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医卫

甘肃省首例3D打印内植物手术在省肿瘤医院完成

18-05-16 08:18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甘肃省首例3D打印内植物手术在省肿瘤医院完成

  中国甘肃网5月16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 (首席记者 金奉乾) 5月15日,记者从省肿瘤医院获悉,该院骨与软组织肿瘤二科李晶主任团队,使用3D打印的全锁骨人工假体替代修复因肿瘤破坏缺损的原锁骨,最大限度地保留上肢功能,成功地将肿瘤的切除与功能重建完美地结合起来。据悉,这是甘肃省内首次将3D打印内植物假体使用于骨与软组织肉瘤患者的手术治疗领域。

  据介绍,患者寇女士二十年前因右乳腺肿物来到省肿瘤医院乳腺科就诊,确诊为右乳腺癌,当即进行了右乳腺癌根治术及术后辅助化疗,此后二十年患者病情平稳。可近四个月以来,她发现右锁骨区出现一“拳头”大小的肿物,生长迅速且伴发有剧烈的疼痛。为寻求诊治,患者抱着最后一丝希望找到了甘肃省肿瘤医院骨与软组织肿瘤科李晶主任团队。患者入院后检查发现,瘤体巨大破坏右侧锁骨区,瘤体基底部压迫锁骨下动静脉、臂丛神经。骨与软组织肿瘤科李晶主任及其团队经过仔细讨论后,决定尝试通过3D打印模型再现肿瘤与骨骼、肌肉、神经及血管等周边结构的关系,在术中辅助,精确切除锁骨区肿瘤,同时使用3D打印的内植物假体——人工打印锁骨重建上肢功能。方案确定后,在模型辅助的立体定位下,实施了右锁骨区恶性肿瘤的精确切除手术+3D打印人工锁骨重建术+创面背阔肌肌皮瓣转位修复术,历经8小时,达到了局部肉瘤组织的彻底切除和肢体功能的最大化保留的完美结合。

精彩推荐

  • 图解:定了!甘肃城乡大病报销范围公布!8情况不列入↓↓ 图解:定了!甘肃城乡大病报销范围公布!8情况不列入↓↓
  • 鸣沙山下白鹭翩翩 鸣沙山下白鹭翩翩
  • 西部地理丨康县朱家大院:古老民居惊艳了二百年时光 西部地理丨康县朱家大院:古老民居惊艳了二百年时光
  • 天水市民参观体验天水市人防工程宣教体验基地 天水市民参观体验天水市人防工程宣教体验基地
  • 甘肃非遗丨子承父业:一名80后的工匠梦 甘肃非遗丨子承父业:一名80后的工匠梦
  • 兰州:资深厨师比赛厨艺 兰州:资深厨师比赛厨艺
  • 兰州执勤民警救助路边发病女子(图) 兰州执勤民警救助路边发病女子(图)
  • 兰州永登县警方动员群众上交珍贵文物(图) 兰州永登县警方动员群众上交珍贵文物(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州市城关区2018年新生入学地段划分范
2   甘肃省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3   兰州市对4名拟任干部进行任前公示
4   唐仁健在庆阳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5   中国山地自行车联赛第六站姚变娃夺冠并
6   兰州市对4名拟任干部进行任前公示
7   2018年兰州城关区小学一年级新生入学地
8   北大清华自主招生 甘肃省21名学子通过
9   新变化 新希望 ——甘南舟曲“5·12”汶
10   酒泉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市委书记吴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