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教育

兰州中考体育考试昨日启大幕

18-05-23 08:3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相关新闻

  兰州中考体育考试昨日启大幕

  5月21日受雨天影响的考生将延后至5月26日考试

  考生走出考场。记者赵鑫远/摄

  中国甘肃网5月23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 (记者 武永明) 为期10多天的兰州市2018年初中毕业升学体育考试5月22日率先在兰州交大东方中学、兰州西北中学两个考点开考,这意味着一年一度的兰州市中考体育考试正式启幕。考试全部采用全套智能测试仪器,实现考试时间、项目、方法、标准和器材“五统一”,所有项目测试成绩全部由智能测试仪评定,确保考试公平、公正。

  提醒考生注意的是,5月21日受下雨天气影响未能参加体育考试的考生,在不受天气影响的情况下,中考体育考试将延后至5月26日进行。

  2018年兰州市中考体育考试仍采取“3+2”的方式,即3个必测项目和2个选测项目。男生必测项目包括:1000米、引体向上、足球运球3项;女生必测项目包括:800米、仰卧起坐、足球运球。选测项目为:篮球运球、排球垫球、50米跑、一分钟跳绳、立定跳远、掷实心球,考生在6项中自由选择2项参加测试。5项考试内容共计满分为50分,每项10分。项目评分标准执行《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2014年修订)》初中三年级相关项目的评分标准,部分项目参照2007年颁布的《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

  根据体育考试要求,考生在规定的时间和轮次内未参加考试或中途离考,不论何种原因均按自动弃考处理。考生在开考30分钟后未到考场,取消考试资格。中长跑项目考试中如遇人为受阻、摔倒等特殊情况,考生可以立即停止该项考试,申请重考,若考生坚持跑完全程则不予补考,考生申请重考原则上只有一次。每个考生所有项目考试要求在半天内完成,因天气原因等特殊情况中断考试,不能在半天内考完五个项目的考生,经体育考试领导小组办公室批准,封存学生已考成绩,待条件允许时组织考生续考。

  城市四区今年中考体育考试共设5个考点,其中,城关区2个(兰州三十三中、兰州市外国语高级中学)、七里河区1个(兰州西北中学)、安宁区1个(兰州交大东方中学)、西固区1个(兰州六十二中)。根据考试日程安排,七里河区、安宁区考点体育考试时间为5月21日-24日,城关区考点体育考试时间为5月27日-31日,西固区考点体育考试时间为6月1日-3日。

  原定于5月21日在兰州交大东方中学、兰州西北中学两个考点开考的2018年兰州市中考体育考试,由于下雨天气延后进行。未能按原定考试日程安排参加考试的考生,如果在不受天气影响的情况下,体育考试将延后到5月26日进行。

  现场直击

  

  ●两次检录才能参加考试

  当日上午8时许,兰州西北中学考点门口聚集了大量陪考考生家长,除考务、巡视人员以及考生外,整个考试过程不允许其他任何人员进入考点。

  上午10时,走出考场的考生小刘说,所有考生都必须经过考点和考场两次检录后才能进入测试程序。首先,考点检录区核对考生的准考证及体育考试二维码证件。其次,考场工作人员将考生的准考证、考试二维码证件以及空白的IC卡装进专用塑料袋并现场密封后交给考生候考,一人一袋,整个考试过程中考生不得私自打开塑料袋。在完成所有信息确认后,考生才能按考试项目分组进场,每个考试项目全程录像。

  考生参加的5个考试项目结束后出场时,由成绩公示员刷卡读取考生成绩并打印考生成绩告知单,考生签字后交现场工作人员保存。测试成绩直接进入电脑系统,并上传至“兰州市初中体育考试信息管理系统”计算总分。如考生对考试成绩有异议,可以在现场提出复议。

  

  ●男生普遍“犯怵”引体向上

  “今天考了49分,除1000米拿了9分外,足球运球、引体向上、50米、篮球运球这4个项目都是满分10分,丢掉的这1分多少还是有点遗憾,因为,我今天是冲着50分的满分来的!”来自兰州二十二中的考生杨晓宇如是说。“你的引体向上竟然满分?”一旁还在擦汗的同班同学王宏对这个成绩是既羡慕又吃惊。“引体向上太难了,我只拉了4个,一下子把我的总分拉下来了。我这组参加考试的15名男生,有2人引体向上一个都没拉上去,干脆得了零分,大多数男生也就拉两三个,超过6个的都不多,没有一个得满分的。”记者 武永明

精彩推荐

  • 白银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透视 白银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透视
  • 中铁二十一局二公司为主力军建设的朱中铁路中川北站至红柳川段30日顺利实现试通车 中铁二十一局二公司为主力军建设的朱中铁路中川北站至红柳川段30日顺利实现试通车
  • 第三届“中国天水·李杜诗歌奖”颁奖盛典隆重举行 吉狄马加出席并向获奖作者颁奖(图) 第三届“中国天水·李杜诗歌奖”颁奖盛典隆重举行 吉狄马加出席并向获奖作者颁奖(图)
  • 甘南玛曲县宁玛寺大藏经转经筒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成功 甘南玛曲县宁玛寺大藏经转经筒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成功
  • 天水武山10万吨优质豆角畅销全国20多省份 天水武山10万吨优质豆角畅销全国20多省份
  • 天水东柯杜甫草堂改造工程竣工并揭碑 天水东柯杜甫草堂改造工程竣工并揭碑
  • 科技赋能教育全国首届中文分级阅读教育大会兰州开幕 科技赋能教育全国首届中文分级阅读教育大会兰州开幕
  • 兰州新九州花园有山体落石 兰州新九州花园有山体落石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迎接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 临夏准备好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主
3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藻井
4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5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初唐舞乐
6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7   李荣灿在调研北环路滑坡情况时强调:争
8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北魏药叉
9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中唐舞乐
10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