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玉门:光热产业驶入快车道

18-05-21 09:23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玉门:光热产业驶入快车道

  酒泉日报记者 周爱玲 通讯员 博智

  近年来,玉门市光热产业形成了大开发、大开放、大建设、大发展的格局,产业发展驶入快车道。

  一

  日前,玉门市11个项目集中开工,包括4个光热产业项目,首航节能光热装备制造产业园项目便是其中之一。

  首航节能光热装备制造产业园项目计划总投资4亿元,主要建设两条塔式定日镜全自动流水生产线、一条槽式定日镜全自动流水生产线、标准厂房等,计划今年10月建成投产。

  “首航节能装备制造产业园立足玉门,辐射河西。项目落户玉门市,就是看中了这里优越的地理位置和超前的服务模式。”首航节能企业代表说。

  首航节能光热装备制造产业园落地建设,是玉门市发展光热产业的一个缩影。

  “光热发电是继光伏发电后一种新的太阳能发电方式。玉门市太阳能资源富集,开发建设太阳能光热发电项目综合条件优越。因此,众多光热产业项目纷纷在此落户。”玉门市发改局有关负责人说。

  二

  “丰富的光热资源和平坦的地形,为玉门市发展光热产业提供了便利。玉门市是全国第一个启动光热规划并通过评审的县市。”玉门市能源局负责人说。

  2016年,玉门市启动了花海500万千瓦光热基地规划,相继完成了水资源论证报告、环境影响评价报告、防洪规划报告,为发展光热产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江苏盈丰电子装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薛蔚说:“在项目推进过程中,玉门市委、市政府多方协调,服务周到,体现了良好的工作作风,让我们吃上了‘定心丸’。同时,光热小镇等配套设施建设,对项目推进起到了非常好的作用。”

  三

  为进一步延长光热产业链,继续保持玉门在全国光热产业领域的领先优势,玉门市按照“五大产业”和“十个战役”的战略部署,紧盯国家产业政策,瞄准光热产业链条,大力储备引进光热发电项目和装备制造项目。

  “光热小镇建设,让企业抱团取暖,以小镇建设带动产业做大做强,延长产业链。2017年底,玉门市出台光热产业发展扶持激励等办法,实现了行政审批从‘多处跑’到‘跑一处’,营造了良好的服务环境,解除了企业的后顾之忧。”玉门市能源局负责人说。

  截至目前,玉门市已储备光热项目30个,其中通过科研评审4个。光热企业在玉门市注册公司5家,引进世界和中国500强相关企业14家。

精彩推荐

  •  甘肃省民航机场集团引进首批40辆房车陆续抵兰(图) 甘肃省民航机场集团引进首批40辆房车陆续抵兰(图)
  • 白银会宁:油菜花开引客来(图) 白银会宁:油菜花开引客来(图)
  • 白银市白银区描绘美丽乡村画卷 白银市白银区描绘美丽乡村画卷
  • 带着耳蜗的舞者——写在全国第二十八次助残日 带着耳蜗的舞者——写在全国第二十八次助残日
  • 【走进南向大通道】甘肃省开通南向通道人文之旅 【走进南向大通道】甘肃省开通南向通道人文之旅
  • 发挥大通道优势 构建大开放格局——甘肃加快推进南向通道建设综述 发挥大通道优势 构建大开放格局——甘肃加快推进南向通道建设综述
  • “水泥面包”造墙体 甘肃革新建筑材料细算环保账(组图) “水泥面包”造墙体 甘肃革新建筑材料细算环保账(组图)
  • 图解:兰州停车乱收费 11种情况可投诉 图解:兰州停车乱收费 11种情况可投诉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纪委监委通报3起不担当不作为和
2   兰州市西津西路供水干管破裂 城关、七
3   助力脱贫攻坚 甘肃农特产品借助“奋进
4   李荣灿:强化责任担当推进综合治理 全
5   增值税政策调整在甘肃省顺利实施 6万户
6   兰州中川机场试运行临时身份证明自助办
7   书香陇原小播报(09期)我为甘版书代言
8   甘肃省发挥专项贷款在脱贫攻坚中作用
9   【热点聚焦】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
10   首届黄河石林国际百公里越野赛暨国际马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