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脱贫路上的故事(19)】临夏小山村迈上致富路

18-07-31 08:53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慧雅

【专题】“改革开放40年新变迁 脱贫攻坚看甘肃”2018全国百家网媒扶贫攻坚典型宣传活动

  原标题:小山村迈上致富路

  记者 王睿君 通讯员 乔栋明

  唐家村位于临夏县漫路乡的山阴地区,是全县109个贫困村之一。近年来,在驻村帮扶干部和全体村民的努力下,通过改善基础设施条件、产业扶持等举措,村民生产生活条件发生了很大变化。2017年底,全村人均纯收入达5290元。

  村民马如龙一家9口人,家里的10亩农田全部是山旱地,多年来靠天吃饭、广种薄收。

  “精准扶贫工作开始后,我家被列为精准扶贫户,给我贷了5万元扶贫贷款,安排了1万元产业扶持资金。现在我搞起了养殖,通过努力,相信生活一定会越来越好。”马如龙高兴地说。

  村民汪志清拿到扶贫贷款后激动地说:“看着村里的贫困户一个个都脱了贫,我是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心想自己不能拖全村的后腿。和家里人商量后,决定让儿子、儿媳外出打工,我把家里的事全部揽了下来,我们要用自己的双手创造出好生活。”

  唐家村大部分都是黑红土,比较适合中药材生长。今年5月,在帮扶单位和驻村干部的帮助下,村里成立了中药材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

  听说村里成立了合作社,村民杨玉芳报了名,“我把家里的大部分土地流转给了合作社,自己在合作社打工,每天能挣70多元。”

  为了促进中药材产业的健康发展,带动群众增收致富,今年临夏县积极协调,由银旺(北京)医药科技有限公司提供种(苗)子和技术指导,负责中药材产后收购与销售,乡村负责统一管理,通过“公司+合作社+基地+扶贫户”的模式,大力发展中药材产业。

  据了解,唐家村依托精准脱贫政策,发放精准扶贫专项贷款463万元,引导农户发展种植、养殖业。并运用厦门东西协作帮扶资金、县扶贫办产业扶持资金144万元,帮扶114户群众发展养殖、种植、务工等。

  包村干部张淑霞介绍,为了改善贫困群众生活状态,村里重点从养牛、养羊、中药材种植等方面进行扶持,现在群众对发展产业的信心很高。下一步村委会和驻村工作队打算对妇女进行特色布鞋加工方面的培训,让她们掌握一门手艺,在家门口增加收入。

精彩推荐

  • 崛起的“中国西部草都” ——定西畜草产业发展纪实 崛起的“中国西部草都” ——定西畜草产业发展纪实
  • 敦煌鸣沙山千余峰骆驼穿梭“沙海”排2公里长龙 敦煌鸣沙山千余峰骆驼穿梭“沙海”排2公里长龙
  • 临夏永靖努力打造宜居宜游美丽小城 临夏永靖努力打造宜居宜游美丽小城
  • 亚运冠军王凯华载誉回乡(图) 亚运冠军王凯华载誉回乡(图)
  • 陇原环保世纪行|陇南碧口正水沟里寻熊猫  走访护林员艰辛巡山路(组图) 陇原环保世纪行|陇南碧口正水沟里寻熊猫 走访护林员艰辛巡山路(组图)
  • 陇原环保世纪行|陇南裕河白沙沟“美猴王”下山来觅食(组图) 陇原环保世纪行|陇南裕河白沙沟“美猴王”下山来觅食(组图)
  • 【改革开放40年·兰州印记】从沙尘肆虐到绿意盎然 这样的兰州了解一下 【改革开放40年·兰州印记】从沙尘肆虐到绿意盎然 这样的兰州了解一下
  • 白银市高级中学新生入学军训工作情况综述 白银市高级中学新生入学军训工作情况综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迎接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 临夏准备好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主
3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藻井
4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5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初唐舞乐
6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7   李荣灿在调研北环路滑坡情况时强调:争
8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北魏药叉
9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中唐舞乐
10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