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脱贫攻坚网 >> 兰州

培育典型精准扶贫 兰州永登“领头羊”带领村民脱贫致富

18-06-04 10:2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马翔

  原标题:培育典型精准扶贫永登“领头羊”带领村民脱贫致富

  中国甘肃网12月28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记者 张旭永) 永登县在扶贫攻坚战行动中,培育了一大批典型集体和个人,他们在扶贫工作中充分发挥“领头羊”作用,有力带动了全县扶贫工作的顺利推进。

  火家台村曾经是武胜驿镇典型的贫困村,近年来经过帮扶,高原夏菜种植面积达到3000亩,产值达到1800万元,人均收入达到12230元,成为当地名副其实的脱贫富裕村和产业带动型省级美丽乡村。

  柳树镇教场村按照“六个精准”要求,共实施扶贫项目24个,总投资达到1427万元,教场村支部书记李发奇告诉记者,通过近一年来对贫困户“一对一”、“二对一”的精准扶贫,大部分贫困户人均收入超过了8000元。2015年我们村硬化道路17.9公里、砂化道路12.3公里,开发水源地2处,推广种植双垄沟播玉米2290亩,新增水浇地1500亩,人均1.5亩,并为56户贫困户新建56座日光温室;引进良种羊1065只,人均增加1只。发展科技养殖户17户,年底牛羊存栏达到21966(头)只;劳务输转509人,实现劳务收入340多万元。

  地处永登县西北部干旱二阴山区的通远乡青岭村共实施各类扶贫项目10项,投入资金427.27万元,修建了700平方米的村文化广场;投资23万元,进行环境综合整治;投资20万元,安装太阳能路灯40座。新建涝池一座,维修涝池2座,解决牲畜饮水问题。记者来到最为偏远的石头庄社,36户村民家里清洌洌的自来水直达庭院,结束了挑水吃的历史。同时,投资40万元,发展肉羊养殖项目,为贫苦户引进发放优质湖羊200只,改良品种。现在全村百只以上的肉羊养殖户达到了15户,80头以上的养猪户达到了5户,户户饲养羊只,共同致富。通过发展特色产业,今年该村农民人均纯收入达到7315元,比去年净增1463元。

  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中涌现出了“再好的政策也需要基层干部去落实”的典型人物——武胜驿镇石家滩村党支部书记张建国。今年6月30日,新华社以《老党员张建国退休前后“治”三村》为题报道了他带领当地群众脱贫致富的事迹,省市主要媒体进行了广泛报道。15年撰写12本民情日记的好支书康连胜,被《兰州日报》头版头条报道。今年12月3日,《人民日报》以《整体脱贫,盼永登五谷丰登》为题,报道了永登县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方面的创新举措和成效,中央、省、市多家媒体进行了转载。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 精准扶贫 兰州交出亮眼成绩单(图) 精准扶贫 兰州交出亮眼成绩单(图)
  • 【精准扶贫】兰州新区让农村孤寡老人住进了养老院 【精准扶贫】兰州新区让农村孤寡老人住进了养老院
  • 精准扶贫兰州市永登县38个贫困村甩掉穷帽子 精准扶贫兰州市永登县38个贫困村甩掉穷帽子
  • 【弘扬长征精神 助力精准扶贫】白银市“重走长征路•圆梦助学行”公益徒步活动盛大启动 【弘扬长征精神 助力精准扶贫】白银市“重走长征路•圆梦助学行”公益徒步活动盛大启动
  • 树党旗 亮身份 抓扶贫---陇南石鸡坝乡抓基层党建助推精准扶贫工作的做法 树党旗 亮身份 抓扶贫---陇南石鸡坝乡抓基层党建助推精准扶贫工作的做法
  • 就防范化解脱贫攻坚风险着力提高扶贫综合效益专题 全国政协调研组来甘肃开展调研 就防范化解脱贫攻坚风险着力提高扶贫综合效益专题 全国政协调研组来甘肃开展调研
  • 纪中:我想连着三天都跑马拉松 纪中:我想连着三天都跑马拉松
  • 兰州:百人酷骑动感单车 点燃市民热情 兰州:百人酷骑动感单车 点燃市民热情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体育馆计划年底前竣工验收
2   让山村搭上全域旅游快车——平凉市崆峒
3   中央纪委通报曝光六起生态环境损害责任
4   汪洋在甘肃甘南调研
5   甘肃省大型学术文献丛书《陇上学人文存
6   兰州反电诈中心提醒: 谨防有人冒充快
7   图解:2018年高考6月7日举行 还有这些
8   中共甘肃省委宣传部关于推荐2018年国务
9   甘肃省百亿级高端交通装备造修基地在兰
10   汪洋在甘肃甘南调研时强调:做好民族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