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开展军人荣誉制度落实年活动 光荣烈属、光荣军属牌“八一”前开始悬挂

18-05-05 10:2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王彤

  原标题:全市开展军人荣誉制度落实年活动

  光荣烈属、光荣军属牌“八一”前开始悬挂

  中国甘肃网5月5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 朱浩源)近日,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围绕新时代强军目标、建设世界一流军队需要,创新双拥落实机制,在全市开展了以落实“尊崇军人五项制度”“善待功臣五项活动”为主体的军人荣誉制度落实年活动。

  落实尊崇军人的五项制度包括落实上门送立功喜报制度、为军属定挂光荣牌制度、为军属赠送慰问信(年画)制度、入伍士兵欢送仪式和欢迎退伍老兵座谈会制度。各区县要健全现役军人立功受奖登记备案制度,在收到喜报后1个月内由街道、乡镇送达到战士家中并兑现奖励,让军属在第一时间分享喜悦和关怀;军属光荣牌有区别,烈属家庭悬挂“光荣烈属”牌,军属家庭悬挂“光荣军属”牌,因公牺牲和病故军人遗属家庭悬挂“光荣之家”牌,退伍军人家庭也要悬挂“光荣退役军人之家”牌,今年“八一”前全部定挂到位。赠送慰问信或年画则在春节前向全市重点优抚对象、现役军人家属、转业退伍军人、军队离退休干部赠送,每年11月底之前统计完毕,春节前由街道乡镇、社区和村集中赠发或上门赠送。入伍新兵有一定的欢送仪式,要佩戴光荣花、赠送纪念品、为家属发放光荣军属牌等。每年退伍老兵返乡后,区县政府和人武部门及相关政府部门要召开退伍老兵座谈会,主动介绍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听取老兵意见,为培训安置打好基础。

  善待功臣的五项制度包括节日看望慰问军烈属,关爱生活困难退伍老兵,移交政府的离退休军队干部轮流休养,为老复员军人和农村退伍军人体检,助力退役士兵安置和助力随军家属就业“双助力”活动。对老复员军人、残疾军人、参战参试退役人员、农村60岁以上退伍军人中存在的生活难、住房难、医疗难等特殊困难综合运用优抚保障、城乡低保、临时救助和保障性住房、农村危旧房改造等各项政策,并动员社会力量,还可以通过募集设立退伍老兵救助基金等方式切实改善其生产生活和医疗住房等条件。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