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扶持集体经济助推脱贫攻坚 1.28亿元将推动兰州市村级集体经济全面发展

18-05-29 09:0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李秀清

  原标题:扶持集体经济助推脱贫攻坚

  1.28亿元将推动我市村级集体经济全面发展

  中国甘肃网5月29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蒋凌)农村贫困人口如期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解决区域性整体贫困,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底线任务。5月28日,记者自市财政局获悉,我市于近期制定了《兰州市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扶持方案》,进一步加大财政扶持力度,市级财政筹措资金1.28亿元,推动我市村级集体经济全面发展。

  村集体经济是农村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促进贫困村增产增效、贫困群众脱贫增收的重要物质基础。抓实贫困村集体经济,找准突破方向和着力重点,是推动贫困地区实现“输血”向“造血”转变、增强贫困群众自我发展能力的一剂“良方”。发展集体经济是实现共同富裕的重要保证,是振兴贫困地区农业发展的必由之路,是促进农村商品经济发展的推动力。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农村集体经济的作用不可小视。作为我国治理组织的“末梢神经”,乡村两级承担着治理基层的重大责任。乡村两级集体经济的强与弱,直接关系着脱贫攻坚工作的成效,关系着百姓生活水平的高与低。因此,加大投入力度,扶持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是兰州市市委、市政府为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做出的重大决策部署。

  根据《兰州市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扶持方案》,按照“扶持薄弱村、发展中等村”的原则,2018年我市重点扶持榆中县114个、永登县102个、皋兰县32个、七里河区8个建档立卡贫困村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实现全市256个建档立卡贫困村村级集体经济收入稳定达到5万元以上。2019年至2020年,支持全市474个非建档立卡贫困村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到2020年,实现全市730个行政村村级集体经济收入均达到5万元以上。

  2018年,我市重点扶持全市256个建档立卡贫困村发展村级集体经济,根据《扶持方案》,市级财政对全市256个建档立卡贫困村按照每村50万元安排发展补助资金,共需资金1.28亿元。为保障政策尽快落实到位,市级财政在全市财政收入增幅放缓、重点项目建设资金筹措困难等不利因素下,努力调整支出结构,压缩一般支出,全力筹措资金。近期,市级财政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扶持资金1.28亿元已全部下达县区。

精彩推荐

  • “秦安杯”全国蜜桃大赛专家鉴评会举行 “秦安杯”全国蜜桃大赛专家鉴评会举行
  • 靖白公路四龙段两座毁桥便道抢通完成(组图) 靖白公路四龙段两座毁桥便道抢通完成(组图)
  • 白银响泉村:一个看得见山 望得见水的地方(组图) 白银响泉村:一个看得见山 望得见水的地方(组图)
  • H5 | 诚信建设万里行,你来吗? H5 | 诚信建设万里行,你来吗?
  • 有产业才能稳脱贫 ——记武威市脱贫攻坚产业典型民勤县富丰甜瓜产销专业合作社 有产业才能稳脱贫 ——记武威市脱贫攻坚产业典型民勤县富丰甜瓜产销专业合作社
  • 演绎爱与光明7名山区娃重获清晰视界 演绎爱与光明7名山区娃重获清晰视界
  • 高温下,二次供水水箱里又闷又热,他们在大热天清洗水箱 高温下,二次供水水箱里又闷又热,他们在大热天清洗水箱
  • 兰州市城关特警大队联合团结新村派出所  开展反恐应急演练 兰州市城关特警大队联合团结新村派出所 开展反恐应急演练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迎接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 临夏准备好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主
3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藻井
4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5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初唐舞乐
6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7   李荣灿在调研北环路滑坡情况时强调:争
8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北魏药叉
9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中唐舞乐
10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