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2018年中药农业法规政策、种植技术、产业投资培训班在兰举办(图)

18-05-21 21:4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李红军

培训班现场

  中国甘肃网5月20日讯 (本网记者 李红军 文/图) 为进一步加大中药农业相关领域培训力度,使企业更好的服务于中药产业转型升级、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5月18日—20日,由中国中药协会中药材种植养殖专业委员会主办、甘肃润枫源农牧生态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2018年中药农业法规政策、种植技术、产业投资培训班(第一期)暨优质药材产销对接洽谈会在兰州举办。甘肃省农牧厅副厅长杨祁峰、兰州市副市长刘延辉出席并致辞。

  甘肃省农牧厅副厅长杨祁峰在致辞中说,中药材产业是甘肃省贫困地区产业扶贫的特色优势产业,是贫困户增收脱贫的重要途径。2017年全省中药材种植面积450万亩,产量118万吨,种植面积和产量均居全国第一。杨祁峰指出,多年来,甘肃省充分发挥资源优势,紧紧围绕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提质增效和富农增收为目标,调整结构,优化布局,建设道地药材标准化示范基地,着力推动中药材种子种苗繁育体系建设、标准化生产基地建设、初加工和安全贮藏能力建设,健全了质量安全监管体系,全面提升中药材品质和效益,促进了全省中药产业持续健康规范化发展。

甘肃省农牧厅副厅长杨祁峰致辞

  杨祁峰说,2017年国家批准在甘肃建设中医药产业发展综合试验区,这为我省进一步放大中医药产业优势、加快转方式调结构、加速培育新动能提供了重要契机。我们将充分挖掘中医药资源优势,加快推进中药材标准化种植,打造中药材品牌,不断提升中医药创新能力,促进中医药产业系统化、多元化发展,真正将中医药产业打造成为战略性新兴产业和富民产业。同时,也期待各界有识之士将目光聚集到甘肃这片热土,通过广泛的交流与合作,到陇原大地投资兴业,在实现合作共赢中不断开创中医药产业发展新辉煌。

  兰州市副市长刘延辉在致辞中说,中药材是兰州八大农业特色产业之一,也是近年来发展最快的特色富民产业。2018年中药农业法规政策、种植技术、产业投资培训班(第一期)暨优质药材产销对接洽谈会,是中国中药协会中药材种植养殖专业委员会为兰州中药材产业送来的一场“及时雨”,为我们带来了政策、技术、信息和合作伙伴,必将有力助推兰州中药材产业转型升级,为兰州优质特色中药材产销对接搭建广阔平台。

兰州市副市长刘延辉致辞

  刘延辉说,兰州有集中连片的中药材适栽区、有独特的二阴山区和冷凉地区、有丰富的道地中药材品种资源、有优质的中药材产品、有优惠的产业发展扶持政策,在这里,我代表兰州市政府,衷心欢迎全国各地企业家朋友们来兰投资发展,我们将以更加高效的工作、更加贴心的服务、更加优越的环境,携手共创兰州中药材产业发展新局面。

培训班现场

  5月20日,培训班结束后,参加本次培训班的与会代表来到永登县民乐乡,实地观摩了甘肃润枫源农牧生态科技有限公司黄芪规范化种植基地和生产加工车间,对甘肃润枫源农牧生态科技有限公司中药种植进行洽谈对接。中国中药协会理事长王卫权、北京中医药大学药学院副院长魏胜利、同仁堂副总裁白健和相关企业代表200多人参加了观摩。

精彩推荐

  • 情笃牡丹 两位甘肃老人花画一世缘(图) 情笃牡丹 两位甘肃老人花画一世缘(图)
  • 图解:建设美丽新甘肃 这个攻坚战要打好打赢↓↓ 图解:建设美丽新甘肃 这个攻坚战要打好打赢↓↓
  • 张掖市高台县宣化镇盛开的油菜花在雪山的映衬下显得分外美丽 张掖市高台县宣化镇盛开的油菜花在雪山的映衬下显得分外美丽
  • 武威天祝县生态移民种植藜麦走出产业扶贫新路子 武威天祝县生态移民种植藜麦走出产业扶贫新路子
  • 修缮和油饰彩绘工程进入尾声 嘉峪关关城大修下月结束 修缮和油饰彩绘工程进入尾声 嘉峪关关城大修下月结束
  • 图解:建设美丽新甘肃 这个攻坚战要打好打赢↓↓ 图解:建设美丽新甘肃 这个攻坚战要打好打赢↓↓
  • 兰州中考体育考试昨日启大幕 兰州中考体育考试昨日启大幕
  • 甘肃省体育馆有望年底交付使用 多项新技术开创全省各类建筑先河 甘肃省体育馆有望年底交付使用 多项新技术开创全省各类建筑先河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州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深化智慧监察提
2   中国公路自行车联赛首站甘肃省周喜娥夺
3   图解:兰州停车乱收费 11种情况可投诉
4   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冯旭等同志职务任免
5   女孩倒数第一还挺开心!网友赞她好美,
6   看到这些“跪姿”,你有没有泪流满面?
7   点射、爆破、狙击……真实版“反恐精英
8   兰州市食品药品检验所:科技助力确保老
9   【新时代·幸福美丽新边疆】走进碧水蓝
10   林铎在推进藏区发展专项会议上强调 深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