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旅游

白银市景泰县旅游产业快速发展

18-05-21 09:14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景泰县旅游产业快速发展

  中国甘肃网5月21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记者 陈泳 通讯员 寇凌燕) 景泰县近年来将“体育+旅游”融合发展作为推动体育振兴、旅游繁荣的重要抓手。依托强大的体育综合实力和优美的自然风光,把体育元素积极融入到旅游产业中。2017年以来,先后成功举办了万人国际徒步大赛、黄河石林国际自行车越野赛等多项大型体育赛事,并建成集度假旅游、餐饮休闲、滑雪运动为一体的黄河石林国际露营地。通过这些体育赛事和运动项目,极大地提升了黄河石林大景区的影响力和美誉度,成为景泰县旅游业发展新的增长极。

  2016年10月,景泰县被确定为创建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区,以此为契机,县里以黄河石林大景区建设为核心,坚持多点发力,打出全域旅游组合拳,全县旅游市场呈现出欣欣向荣的景象。

  位于景泰县红岘台S217线K28公里处的黄河石林国际露营地,是省道217白银至景泰一级公路服务区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目前国内唯一一个坐落于红岩石地貌的户外营地。以露营地为平台,借助周边的天然资源,2017年12月,黄河石林滑雪场建成并投入运营,进一步丰富了景泰冬季旅游项目内容,带给游客全新的旅游体验与感受。

  按照“整体规划建设、双轮驱动发展”的思路,景泰县以白银黄河风情文化旅游节为契机,不断加快黄河石林大景区建设。去年共实施黄河石林各类建设项目33个,完成投资2亿元。同时,坚持在景区内部下功夫,按照“西部风情摄影小镇”的定位和“一带两区”的布局着力改造建设龙湾村,通过抓点示范、财政补贴的方式鼓励农户进行农家院落特色改造,做到“一组一风格、一巷一特色、一院一景致”。2017年国庆节前夕,白银黄河风情文化旅游节在景泰黄河石林大景区隆重开幕。节会期间,景泰县成功举办了永泰古城文物民俗展、条山农庄果品采摘节、2017中国·景泰红枣节等20多项景泰旅游嘉年华系列活动。2017年,全县累计接待游客241.7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4.6亿元,分别同比增长23%和26%。

  旅游要提速,交通必须先行。景泰县在全县各景区景点、交通路段设计安装旅游交通标识牌42块,景区导览图、景点介绍牌85块;修建完成老爷山-井子川、黄河石林景区道路等旅游道路3条21.1公里,完成投资840万元;县城至索桥古渡旅游交通专线全面开工建设;白银至景泰大水一级公路年内将建成全面通车,届时,白银至石林通行时间将压缩至35分钟以内。

精彩推荐

  • 带着耳蜗的舞者——写在全国第二十八次助残日 带着耳蜗的舞者——写在全国第二十八次助残日
  • 【走进南向大通道】甘肃省开通南向通道人文之旅 【走进南向大通道】甘肃省开通南向通道人文之旅
  • 发挥大通道优势 构建大开放格局——甘肃加快推进南向通道建设综述 发挥大通道优势 构建大开放格局——甘肃加快推进南向通道建设综述
  • “水泥面包”造墙体 甘肃革新建筑材料细算环保账(组图) “水泥面包”造墙体 甘肃革新建筑材料细算环保账(组图)
  • 图解:兰州停车乱收费 11种情况可投诉 图解:兰州停车乱收费 11种情况可投诉
  • 狗牙山要变“金山银山”  兰州市七里河区魏岭乡绿化村里“三变”正酣 狗牙山要变“金山银山” 兰州市七里河区魏岭乡绿化村里“三变”正酣
  • 兰州市民反映:庙滩子此处斑马线设置欠妥 易致堵车建议取消 兰州市民反映:庙滩子此处斑马线设置欠妥 易致堵车建议取消
  • 兰州故事丨陇上辞赋家赵壹:奇举惊东汉,才名动洛阳 兰州故事丨陇上辞赋家赵壹:奇举惊东汉,才名动洛阳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纪委监委通报3起不担当不作为和
2   兰州市西津西路供水干管破裂 城关、七
3   助力脱贫攻坚 甘肃农特产品借助“奋进
4   李荣灿:强化责任担当推进综合治理 全
5   增值税政策调整在甘肃省顺利实施 6万户
6   兰州中川机场试运行临时身份证明自助办
7   书香陇原小播报(09期)我为甘版书代言
8   甘肃省发挥专项贷款在脱贫攻坚中作用
9   【热点聚焦】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
10   首届黄河石林国际百公里越野赛暨国际马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