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教育

《2018年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网上填报志愿及征集志愿实施办法》公布

18-05-26 10:03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2018年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网上填报志愿及征集志愿实施办法》公布

  我省高考6月25日开始填报志愿

  中国甘肃网5月26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 (记者 熊园) 昨日,甘肃省教育考试院公布了《2018年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网上填报志愿及征集志愿实施办法》。

  2018年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网上填报志愿及招生录取共设五个批次、23个段次。考生要在填报志愿规定的时间内严格按要求进行,志愿系统在规定时间内关闭后,考生所提交确认的志愿一律不得更改。逾期不予补报。

  今年我省普通高校招生网上填报志愿及招生录取共设五个批次、23个段次

  本科提前批A段:特殊类(有体检、面试等特殊要求的国家专项)

  B段:国家专项(部属及省外院校)

  C段:国家专项(省属院校)

  D段:地方高校专项

  E段:精准扶贫专项

  F段:革命老区专项

  G段:民族专项(本科)

  本科一批H段:自主选拔(含高校专项、自主招生、高水平艺术团等)

  I段:普通类及民族班等

  J段:其他类

  本科二批K段:普通类、民族班

  L段:其他类(含中职生本科批(二本以上院校))

  本科三批M段:普通类及民族班等

  N段:其他类(含中职生本科批(三本院校))

  高职(专科)批P段:特殊类(农村医疗专项(专科),公安、省列少数民族紧缺人才培养专项(专科)及精准扶贫专项(专科)、单独招生的残障生(不参加高考)

  Q段:直招士官

  高职(专科)批R段:高职(专科)普通类、民族班

  S段:高职(专科)批其他类(含中职生高职(专科)院校)

  体育、艺术类本科一批(T段、U段、V段),体育、艺术类本科二批(W段),体育、艺术类高职(专科)批(X段)。

  网上填报志愿共设两大类:普通文理类和体育、艺术类

  普通文理类

  实施平行志愿的本科提前批(B段、D段、E段、F段)、本科一批(I段)、本科二批(K段)、本科三批(M段)和高职(专科)批(Q段、R段)设置“A、B、C、D、E、F”6个平行志愿。每个院校志愿设置6个专业选项和1个专业调剂选项。

  不实行平行志愿的段(A段、C段、G段、J段、L段、N段、P段、S段)实行“1+1”顺序志愿(1个第一志愿和1个第二志愿,下同)。每个院校志愿设置6个专业选项和1个专业调剂选项。

  本科一批自主选拔招生段(H段)设置一个院校志愿,设置6个专业选项和1个专业调剂选项。

  体育、艺术类

  本科一批(U段)、本科二批(W段)、高职(专科)批(X段)设“A、B、C、D、E、F、G、H、I”9个平行志愿,每个院校志愿设置6个专业选项和1个专业调剂选项。

  本科一批(T段、V段)设“1+1”顺序志愿,每个院校志愿设置6个专业选项和1个专业调剂选项。

  网上征集志愿:除本科提前批次(C段、G段)、本科一批(H段)等两个批次中3个段不实行征集志愿外,其他批次其他段均实施征集志愿

  1.本科提前批

  A段(征集1次):征集控制线上未被录取的考生。

  B段、D段、E段、F段(征集1次):征集控制线上未被录取和线下20分(含20分,下同)以内的考生。F段录取结束后,B段、D段、E段、F段同时征集一次。

  2.本科一批

  I段和J段同步征集1次,分段录取。I段征集控制线上未被录取和线下20分以内的考生,其中I段中省内院校民族班征集相应批次控制线下40分内的考生(含40分,下同);J段征集后如生源不足,按规定按征集后的志愿适当降分。

  3.本科二批

  K段和L段同步征集,征集2次,分段录取。K段第一次征集控制线上未被录取的考生,第二次征集控制线上未被录取和线下20分以内的考生,省属民族院校征集相应批次控制线下40分内的考生。L段第一次征集控制线上未被录取的考生,第二次按规定按志愿降分投档。

  4.本科三批

  M段和N段同步征集1次,M段征集参照线上未被录取和线下30分以内的考生。N段征集后如生源不足,按规定按志愿降分投档。

  5.高职(专科)批

  P、Q段面向参照分数线上未被录取且符合报考资格的考生征集一次。

  R段和S段同步征集,征集2次,分段录取。征集参照分数线上未被录取的考生。其中S段中的中职生第一次征集后,如生源不足,可按相关规定在第二次征集时适当降分,降分幅度不超过20分。

