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生态文明看甘肃

张掖市山丹县生态环境治理显成效

18-05-30 08:46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山丹县生态环境治理显成效

  中国甘肃网5月30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通讯员 郇栋) 山丹县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坚守生态环保底线,筑牢生态安全屏障,加大政策、资金、技术投入,持续优化城乡人居环境,全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生态环境质量明显改善。

  山丹县始终把污染防治工作作为环保工作的重中之重,积极开展燃煤小锅炉的拆除、煤炭经销市场专项整治和燃煤煤质抽样监测工作,加大城区裸露土地扬尘污染治理和渣土车辆运输监管力度,进一步改善空气质量。依法取缔关闭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内的违法建设项目,加快山丹河城区段河道治理和污水处理厂二期工程建设,实施好农村污水处理项目。大力推行“河长制”,强化河道管理,确保河流环境综合治理取得新突破。建成城区环境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站,监测因子由原来的3项增加为6项。积极申报祁连山片区专项资金项目4项,计划争取资金11579万元。同时,构建动态督导机制,充分调动群众监督、媒体监督、社会监督的积极性,通过明察暗访、定期抽查、随机复查,推动环境治理工作取得实效。

精彩推荐

  • 迎“六·一” 兰州交警部门走进校园开展交通安全教育课(图) 迎“六·一” 兰州交警部门走进校园开展交通安全教育课(图)
  • 图解:厉害了!中国首台重离子落户甘肃! 咋治癌?咋收费等都在这里↓↓ 图解:厉害了!中国首台重离子落户甘肃! 咋治癌?咋收费等都在这里↓↓
  • 著名作家评论家走进雷达故里  追思雷达对当代文学的贡献(图) 著名作家评论家走进雷达故里 追思雷达对当代文学的贡献(图)
  • 甘肃省委网信办道德讲堂正式开讲(图) 甘肃省委网信办道德讲堂正式开讲(图)
  • 兰州财大出了个“学霸班” 28人考研25人超过录取线 兰州财大出了个“学霸班” 28人考研25人超过录取线
  • 2018年大地湾文化与科技国际学术研讨会在天水秦安开幕  探源八千年华夏文明史(组图) 2018年大地湾文化与科技国际学术研讨会在天水秦安开幕 探源八千年华夏文明史(组图)
  • 兰州市城关区保育院举行迎“六一”夏季运动会 兰州市城关区保育院举行迎“六一”夏季运动会
  • 兰州中考体测 浓浓“科技味” 兰州中考体测 浓浓“科技味”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体育馆计划年底前竣工验收
2   让山村搭上全域旅游快车——平凉市崆峒
3   中央纪委通报曝光六起生态环境损害责任
4   汪洋在甘肃甘南调研
5   甘肃省大型学术文献丛书《陇上学人文存
6   兰州反电诈中心提醒: 谨防有人冒充快
7   图解:2018年高考6月7日举行 还有这些
8   中共甘肃省委宣传部关于推荐2018年国务
9   甘肃省百亿级高端交通装备造修基地在兰
10   汪洋在甘肃甘南调研时强调:做好民族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