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平凉市崆峒区四十里铺吴岳村:美丽村庄引来八方客

18-05-24 09:04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美丽村庄引来八方客

  本报记者 朱宇鲲 通讯员 杨世君

  “我也是听说有这么个地方,来了之后感觉真不错。”5月19日,一位游客在吴岳山庄游玩时高兴地说。

  崆峒区四十里铺吴岳村借助乡村旅游发展的东风,投资1500万元,打造了集观光旅游、美食享用、休闲娱乐、健身锻炼、农事体验、夏季避暑为一体的吴岳山庄,走出了一条生态治理、休闲娱乐与经济发展的乡村休闲旅游新路子。开业以来,前来旅游的人络绎不绝。吴岳山庄负责人介绍,今年“五一”期间,山庄举办了垂钓、歌舞、广场舞等活动,日均接待游客500余人、经营收入超过3万元。

  随着乡村旅游的不断升温,乡村旅游产业也在崆峒区遍地开花,规模不断壮大,在外创业的白庙乡罗湾村村民郭世林看到了这个机遇,他把现代建筑理念与窑洞民俗文化、饮食与中医养生相结合,采取“公司+农户”的合作模式,精心打造了休闲养生旅游融合产业——梨花塬山庄,带动周边村民22人就业。

  张莹莹是罗湾村的村民,山庄建成后便在这里打工。“以前不敢想,在家门口每月就能收入2000元。”

  “下一步我们还将建成儿童娱乐设施、老年疗养院等项目,进一步拓展业务范围。”郭世林介绍。

  记者了解到,崆峒区近年来以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为契机,大力发展观光农业、民俗体验等新兴业态,把乡村旅游与富民产业相结合、与脱贫攻坚相结合,培育了一大批特色村庄,推动旅游产业链向乡村、农家延伸,让旅游产业支撑乡村建设,拓宽农民增收渠道。截至目前,崆峒区已建成标准化农家乐67户,带动2976人就业。

精彩推荐

  • 让山村搭上全域旅游快车——平凉市崆峒区崆峒镇依托大景区发展乡村旅游侧记 让山村搭上全域旅游快车——平凉市崆峒区崆峒镇依托大景区发展乡村旅游侧记
  • 兰州七里河区2018年科技活动周启动 兰州七里河区2018年科技活动周启动
  • 甘肃医生的援非情结 甘肃医生的援非情结
  • 定西市漳县殪虎桥镇民兵训练实现常态化 定西市漳县殪虎桥镇民兵训练实现常态化
  • 兰州打造“美丽铁道风景线” 兰州打造“美丽铁道风景线”
  • 汪洋在甘肃甘南调研 汪洋在甘肃甘南调研
  • 兰州城关环卫启动百日环境卫生综合整治行动 五大行动打造整洁靓丽城市环境 兰州城关环卫启动百日环境卫生综合整治行动 五大行动打造整洁靓丽城市环境
  • 定西市漳县殪虎桥镇掀起春季生态造绿高潮 定西市漳县殪虎桥镇掀起春季生态造绿高潮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中国公路自行车联赛首站甘肃省周喜娥夺
2   图解:建设美丽新甘肃 这个攻坚战要打
3   温暖,是一种力量——定西市岷县“5·16
4   【最甘肃】张掖丹霞:《美国国家地理》
5   产业扶贫助力异地搬迁 藜麦红时武威天
6   2018“马云乡村教育计划”申报截止 甘
7   多家央企与甘肃签署23项合作协议 总金
8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将于5
9   中央企业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现场推进
10   中央企业助力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座谈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