公交一线员工:“把乘客安全送到目的地是最重要的” 平凡岗位谱写不平凡 兰州公交一线员工:“把乘客安全送到目的地是最重要的”
  • 甘肃省二院邀请病患家属零距离体验医生工作 甘肃省二院邀请病患家属零距离体验医生工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迎接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 临夏准备好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主
3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藻井
4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5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初唐舞乐
6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7   李荣灿在调研北环路滑坡情况时强调:争
8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北魏药叉
9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中唐舞乐
10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