  6.体育、艺术类专业

  体育、艺术类各批次均实行征集志愿,征集1次,征集志愿设置与首次填报志愿相同,征集志愿的具体实施办法按体育艺术类录取工作相关文件规定执行。

  7.中职生

  中职生参加对应批次征集志愿,中职生本科(二本以上院校):与本科二批普通类两次征集同步进行;中职生本科(三本院校):与本科三批普通类一次征集同步进行;中职生高职(专科)批:与高职(专科)批普通类两次征集同步进行。

  录取程序将按最新征集的志愿投档

  第一次征集志愿后,原填报志愿作废,第二次征集后第一次征集的志愿作废,录取程序将按最新征集的志愿投档。

  本科一批I段、J段、本科二批K段、L段、本科三批M段、N段、高职(专科)批R段、S段征集志愿的投档模式与原填报志愿投档模式相同,每批次两段录取结束后同时征集,先投放普通类及民族班段征集志愿,再投放其他类段征集志愿。

  志愿填报分两次:①6月25日20:00至27日20:00;②8月4日20:00至8月6日14:00。

  第一次填报:6月25日20:00至27日20:00。

  本科提前批A段、 B段、C段、D段、E段、F段、G段,本科一批H段、I段、J段,本科二批K段、L段,高职(专科)批P段、Q段,体育、艺术类本科一批(T段、U段、V段),体育、艺术类本科二批(W段)。

  第二次填报:8月4日20:00至8月6日14:00。

  本科三批M段、N段,高职(专科)批R段、S段,体育、艺术类高职(专科)批X段。

  征集批次征集志愿填报时间

  提前批次A段征集:7月8日20:00~7月9日8:00

  提前批次B、D、E、F段、体育、艺术类T、U、V段(二本以上院校) 7月15日20:00~7月16日8:00

  本科一批I、J段征集:7月23日20:00~7月24日8:00

  本科二批K、L段第一次征集

  体育艺术类本科二批W段(三本院校)7月30日20:00~7月31日8:00

  本科二批K、L段第二次征集

  (不含体育艺术类)8月2日20:00~8月3日8:00

  本科三批M、N段征集:8月9日20:00~8月10日8:00

  高职(专科)批P、Q段征集

  体育、艺术类高职(专科)批X段:8月14日20:00~8月15日8:00

  高职(专科)批R、S段第一次征集:8月20日20:00~8月21日8:00

  高职(专科)批R、S段第二次征集:8月23日20:00~8月24日8:00

精彩推荐

  • 兰州市民今后乘坐公交车,有望微信支付了 兰州市民今后乘坐公交车,有望微信支付了
  • 甘肃省著名作家金吉泰离世 甘肃省著名作家金吉泰离世
  • 林铎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汪洋在甘南州调研时的讲话精神 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和农村移风易俗等工作 林铎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汪洋在甘南州调研时的讲话精神 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和农村移风易俗等工作
  • 十三届省政府举行第一次宪法宣誓仪式 唐仁健监誓 十三届省政府举行第一次宪法宣誓仪式 唐仁健监誓
  • 2018年甘肃省高雅艺术和戏曲进校园活动启动 陈青出席启动仪式 2018年甘肃省高雅艺术和戏曲进校园活动启动 陈青出席启动仪式
  • 东西两山两片“肺叶”分外绿 兰州永登县生态“绿肺”建设记 东西两山两片“肺叶”分外绿 兰州永登县生态“绿肺”建设记
  • 让山村搭上全域旅游快车——崆峒区崆峒镇依托大景区发展乡村旅游侧记 让山村搭上全域旅游快车——崆峒区崆峒镇依托大景区发展乡村旅游侧记
  • 甘肃省高雅艺术和戏曲进校园暨“文艺陇原”频道启动仪式在兰举行  陈青出席(图) 甘肃省高雅艺术和戏曲进校园暨“文艺陇原”频道启动仪式在兰举行 陈青出席(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体育馆计划年底前竣工验收
2   让山村搭上全域旅游快车——平凉市崆峒
3   中央纪委通报曝光六起生态环境损害责任
4   汪洋在甘肃甘南调研
5   甘肃省大型学术文献丛书《陇上学人文存
6   兰州反电诈中心提醒: 谨防有人冒充快
7   图解:2018年高考6月7日举行 还有这些
8   中共甘肃省委宣传部关于推荐2018年国务
9   甘肃省百亿级高端交通装备造修基地在兰
10   汪洋在甘肃甘南调研时强调:做好民族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