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医卫

甘肃省食药监局通报5批次不合格食品

18-05-17 07:4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杨亚楠

  原标题:省食药监局通报5批次不合格食品

  中国甘肃网5月17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刘晓芳)5月16日,甘肃省食药监局通报224批次食品抽检情况。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和《食品安全抽样检验管理办法》规定,近期甘肃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抽检糕点、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共224批次,抽检合格样品219批次,不合格样品5批次。

  不合格产品为:1、标称武威市凉州区盛大食品厂生产的盛大纯手工桃酥,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铝计)检出值为162mg(毫克)/kg(千克),标准规定为≤100mg(毫克)/kg(千克);检验机构为甘肃省食品检验研究院。

  2、标称武威市凉州区盛大食品厂生产的盛大食品松软蛋糕,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以脱氢乙酸计)检出值为0.8g(克)/kg(千克),标准规定为≤0.5g(克)/kg(千克);检验机构为甘肃省食品检验研究院。

  3、标称兰州普林斯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金火枣糕(糕点),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以脱氢乙酸计)检出值为0.7g(克)/kg(千克),标准规定为≤0.5g(克)/kg(千克);检验机构为甘肃省食品检验研究院。

  4、标称兰州华康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蛋糕,菌落总数检出值为21000; 24000; 22000; 2900;3000CFU(菌落形成单位)/g(克),标准规定为n(一批产品的采样个数)=5,c(该批产品中检样菌数超过限量的检样数)=2,m(合格菌数限量)=10000,M(附加条件后判定为合格的菌数限量)=100000CFU(菌落形成单位)/g(克);检验机构为甘肃省食品检验研究院。

  5、标称酒泉富瑞祥粮油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塔儿台纯香菜籽油,酸值(KOH)检出值为3.01mg(毫克)/g(克),标准规定为≤0.30mg(毫克)/g(克);检验机构为甘肃省食品检验研究院。

  对在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生产企业所在地兰州市、定西市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已责令企业查清产品流向,召回不合格产品,并分析原因进行整改。

精彩推荐

  • 兰州城市学院:“九色鹿”跃动台阶 井盖上“飞天曼舞” 兰州城市学院:“九色鹿”跃动台阶 井盖上“飞天曼舞”
  • 《甘肃省公共信用信息条例(送审稿)》面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列入严重失信人名单将被限制购房、贷款、乘飞机 《甘肃省公共信用信息条例(送审稿)》面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列入严重失信人名单将被限制购房、贷款、乘飞机
  • 【三年决战奔小康】甘肃省着力培育贫困村创业致富带头人 【三年决战奔小康】甘肃省着力培育贫困村创业致富带头人
  • 甘肃省委理论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林铎唐仁健欧阳坚孙伟出席 李稻葵作报告 甘肃省委理论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林铎唐仁健欧阳坚孙伟出席 李稻葵作报告
  • 西北笑星张保和将现身兰州玫瑰节“赞苦水”(图) 西北笑星张保和将现身兰州玫瑰节“赞苦水”(图)
  • 第十一届“中国玫瑰之乡·兰州玫瑰节”将于5月26日在永登苦水镇开幕(图) 第十一届“中国玫瑰之乡·兰州玫瑰节”将于5月26日在永登苦水镇开幕(图)
  • 2018中国西部(兰州)体育产业博览会将于6月1日至3日在兰举办(图) 2018中国西部(兰州)体育产业博览会将于6月1日至3日在兰举办(图)
  • “金钥匙”打开致富门 ——临夏州强化培训拓展基地打造劳务品牌纪实 “金钥匙”打开致富门 ——临夏州强化培训拓展基地打造劳务品牌纪实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2   兰州市城关区2018年新生入学地段划分范
3   图解 | 行走甘肃,请不要错过这些湖泊
4   唐仁健在庆阳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5   林铎在甘肃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
6   2018年兰州市城关区小学一年级新生入学
7   甘肃省公安厅联合多个单位开展打击和防
8   王正强先生铜像落成仪式在兰举行(组图
9   张伟文调研危化品企业周边卫生防护距离
10   2018年兰州城关区小学一年级新生入学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