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旅游

白银会宁:油菜花开引客来(图)

18-05-21 09:19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油菜花开引客来

会宁大墩梁油菜花景观。本报通讯员 张文广

  本报记者 陈泳 通讯员 王瑞

  初夏的会师大地,油菜花开,大地流金。5月16日,第二届甘肃·会宁油菜花文化旅游节在会宁县中川镇大墩村开幕,引来了八方游客。

  大墩村位于会宁县城以南三十公里华家岭山麓一带,气候潮湿,生态优良,景色宜人,来这里旅游观光的游客络绎不绝,使得大墩村成为远近闻名的旅游村。

  快到大墩村时,便望见一条条“黄绸带”缠绕在山间,盛开的油菜花仿佛金色的海洋,令人心旷神怡。

  游客们兴致勃勃地走进田野,有的来到花海深处尽情地拍照、采摘,有的站到高处忘情地摄影、写生……游客们都深深地沉浸在这大自然赋予的花海盛宴之中。

  游赏中,大家发现,大墩村独特的地形造就了独特的生态农业景观,3000多亩油菜花绵延几十里,顺着山坡梯田层层叠叠。站在高处放眼望去,青山环抱着黛瓦白墙小村落,四周便是大片阶梯状的油菜花,青山如黛,菜花如金,形成了一幅天然的油画……

  不少外地游客在观景台拍照。来自平凉的游客王先生说:“去过不少地方,但是没想到在会宁竟然有如此美丽的油菜花景观,这里的景色都是原生态的,环境也十分好,回去后我要把这里的油菜花美景介绍给更多的人。”

  “自去年第一届甘肃·会宁油菜花文化旅游节举办以来,吸引了大批省内外游客旅游观光。大墩梁赏花游辐射带动文化旅游效应显著,全年共吸引游客8万多人,带动当地群众新增就业100余人,新增收益100万元以上。”会宁县中川镇党委负责人告诉记者,本次旅游节从5月开始到10月底结束,其间,将陆续举办研学旅行、摄影采风、农家采摘体验、“红色之旅”重走长征路健康徒步游等活动。

  据了解,会宁县结合精准扶贫工作,落实乡村振兴战略,依托丰富的自然资源和历史文化资源,积极实施生态农业、休闲旅游的开发,着力将红色旅游、生态农业、田园景色、民俗体验融为一体,打造以大墩梁油菜花、甘沟牡丹园、厍曲杏花村等为看点的乡村旅游品牌,增加旅游内容,延长产业链条,促进红色旅游与乡村旅游的全面融合,吸引更多的游客前来观光旅游,带动当地农民脱贫致富,实现会宁文化旅游的大繁荣、大发展。

精彩推荐

  • 白银市白银区描绘美丽乡村画卷 白银市白银区描绘美丽乡村画卷
  • 带着耳蜗的舞者——写在全国第二十八次助残日 带着耳蜗的舞者——写在全国第二十八次助残日
  • 【走进南向大通道】甘肃省开通南向通道人文之旅 【走进南向大通道】甘肃省开通南向通道人文之旅
  • 发挥大通道优势 构建大开放格局——甘肃加快推进南向通道建设综述 发挥大通道优势 构建大开放格局——甘肃加快推进南向通道建设综述
  • “水泥面包”造墙体 甘肃革新建筑材料细算环保账(组图) “水泥面包”造墙体 甘肃革新建筑材料细算环保账(组图)
  • 图解:兰州停车乱收费 11种情况可投诉 图解:兰州停车乱收费 11种情况可投诉
  • 狗牙山要变“金山银山”  兰州市七里河区魏岭乡绿化村里“三变”正酣 狗牙山要变“金山银山” 兰州市七里河区魏岭乡绿化村里“三变”正酣
  • 兰州市民反映:庙滩子此处斑马线设置欠妥 易致堵车建议取消 兰州市民反映:庙滩子此处斑马线设置欠妥 易致堵车建议取消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纪委监委通报3起不担当不作为和
2   兰州市西津西路供水干管破裂 城关、七
3   助力脱贫攻坚 甘肃农特产品借助“奋进
4   李荣灿:强化责任担当推进综合治理 全
5   增值税政策调整在甘肃省顺利实施 6万户
6   兰州中川机场试运行临时身份证明自助办
7   书香陇原小播报(09期)我为甘版书代言
8   甘肃省发挥专项贷款在脱贫攻坚中作用
9   【热点聚焦】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
10   首届黄河石林国际百公里越野赛暨国际马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