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武威

武威古浪:建强队伍打造脱贫攻坚主力军

18-05-09 09:39 来源:中国甘肃网-武威日报 编辑:吕庚青

  原标题:古浪:建强队伍打造脱贫攻坚主力军

  中国甘肃网5月9日讯 据武威日报报道 (记者 马丽)古浪县坚持重心下移、力量下沉、资源下放,由“健全队伍”向“建强队伍”突破,从乡镇党委书记、村级带头人队伍、帮扶工作力量三支干部队伍着手,着力打造政治坚定、素质过硬、结构合理、适应需求、群众公认的基层骨干队伍,为脱贫攻坚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该县坚持“好干部”标准,注重选拔优秀干部担任乡镇党委书记,从县直部门遴选16名优秀干部进入乡镇领导班子,选拔26名乡镇事业干部、大学生村官和具有大学生村官经历干部、优秀村党支部书记进入乡镇领导班子。乡镇领导干部中具有两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的占到94%,平均年龄38岁,学历均在大专以上。突出抓好村级班子建设,大力选拔政治觉悟高、群众威信高、服务能力强、纪律作风强的“双高双强”党员担任村党支部书记,村级换届后“能人型”村支书占到60%以上。制定《村级组织工作规则》和村干部“小微权力清单”,推行“五议五公开”工作法,实施“支书带富”计划,每名村支书包抓带动50户贫困户,不脱贫不脱钩。通过组织培训,不断增强村干部服务意识,提升能力水平。遴选出559名优秀分子作为村干部后备人才进行重点培养。选派素质好、能力强的机关干部驻村开展帮扶,将省市县乡591名选派干部编排到133支驻村帮扶工作队,选派第一书记135名,将72名在岗大学生村官全部调整到深度贫困村。认真落实“第一书记”、驻村帮扶队员工作经费、人身保险、健康体检、带薪休假、职称评定等各项保障措施,确保其真驻实帮、发挥作用。

精彩推荐

  • 铺就特色增收路——临夏县发展布鞋产业助力精准脱贫见闻 铺就特色增收路——临夏县发展布鞋产业助力精准脱贫见闻
  •  【陇原面孔】少年有梦正当时 【陇原面孔】少年有梦正当时
  • 产业扶贫助力异地搬迁 藜麦红时武威天祝邀您赏风光大片(组图) 产业扶贫助力异地搬迁 藜麦红时武威天祝邀您赏风光大片(组图)
  • 七年兰马 城市提升的“强力引擎” 七年兰马 城市提升的“强力引擎”
  • 【最甘肃】张掖丹霞:《美国国家地理》眼中的“世界十大神奇地理奇观之一” 【最甘肃】张掖丹霞:《美国国家地理》眼中的“世界十大神奇地理奇观之一”
  • 上海芭蕾舞团“扛鼎之作”亮相兰州音乐厅 经典芭蕾舞剧《白毛女》22日金城上演(图) 上海芭蕾舞团“扛鼎之作”亮相兰州音乐厅 经典芭蕾舞剧《白毛女》22日金城上演(图)
  • 找准扶贫金钥匙开启“三变”好模式 皋兰57个村集体经济“满血”活起来 找准扶贫金钥匙开启“三变”好模式 皋兰57个村集体经济“满血”活起来
  • 甘肃农业大学“学霸宿舍”修炼记(图) 甘肃农业大学“学霸宿舍”修炼记(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纪委监委通报3起不担当不作为和
2   兰州市西津西路供水干管破裂 城关、七
3   助力脱贫攻坚 甘肃农特产品借助“奋进
4   李荣灿:强化责任担当推进综合治理 全
5   增值税政策调整在甘肃省顺利实施 6万户
6   兰州中川机场试运行临时身份证明自助办
7   书香陇原小播报(09期)我为甘版书代言
8   甘肃省发挥专项贷款在脱贫攻坚中作用
9   【热点聚焦】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
10   首届黄河石林国际百公里越野赛暨国际马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