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教育

甘肃省集中开展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活动

18-05-30 08:44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我省集中开展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活动

  中国甘肃网5月30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记者 文洁) 即日起至10月20日,我省将集中开展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校园行、市场行、社区行、企业行和创业指导园区行活动,有针对性地开展就业指导服务,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这是记者从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的。

  活动中,各市州人社部门将积极联系属地高校,动员一批职业指导师、人力资源服务专家、知名企业家等进校园,组织专题讲座、就业沙龙、经验分享、就业政策形势宣讲、就业权益保护宣传等活动,举办就业创业大讲堂,设立就业服务咨询台,帮助毕业生熟悉就业创业政策,理性看待就业形势,合理调整就业预期,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和维权意识。组织高校毕业生参观体验,熟悉求职环境,掌握求职方法。组织职业指导师讲解求职面试技巧,进行模拟招聘,增加毕业生求职经验。组织职业能力测评,运用专业测评工具和方法,帮助毕业生了解自我特性、职业素质、职业倾向,合理确定职业定位和方向。结合招聘会进行现场指导,设立就业指导服务台,开展政策咨询解答,组织专家顾问为求职毕业生提供简历诊断、职场应对、协议签订等指导服务。将以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为重点,结合实名制就业服务,深入社区开展经常性走访活动,提供“一对一”指导。举办就业形势讲座、职业指导师“问诊”、政策解读会等活动,帮助高校毕业生了解就业市场,制定个性化求职计划,积极理性求职。搭建与企业沟通平台,组织高校毕业生走进生产一线,感受工作环境,增强职业认知。依托就业见习基地开展职业体验日活动,组织毕业生跟岗学习,体验工作内容及环境,做好步入职场准备。组织高校毕业生参观创业园区、孵化基地、众创空间,依托园区服务力量和平台,通过创业项目展示、创业路演观摩、听创业者讲故事等方式,让毕业生了解创业过程,感受创业氛围,增强创业意识和创业能力。组织创业导师、成功创业高校毕业生开展咨询辅导,组织创业实训、创业素质测评、企业创设经营模拟等,帮助毕业生积累创业经验。

精彩推荐

  • 著名作家评论家走进雷达故里  追思雷达对当代文学的贡献(图) 著名作家评论家走进雷达故里 追思雷达对当代文学的贡献(图)
  • 甘肃省委网信办道德讲堂正式开讲(图) 甘肃省委网信办道德讲堂正式开讲(图)
  • 兰州财大出了个“学霸班” 28人考研25人超过录取线 兰州财大出了个“学霸班” 28人考研25人超过录取线
  • 2018年大地湾文化与科技国际学术研讨会在天水秦安开幕  探源八千年华夏文明史(组图) 2018年大地湾文化与科技国际学术研讨会在天水秦安开幕 探源八千年华夏文明史(组图)
  • 兰州市城关区保育院举行迎“六一”夏季运动会 兰州市城关区保育院举行迎“六一”夏季运动会
  • 兰州中考体测 浓浓“科技味” 兰州中考体测 浓浓“科技味”
  • 图解:厉害了!中国首台重离子落户甘肃! 咋治癌?咋收费等都在这里↓↓ 图解:厉害了!中国首台重离子落户甘肃! 咋治癌?咋收费等都在这里↓↓
  • 甘肃省委网信办道德讲堂正式开讲(图) 甘肃省委网信办道德讲堂正式开讲(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体育馆计划年底前竣工验收
2   让山村搭上全域旅游快车——平凉市崆峒
3   中央纪委通报曝光六起生态环境损害责任
4   汪洋在甘肃甘南调研
5   甘肃省大型学术文献丛书《陇上学人文存
6   兰州反电诈中心提醒: 谨防有人冒充快
7   图解:2018年高考6月7日举行 还有这些
8   中共甘肃省委宣传部关于推荐2018年国务
9   甘肃省百亿级高端交通装备造修基地在兰
10   汪洋在甘肃甘南调研时强调:做好民族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