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省慈善总会·兰州晨报阳光助学金发放仪式暨励志报告会在兰举行(图)

18-08-20 09:3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彭晓姣

甘肃省慈善总会·兰州晨报阳光助学金发放仪式暨励志报告会在兰举行

  中国甘肃网8月19日讯 (本网记者 彭晓姣 文/图) 8月19日上午9时,甘肃省慈善总会·兰州晨报阳光助学金发放仪式暨励志报告会,在兰州人民剧院举行。这一历时2个多月、惠及310名阳光学子和家庭的慈善公益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省政府副省长张世珍、省民政厅原厅长、省慈善总会常务副会长梁国安、省政府副秘书长贾宁、省教育厅副厅长王光亚、省民政厅副厅长李剑、甘肃日报社党委书记、社长、甘肃日报报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光庆、省慈善总会副会长张和平等相关领导和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出席了此次活动。大会由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省慈善总会会长朱志良主持。

  省政府副省长张世珍说,他非常感谢长期以来关心、支持甘肃省慈善事业发展的各族各界朋友,希望越来越多的企业团体和爱心人士能把关爱的目光投向弱势群体,把热情的双手伸向贫困人群。希望同学们要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奋发图强、自信乐观,以优异的学习成绩回报社会各界的关心厚爱,常怀感恩之心,以阳光心态回报社会,把这种慈善之心传承下去。

  “苦难让我学会了乐观,尽力而为还不够,我不断的改变学习方法,努力寻求突破,比别人早起半小时,晚上多学习半小时,把学习当成是一种享受,竭尽全力,十二年的寒窗苦读在今日之后将得以绽放光芒,我一定会心怀感激,在大学的校园里努力丰富自己,努力成长为一个对社会、对国家有贡献的人。”阳光学子安长博也在现场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生活与学习经验。

  “这些年我遇到了很多的好人,我希望在大学的四年时光里,筑梦踏实,不断的成长,做一个温暖的人,内心温柔,安静努力地成为自己想成为的样子,以后也能够有能力帮助别人,从事慈善事业,传递社会的正能量,让世界更加的温暖,把慈善这件温暖而美好的事情继续走下去。”领到助学金的阳光学子姚雅琴对于即将到来的大学生活充满了期待。

  据了解,阳光助学活动是甘肃日报报业集团旗下兰州晨报携手甘肃省慈善总会以及浙江中烟集团等爱心企业、爱心团体,共同打造的资助甘肃家庭困难高考学子的慈善公益活动。这一教育扶贫和慈善公益活动自2009年启动以来,已走过10年的历程,在各级党委、政府部门和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取得累累硕果,在浙江中烟集团每年提供50万元爱心款的基础上,10年募集资金1000多万元,助力2000多名阳光学子圆了大学梦,受到广泛关注和赞誉,成为响亮的公益品牌。2018年这项公益活动跨上新台阶,共募集爱心资金150多万元,资助310名阳光学子,在活动开展中,涌现出许多感人的故事,充分体现了仁义友爱、乐善好施、助人为乐的传统美德和团结友善、齐心奋进、共建共享的时代精神。阳光助学这一爱心平台、慈善公益活动传递着温暖和希望,凝聚着大爱和力量,传播和践行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今天,所有在今年的阳光助学活动中获得资助的阳光学子齐聚这里,见证成长和奋进,感受大爱和力量,在阳光学子拼搏向上的足迹中,充分体现着自强不息、砥砺奋进的可贵品质和对理想的执着追求。各位阳光学子很快就要跨入大学校门,希望大家以这种坚韧不拔、积极向上的可贵精神,努力开启新的人生征程,不断取得新的成绩,并懂得珍惜和感恩,传递爱心,奉献社会。

精彩推荐

  • 图解:敦煌“饰觉”----来自敦煌的颜色 图解:敦煌“饰觉”----来自敦煌的颜色
  • 图解:敦煌“饰觉”----来自敦煌的颜色 图解:敦煌“饰觉”----来自敦煌的颜色
  • 【庆城第二届旅游文化周】“全国中医学术流派长安米氏内科流派传承工作室庆城县岐伯中医院工作站”揭牌暨中医师承拜师仪式在庆城举行(组图) 【庆城第二届旅游文化周】“全国中医学术流派长安米氏内科流派传承工作室庆城县岐伯中医院工作站”揭牌暨中医师承拜师仪式在庆城举行(组图)
  • 甘肃国家基因检测技术应用示范中心投入运营 甘肃国家基因检测技术应用示范中心投入运营
  • 幸福甘泉 水润民心 ——甘南玛曲县水电局水利扶贫工作纪实 幸福甘泉 水润民心 ——甘南玛曲县水电局水利扶贫工作纪实
  • 甘肃民航:蓝天之上谱写腾飞华章 甘肃民航:蓝天之上谱写腾飞华章
  • 秋游兰州总动员 黄河游轮、水上巴士、叮当车等你来 秋游兰州总动员 黄河游轮、水上巴士、叮当车等你来
  • 共赴敦煌之约 ——《相约敦煌·2018》主宾国文艺节目和交响乐《丝绸之路·敦煌》联袂演出侧记 共赴敦煌之约 ——《相约敦煌·2018》主宾国文艺节目和交响乐《丝绸之路·敦煌》联袂演出侧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迎接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 临夏准备好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主
3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藻井
4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5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初唐舞乐
6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7   李荣灿在调研北环路滑坡情况时强调:争
8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北魏药叉
9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中唐舞乐
10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