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金城智慧康谷项目产业规划通过专家评审 405亿元打造新型产城融合示范区

18-05-28 08:3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李红军

  原标题:金城智慧康谷项目产业规划通过专家评审

  405亿元打造新型产城融合示范区

  中国甘肃网5月28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记者董永前) 5月26日,在西固区广家坪、范家坪片区城市更新产业规划专家研讨会上,由深圳前瞻产业研究院和中经产业研究院共同编制的《金城智慧康谷项目产业规划》顺利通过专家评审,标志着西固区在城市空间拓展、产业转型升级、确立新的经济增长极方面形成了新的支撑,为西固区实现兰州中心城市商业副中心目标打下了坚实基础。

  “金城智慧康谷”项目位于西固区东大门范家坪、广家坪片区,项目规划用地8200亩,建设以商贸展示、商务配套为功能的丝路小镇,以健康管理、康养产品、医护培训为主体的健康小镇,以科技公园、科技展馆、双创基地为代表的科技小镇和以大数据、窄带物联网为基础,集生态修复和循环利用、智慧医疗、智慧交通、智慧生活为一体的生态智慧城。项目建设期固定投资405亿元,建成运营后预计年产值超100亿元,解决就业人口2.5万人。项目将立足兰州、服务西北、辐射丝绸之路经济带,为兰州市打造一座宜业、宜居、宜游的新型产城融合示范区。

  面对“一带一路”重大发展机遇,西固经济如何转型升级?面对传统支柱产业持续负增长的压力,西固该如何寻找经济新动能?面对消费升级的迫切需求,西固未来新的经济增长极又将如何产生?这一系列的问题催生了西固区向港务经济、高端商贸、文化旅游为支柱的三大产业转型发展。而兰州市“十三五”生态建设与智慧城市发展规划提出了兰州将致力于建成国家园林城市,践行“生态兰州”;同时开启“云上兰州,数据城市”新模式,建设生态智慧城的发展目标。市、区两级的发展目标与“金城智慧康谷”项目商贸流通、旅游、文化创意、电子商务和健康服务的发展方向高度融合,项目的落地,必将对西固区乃至兰州市区域经济发展及推动城市化进程产生重要的意义。

  记者从评审会上了解到,西固区作为兰州向西发展的桥头堡。区内拥有古丝路文化、黄河文化、黄河梯级旅游、关山森林公园、工业遗址等旅游资源;拥有3所省级示范性中学、7所市级示范性中学、12所市级标准化中学,旅游、人文、科教资源优势明显。区内三维数字中心、丝路电商产业园、兰州三维跨境电商公共服务平台可为项目提供强大的电子商务支撑。

精彩推荐

  • 兰州交警提醒:未满十二周岁不得乘坐摩托车 兰州交警提醒:未满十二周岁不得乘坐摩托车
  • 兰州首个行人闯红灯抓拍设施启用 兰州首个行人闯红灯抓拍设施启用
  • 兰州民警窦怀鸿:22年的基层坚守 兰州民警窦怀鸿:22年的基层坚守
  • 饮马长河燃激情——首届黄河石林国际百公里越野赛暨马拉松赛侧记 饮马长河燃激情——首届黄河石林国际百公里越野赛暨马拉松赛侧记
  • 兰州“萌娃”当空姐 了解客舱知识(图) 兰州“萌娃”当空姐 了解客舱知识(图)
  • 张掖乌江镇:水稻种植户在补栽秧苗 张掖乌江镇:水稻种植户在补栽秧苗
  • 经济效益让位生态效益   民勤青土湖“金不换”(组图) 经济效益让位生态效益 民勤青土湖“金不换”(组图)
  • 兰州便利店全国排名第35位 兰州便利店全国排名第35位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体育馆计划年底前竣工验收
2   让山村搭上全域旅游快车——平凉市崆峒
3   中央纪委通报曝光六起生态环境损害责任
4   汪洋在甘肃甘南调研
5   甘肃省大型学术文献丛书《陇上学人文存
6   兰州反电诈中心提醒: 谨防有人冒充快
7   图解:2018年高考6月7日举行 还有这些
8   中共甘肃省委宣传部关于推荐2018年国务
9   甘肃省百亿级高端交通装备造修基地在兰
10   汪洋在甘肃甘南调研时强调:做好民族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