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评论

【清风时评】以红色基因涵养清风正气

18-05-24 08:56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清风时评】以红色基因涵养清风正气

  许瑞源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军队和地方多次强调要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优良传统。今年3月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山东代表团审议时强调,红色基因就是要传承。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经历了多少坎坷,创造了多少奇迹,要让后代牢记,我们要不忘初心,永远不可迷失了方向和道路。代代相传的红色基因,是我们党无比宝贵的精神财富,同样也是党员领导干部提升自身素质,涵养清风正气的精神家园。

  红色基因,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源泉所在。从源自嘉兴的“红船精神”,到不屈不挠的长征精神;从艰苦创业的“大庆精神”,到奋发图强的“两弹一星”精神;从小岗村包产到户的首创精神,到深圳蛇口率先创业的改革精神,我们党领导人民,在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形成了特色鲜明的时代精神,共同构成了我们党的红色基因,影响和感召着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这笔宝贵的精神财富,让我们明白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何在,知道了自己所贡献的伟大事业为何崇高。不忘初心,由此变得具体、因此分外亲切。

  红色基因,是秉承清风正气的信念所系。正如党章所规定:“坚持党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个人利益服从党和人民的利益,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克己奉公,多做贡献。”一是每一个党员的义务。之所以这样规定,是因为从建党的那一天起,无数共产党人就在践行党的宗旨中,为了党和人民的利益,将个人利益放在后面,甚至做出牺牲,为新一代共产党员做出了榜样,树立了标杆。进入新时代,我们这一代共产党人继承着前辈的事业,肩负着新的使命,就要向英雄前辈学习,秉承他们的清风正气,让自己的思想更纯洁、信念更坚定。

  红色基因,是保持清正廉洁的思想基础。一段时间以来,在市场经济大潮影响下,一些党员对党的宗旨、党员义务等产生了模糊甚至错误的认识,一些党员领导干部把党和人民赋予的公权力作为权钱交易的工具,不惜以损害党和国家的利益为代价谋取个人私利。党的十八大以来查处的腐败分子,无论是“老虎”还是“苍蝇”,无不是信念缺失、宗旨淡漠,无不忘记了“共产党员”这一身份的根本意义所在,忘记了清正廉洁才是共产党员的本色、领导干部的标准。有的党员说,重温党的历史,感知红色基因,总会有豁然开朗的感觉。这是因为追根溯源、今昔对比,真正知晓我们党走过了怎样的路,有过哪些成功的经验,哪些挫折的教训,才能产生真切的荣誉感、归属感,才能撇清错误认识,校正思想航标,将清正廉洁作为立身之本,树为认识根基,筑牢思想防线。

  红色基因是共产党人的精神特质,是我们党继往开来的思想家园。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优良传统,我们必将战胜一切困难险阻,赢得光明美好的未来。

精彩推荐

  • 甘肃医生的援非情结 甘肃医生的援非情结
  • 定西市漳县殪虎桥镇民兵训练实现常态化 定西市漳县殪虎桥镇民兵训练实现常态化
  • 兰州打造“美丽铁道风景线” 兰州打造“美丽铁道风景线”
  • 汪洋在甘肃甘南调研 汪洋在甘肃甘南调研
  • 兰州城关环卫启动百日环境卫生综合整治行动 五大行动打造整洁靓丽城市环境 兰州城关环卫启动百日环境卫生综合整治行动 五大行动打造整洁靓丽城市环境
  • 定西市漳县殪虎桥镇掀起春季生态造绿高潮 定西市漳县殪虎桥镇掀起春季生态造绿高潮
  • 国电兰州热电有限责任公司扩建工程火热进行 智能环保绿色电站呼之欲出 国电兰州热电有限责任公司扩建工程火热进行 智能环保绿色电站呼之欲出
  • 兰州:二维码智慧警务 提升窗口服务 兰州:二维码智慧警务 提升窗口服务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中国公路自行车联赛首站甘肃省周喜娥夺
2   图解:建设美丽新甘肃 这个攻坚战要打
3   温暖,是一种力量——定西市岷县“5·16
4   【最甘肃】张掖丹霞:《美国国家地理》
5   产业扶贫助力异地搬迁 藜麦红时武威天
6   2018“马云乡村教育计划”申报截止 甘
7   多家央企与甘肃签署23项合作协议 总金
8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将于5
9   中央企业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现场推进
10   中央企业助力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座谈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