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本届兰洽会兰州市签约项目109个

18-07-10 09:07 来源:兰州日报 编辑:沈文刚

  原标题:本届兰洽会我市签约项目109个

  中国甘肃网7月10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记者 蒋凌)本届兰洽会,兰州市紧紧围绕“深化经贸合作,共建绿色丝路”主题,圆满完成了各项既定任务,实现了特色鲜明、助推发展、简约高效、顺畅安全的目标,取得了显著成效。在本届兰洽会上,共签约项目109个,投资总额790.75亿元。

  聚焦“一带一路”突出文化交流

  本届兰洽会兰州市主要活动共55项。活动突出国际合作,举办了聚焦“一带一路”·500强企业高峰论坛暨第二十四届兰洽会兰州市重点项目签约仪式。广药集团、京东集团、天士力集团、正大集团、太平集运服务(中国)有限公司、益海嘉里集团等企业负责人分别围绕兰州推进开放合作发展、区域协同创新、发挥通道优势、推进产业转型升级等内容,为兰州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市和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节点城市提出了新思路和新路径。在兰州·中新互联互通南向通道国际合作对话会上,与会学者、专家围绕中新互联互通南向通道建设,甘肃与黔贵渝及东南亚地区未来合作发展陆港经济前景以及南向通道物流合作新模式等进行了主题对话。举办了首届“一带一路”粮食安全高峰论坛,吸引白俄罗斯、哈萨克斯坦等5个国家及我国21个省区市嘉宾代表参会,围绕国际环境变局下的粮食安全管理选择、深化粮食产销合作、提升区域粮食安全保障能力等主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共议粮食安全,推进区域产业合作。

  突出文化交流,举办了第六届兰州国际鼓文化艺术周暨第七届兰州国际民间艺术周。7月5日开始,来自韩国、津巴布韦、尼泊尔、乌克兰、埃及、巴基斯坦等6个国家的优秀文艺团队,在兰州音乐厅、水车博览园、百合公园等地演出,为广大市民以及国内外参加兰洽会的宾客奉献精美的艺术盛宴,用充满异国风情的演出点亮金城,在丰富节会内容的同时,极大地促进了兰州市的中外文化交流。

  我市共签约项目109个

  据介绍,在本届兰洽会上,兰州市共签约项目109个,投资总额790.75亿元,与上届兰洽会签约总额754.46亿元相比,增长4.8%。

  据兰州市经合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签约的项目主要呈现三大特点:一是带动性项目多。10亿元以上项目30个,签约总额540.66亿元,占总签约额的68.37%。二是签约企业实力强。“三个500强”企业投资项目15个。新引进“三个500强”企业6家,主要有杉杉集团、天士力集团、宝武钢铁、中国建材、国药集团、广药集团等,这些企业落户必将进一步提升兰州的综合竞争力和城市吸附力。三是项目涵盖领域宽。以工业、高新技术、生物医药、文化旅游、现代服务等为主的产业类签约项目共有74个,投资总额494.63亿元,占签约总额的62.5%。

  基于“兰州故事”加强交流合作

  立足兰洽会“广交朋友、展示成果、信息交换、讲好故事”的四大功能,兰州市积极扩展城市朋友圈,加强城市间、行业间互动交流,通过讲好“兰州故事”,向中外宾客展示了兰州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市的巨大发展机遇。

  据介绍,今年我市参会宾客层次提升。1081个团组、5123名宾客参展参会。其中外宾团12个,党政团11个,经贸团34个,企业团923个。推进建立城市间经济合作。举行了兰州市与南宁市经济交流合作恳谈会暨签约仪式,两地政府签订了《经济交流合作框架协议》。与此同时,广泛加强深度交流。与上海市黄浦区、天津市宁河区、成都市、哈尔滨市、郑州市、福州市、贵阳市、乌鲁木齐市、西宁市等地区党政代表团在区域协作、产业互补、合作共赢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对接,为促进兰州市与各城市间的深度融合、互补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精彩推荐

  • 图解:中国共产党如何实现长期执政?习近平总书记这样说…… 图解:中国共产党如何实现长期执政?习近平总书记这样说……
  • 图解:中国共产党如何实现长期执政?习近平总书记这样说…… 图解:中国共产党如何实现长期执政?习近平总书记这样说……
  • 白银平川区着力推进公共服务设施建设与完善(图) 白银平川区着力推进公共服务设施建设与完善(图)
  • 【清风诗历】今日读诗:此心安处是吾乡 【清风诗历】今日读诗:此心安处是吾乡
  • 杜根祥看望慰问建国前老党员和困难党员 杜根祥看望慰问建国前老党员和困难党员
  • 樊华深入麦积镇走访慰问老党员和困难党员 樊华深入麦积镇走访慰问老党员和困难党员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专题·系列展播(4)】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专题·系列展播(4)】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专题·系列展播(5)】今天,你文明了吗?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专题·系列展播(5)】今天,你文明了吗?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