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脱贫攻坚网 >> 天水

【精准扶贫】天水:藉口镇藉秦山流域万亩荒田变果园

18-06-04 10:28 来源:中国甘肃网-天天天水网 编辑:马翔

  原标题:万亩荒田变果园

  ——藉口镇藉秦山流域万亩果园建设扫描

  见习记者 张小龙

  免费发放苗木,提供技术支持,引导流域内群众在闲置的荒田上栽植果树,大力发展果品产业,藉秦山整个流域内由此掀起一场果树建园大战。随着精准扶贫的开展,藉口镇在藉秦山流域大力推行果园建设,为当地产业发展谋求了一条长足发展之路。

  近日,记者在通往藉秦山流域的路途中看到,流域内梯田环绕,苹果、核桃、大樱桃等果树遍布期间,果园中不乏农民忙碌的身影,一派生机盎然新气象。

  当记者走进该流域曹杜村曹起堂家的果园时,他正在果园里给果树施肥。望着一排排随风摇曳的幼苗,他好似看到了丰收在望,脸上挂满了喜悦。据他介绍,他家一共有14亩耕地,如今在政府的引导下,已有12亩建成了苹果园。预计3年后将会全部挂果,按照目前的市场行情,到时会给他带来比种庄稼时多好几倍的收入。

  “以前村里人都是外出打工,根本没有心思搞种植,可一年到头来不仅挣不了几个钱,荒地也越来越多了。那像现在,打工的越来越少了,村民们都是一门心思搞果园建设,这都是咱们政府的功劳啊!”曹起堂说道。

  说起村里产业发展困难的原因,该村村支书曹建晓告诉记者。“以前村民们也动过种果园的念头,但是没有技术支持,担心果品的产量不行,而且咱们这里比较偏远,路也不通,又害怕生产的果品销售不出去,一想到这些村民们也就只好放弃了。”

  针对这种情况,藉口镇整合该村所在的藉秦山流域内所有村庄耕地资源,在修通该流域产业路的基础上,通过“积极引进果品公司,由公司无偿提供给农民苗木、化肥、地膜及技术培训,公司与农户之间签订生产协议,规定果品成熟后,由公司按不低于市场价的价格统一收购”产业发展新模式,极大地调动了群众的生产积极性。于是,仅仅28天的时间,藉秦山1万余亩果园基地建成了。

  “藉秦山果园基地的建成极大地改变了当地的产业发展模式。我们可以预见,在未来的几年里,一个以劳务和种植庄稼为主要经济来源的村庄,将会摇身变成果业大村,村民的收入将会发生巨大的变化。”藉口镇镇长郑明说。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 树党旗 亮身份 抓扶贫---陇南石鸡坝乡抓基层党建助推精准扶贫工作的做法 树党旗 亮身份 抓扶贫---陇南石鸡坝乡抓基层党建助推精准扶贫工作的做法
  • 就防范化解脱贫攻坚风险着力提高扶贫综合效益专题 全国政协调研组来甘肃开展调研 就防范化解脱贫攻坚风险着力提高扶贫综合效益专题 全国政协调研组来甘肃开展调研
  • 纪中:我想连着三天都跑马拉松 纪中:我想连着三天都跑马拉松
  • 兰州:百人酷骑动感单车 点燃市民热情 兰州:百人酷骑动感单车 点燃市民热情
  • 兰州文理学院数字媒体学院志愿者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兰州文理学院数字媒体学院志愿者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 文字是拐杖让她走得更远——记定西通渭县常河村残疾农民作家蒲小平 文字是拐杖让她走得更远——记定西通渭县常河村残疾农民作家蒲小平
  • 兰州交警提醒:未满十二周岁不得乘坐摩托车 兰州交警提醒:未满十二周岁不得乘坐摩托车
  • 天平高速公路PT11标秦安特大桥建设工地工人正在施工 天平高速公路PT11标秦安特大桥建设工地工人正在施工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体育馆计划年底前竣工验收
2   让山村搭上全域旅游快车——平凉市崆峒
3   中央纪委通报曝光六起生态环境损害责任
4   汪洋在甘肃甘南调研
5   甘肃省大型学术文献丛书《陇上学人文存
6   兰州反电诈中心提醒: 谨防有人冒充快
7   图解:2018年高考6月7日举行 还有这些
8   中共甘肃省委宣传部关于推荐2018年国务
9   甘肃省百亿级高端交通装备造修基地在兰
10   汪洋在甘肃甘南调研时强调:做好民族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