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人物

脱贫致富带头人 兰州市永登县武胜驿镇武胜驿村党支部书记康连胜

18-05-07 10:3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仇怡宁(实习)

  原标题:脱贫致富带头人——永登县武胜驿镇武胜驿村党支部书记康连胜

  中国甘肃网5月7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记者 赵万山 任涛) 康连胜是永登县武胜驿镇武胜驿村党支部书记。十八年来,他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老百姓服务的宗旨,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干干净净做人,明明白白做事,踏踏实实工作,在带领群众脱贫致富、建设美好家园、创建和谐农村,为群众办实事等各方面发挥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2000年,康连胜怀着一颗热爱家乡、建设家乡的赤诚之心,舍弃原来从事多年的个人企业,回到家乡,担任了武胜驿村党支部书记。康连胜自担任村支书第一天起,就有一种习惯,每天下午或晚上,都要抽时间静下心将发生在这一天里的难忘之事、民忧之事、亟待解决之事一一记录下来,十多年来一直坚持,现已累积记录了20多本,上级领导把这些记录本称为“村书记的民情日记”。

  康连胜有个愿望,那就是当好乡亲的“知心人”。2011年,村民李国在外地经营的企业受各种条件的制约,无法继续运营,面临倒闭。康连胜及时给予大力帮助和支持,扶持他在荒山荒坡新建厂区厂房,成立兰州启扬商贸有限责任公司,也使本村百名村民实现就近就业。同年,他扶持外村村民张昌贵和本村村民马祯、邹伟霞、李田、李成等10多人建家禽养殖场和肉食品加工销售公司。他还动员村民龙宗红、王生民等13位有资金的致富带头人投资兴建大型综合商砼站、蔬菜药材种植合作社、农产品保鲜库。2014年,他引进甘肃花尔泰农业技术发展有限公司,在本村投资1.5亿元,在4000余亩的土地上栽种樱桃、食用牡丹、中药材,并开发了武胜驿村生态观光旅游新产业。2013年,他千方百计把“永川产业园”项目引入本村,其中,投资5亿元的“永登回乡妹农业科技生物发展有限公司”已建成,使300多名村民实现了就近务工。2014年,兰州红狮水泥有限公司投入生产,他联系该企业使本村200多名村民实现了就近务工。

  几年来,康连胜累积争取来国家项目资金3000多万元,大力改善了本村农田基础设施,衬砌U型槽近百公里,修整田间道路50多公里,使全村所有耕地实现了“水、路、电”三通。他带领村民利用三年时间,将山坡撂荒地改建成梯田,使3000多亩土地变成了优质高原夏菜种植基地,全村村民人均年收入由原来的3000多元增加到了2017年的8200元,2014年实现了整村脱贫。

  康连胜赢得了广大干部群众的信赖和支持,也得到了上级部门的肯定和好评。武胜驿村村委会和党支部被评为兰州市“三争一促”先进村,连续三年被永登县委评为“先进基层党组织”。2015年康连胜获得“省劳动模范”称号;2016年被省委评为“优秀党务工作者”;2016年、2017年被市委评为“优秀党务工作者”。

精彩推荐

  • 兰州市好保安勇救落水女(图) 兰州市好保安勇救落水女(图)
  • 兰州少年扬名美国机器人冠军赛 夺得最佳程序设计奖和机器人挑战赛亚军两奖项(图) 兰州少年扬名美国机器人冠军赛 夺得最佳程序设计奖和机器人挑战赛亚军两奖项(图)
  • 甘肃定西姑娘梁瑞打破女子50公里竞走世界纪录 甘肃定西姑娘梁瑞打破女子50公里竞走世界纪录
  • 兰州故事丨飘香在岁月深处, 一座城市的水果记忆 兰州故事丨飘香在岁月深处, 一座城市的水果记忆
  • 机器“咬”断武威男子脚踝 安宁交警警车开道送他急救 机器“咬”断武威男子脚踝 安宁交警警车开道送他急救
  • 酒泉市阿克塞县落实惠农政策 提高机械化生产程度 酒泉市阿克塞县落实惠农政策 提高机械化生产程度
  • 酒泉市:加紧排练肃州弹唱《塞上行》(图) 酒泉市:加紧排练肃州弹唱《塞上行》(图)
  • 情景剧讲述长征路上的故事 会宁为游客再现可触摸的红色记忆(组图)  情景剧讲述长征路上的故事 会宁为游客再现可触摸的红色记忆(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第四届丝绸之路·马帮大会敦煌开幕
2   图解:揭秘甘肃神秘婚俗 男嫁女娶
3   李荣灿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
4   百年铁桥传经典 青春奋进新时代——兰
5   兰州战役:沈家岭的山头被打矮了两米多
6   甘肃省委网信办举办“不忘初心 牢记使
7   甘肃省7位优秀青年9个团组织获团中央表
8   林铎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 研究部署
9   武威市委原副书记陶军锋涉嫌受贿被提起
10   【最甘肃】敦煌名吃驴肉黄面 游客在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