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白银

白银靖远县移民新村的美丽蜕变

18-05-28 08:31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移民新村的美丽蜕变

  记者 陈泳 通讯员 张强中

  正是农忙好时节,来到靖远县北湾镇富坪移民新村,一排排崭新的青瓦房,一条条整洁的水泥路,一张张幸福的笑脸……文化广场、医务室、学校、商业街等基础设施应有尽有,处处都在诉说着这个移民新村的美丽蜕变。

  一

  4月底的一天上午,在北湾镇富坪村梅川组的田间,在礼炮鸣响中,迎来了富坪村首批日光温室蔬菜大棚的启动建设,富坪村富民产业的发展翻开了新的一页。

  在富坪村梅川组蔬菜大棚建设现场,镇村干部、施工队现场进行交流,就采光角度定位、棚墙基础搭建、棚体实用面积等情况进行逐一细化探讨。挖掘机、推土机、装载机等设备正在紧张有序地的施工……

  富坪村计划在村里建设日光温室100多座。由三个组带头先建,带动全村实现家家有1座日光温室的目标。

  为建好日光温室,富坪村确定了“重点突破,以点带面,以面带全”的思路。村党支部成立了由各组村民代表为理事的党群创业互助会,把分散的土地先流转到互助会,通过对流转过来的土地科学规划,把有建设日光温室意愿的群众组织起来建大棚,再按照大棚所占耕地面积多退少补,分摊流转费,流转费由村民小组推选出来的理财小组统一管理,负责按期足额收取,定时全部发放。

  二

  今年32岁的王建真从岷县搬至富坪村后,看到村里建设工地多,但工人的吃饭却成了问题。他拿出所有的积蓄,在村里经营起一家小饭馆。

  在王建真夫妻的打理下,饭馆生意日益红火起来,销售额也直线上升。“饭馆才起步,以岷县的面食为主,我准备学习本地的羊羔肉和大盘鸡做法,让大家尝尝我的手艺。”王建真说:“只要人勤快,就可以过上幸福的生活。我相信我的日子会越过越好。”

  三

  4月20日晚,富坪村综合服务中心多媒体会议室内灯火通明,掌声不断,农家讲堂吸引了100多位农民。

  “技术员给我们讲解水浇地耕作、双垄沟播技术等,现在我基本掌握了新的种植方式。”村民张涛刚激动地说,“我们还学习了党的政策,脱贫致富的信心也足了。”

  靖远县邀请党员干部、技术专家、致富能人及返乡农民工等,从老百姓最关心、最关注的问题入手,将农家讲堂作为宣传新思想、培育新型农民、实施乡村振兴计划的有效载体和实现农民自我教育的重要手段,不仅提高了农民致富技术技能,激发了广大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的干劲和活力,还给党员干部和群众提供更多交流的机会,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

精彩推荐

  • 全民健身舞动精彩 兰州七里河举办广场舞大赛(图) 全民健身舞动精彩 兰州七里河举办广场舞大赛(图)
  • 兰州交警提醒:未满十二周岁不得乘坐摩托车 兰州交警提醒:未满十二周岁不得乘坐摩托车
  • 兰州首个行人闯红灯抓拍设施启用 兰州首个行人闯红灯抓拍设施启用
  • 兰州民警窦怀鸿:22年的基层坚守 兰州民警窦怀鸿:22年的基层坚守
  • 饮马长河燃激情——首届黄河石林国际百公里越野赛暨马拉松赛侧记 饮马长河燃激情——首届黄河石林国际百公里越野赛暨马拉松赛侧记
  • 兰州“萌娃”当空姐 了解客舱知识(图) 兰州“萌娃”当空姐 了解客舱知识(图)
  • 张掖乌江镇:水稻种植户在补栽秧苗 张掖乌江镇:水稻种植户在补栽秧苗
  • 经济效益让位生态效益   民勤青土湖“金不换”(组图) 经济效益让位生态效益 民勤青土湖“金不换”(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体育馆计划年底前竣工验收
2   让山村搭上全域旅游快车——平凉市崆峒
3   中央纪委通报曝光六起生态环境损害责任
4   汪洋在甘肃甘南调研
5   甘肃省大型学术文献丛书《陇上学人文存
6   兰州反电诈中心提醒: 谨防有人冒充快
7   图解:2018年高考6月7日举行 还有这些
8   中共甘肃省委宣传部关于推荐2018年国务
9   甘肃省百亿级高端交通装备造修基地在兰
10   汪洋在甘肃甘南调研时强调:做好民族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