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教育

【关注2018甘肃高考】“高考直通车”再添新军 200辆“创业者”出租车携手送考

18-06-01 08:3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高考直通车”再添新军200辆“创业者”出租车携手送考

  中国甘肃网6月1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首席记者 张鹏伟) 喜事连连。继本报送考活动升级为“奉献互助爱心送考”兰州市“高考直通车”志愿服务活动后,5月31日,市交通委、市城运处加盟,与市文明办、团市委联合主办此活动。此外,继“交发建”498辆出租车和“奔马”车行150辆出租车加盟活动后,200辆“创业者”出租车也于昨日接力加盟,一起携手爱心送考。

  市交通委、市城运处:望更多爱心车主加入

  继市文明办、团市委加盟送考活动后,5月31日,市交通委、市城运处也加入,共同为“高考直通车”这个兰州市志愿服务活动提供尽可能多的支持。至此,兰州市2018“高考直通车”志愿服务活动由市文明办、团市委、市交通委、市城运处主办,本报倡议发起并具体承办,兰州普瑞眼科医院协办。

  市交通委、市城运处相关负责人说,虽然是“高考直通车”,但希望广大车主遵守交通规则,文明出行,保证带着微笑服务,保证按时按点送考生到考点。同时,呼吁更多的爱心车行或爱心个人加入到送考团队行列。

  200辆“创业者”出租车加盟

  “我公司及下属各分公司每年都自发组织驾驶员在高考期间爱心送考,给予广大考生及家长无偿搭乘服务,今年想参加到晚报的活动中来,强强联合,做大做细公益。”昨日,兰州创业者出租车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致电本报,称公司的200辆出租车全部加盟本报送考团队。

  甘肃兰州创业者出租车有限公司于2013年挂牌成立,共有200辆出租汽车,下属的兰州新区创业者出租车有限公司有出租汽车150辆、永登县创业者出租车有限公司有出租汽车100辆、白银驰辰出租汽车服务有限公司有出租汽车300辆。

  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说,在今年的送考期间,“创业者出租”将对高考考生实行路上挥手即停的接送方式,让考生搭顺风车,对特困生和偏远生及有特殊情况者采用打电话调度以“点对点”、“一对一”的方式接送,帮助广大考生安全、快捷、准时抵达考场。同时,公司要求驾驶员文明出行,并及时提供路况、交通事故、群众求助等信息。

  爱心企业为送考司机送眼镜

  2018“高考直通车”启动后,继连续两年加盟本报送考队伍后,兰州普瑞眼科医院又第一时间加盟。医院决定为每位送考司机赠送一副价值198元的太阳镜。

  这是兰州普瑞眼科医院第三次加盟爱心送考公益行动。医院建院13年来开展了众多公益项目,例如2016年为坚强男孩张新洲免费实施了角膜移植手术,这是受益于集团连锁的优势。兰州普瑞眼科医院依托普瑞眼科医院集团分布在南昌、成都、武汉、合肥多地的眼角膜库,全国联动为甘肃省内角膜病患者带来复明新希望。此外,2016年省内首家老视门诊成立、三焦点人工晶体的临床应用、泪道病专科的异军突起等事例都在向世人展示着普瑞眼科用心服务百姓的决心和行动。

  此外,该院大视光专科在李晓林院长的带领下不仅为甘肃省青少年近视防控领域做出卓越贡献,更是以公益的形式将用爱传递光明的信念与决心躬行。2012年3月,上海、兰州两地普瑞眼科医院爱心接力,为张掖肃南患有严重眼疾女孩悦悦进行免费救治。兰州普瑞眼科医院多次参与普瑞集团第三季“明眸格桑花关爱玉树眼疾儿童”活动,为甘肃临夏、青海玉树等多地眼疾患儿实施全免费救治。

  参与车辆须遵守相关规则

  高考进入倒计时,本报诚邀爱心企业、私家车、出租车车主拨打本报热线4286666,加盟“高考直通车”,一起爱心送考。在诚征爱心车辆的同时,本报提供一对一接送服务。行动不便、距考点较远的特殊考生可致电本报热线4286666提前预约专属你的爱心送考车。高考期间,专属车辆会提前抵达预约地点接送考生前往考场。同时将会上路数辆“招手停”,为高考学子排忧解难。

  本次报名时间提前至6月2日18时结束。6月5日上午,本报将举行发车仪式。当天,领到车贴的所有车辆必须贴上印有“市文明办·团市委·兰州晚报·市交通委·市城运处·高考直通车”的爱心车贴上路。

  车主接送考生时,请态度柔和,说一些开心或鼓励性的话,但不要过多与考生交流,以免影响考生。所有贴有专属车贴的“高考直通车”严禁对考生及家长拒载、挑客、绕行、收费,如果有送考时间紧张、需回家取准考证等特殊情况,向附近的执勤交警说明情况后,交警会给予最大限度的特殊支持。此外,爱心车主需配备纸笔,将记录的感人送考故事及时反馈给本报。

  兰州晚报倡议,高考期间,如果您遇见载有考生的“高考直通车”,请尽量为他们让路,让考生尽早到达,也让这份爱心圆满。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全面清理各类保护地内矿业权 甘肃省全面清理各类保护地内矿业权
  • 守护绿水青山——张掖市构建一体化生态监管网络的探索 守护绿水青山——张掖市构建一体化生态监管网络的探索
  • 甘肃张掖:非遗进校园 展演庆“六一” 甘肃张掖:非遗进校园 展演庆“六一”
  • 甘肃:科二科三考试 里程数有变化 甘肃:科二科三考试 里程数有变化
  • 兰州市2018年第一季度“新时代好少年”评选揭晓 兰州市2018年第一季度“新时代好少年”评选揭晓
  • 兰州小伙武国强为100名乡村孩子送去儿童节礼物 兰州小伙武国强为100名乡村孩子送去儿童节礼物
  • 甘肃省市各部门欢庆“六一”国际儿童节(图) 甘肃省市各部门欢庆“六一”国际儿童节(图)
  • 甘肃省今年招录5000名特岗教师 甘肃省今年招录5000名特岗教师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体育馆计划年底前竣工验收
2   让山村搭上全域旅游快车——平凉市崆峒
3   中央纪委通报曝光六起生态环境损害责任
4   汪洋在甘肃甘南调研
5   甘肃省大型学术文献丛书《陇上学人文存
6   兰州反电诈中心提醒: 谨防有人冒充快
7   图解:2018年高考6月7日举行 还有这些
8   中共甘肃省委宣传部关于推荐2018年国务
9   甘肃省百亿级高端交通装备造修基地在兰
10   汪洋在甘肃甘南调研时强调:做好民族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