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生活通 >> 天气出行

30.1℃!金城昨日“发烧”

18-05-04 08:5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亚楠

  原标题:30.1℃!金城昨日“发烧”

  中国甘肃网5月4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 滕效宏)5月3日,我市白天的气温蹿升至30.1℃,市民们领略到了初夏的“热情”。来自气象部门的消息称,短期内,陇东南各地多降水天气过程,局地还将出现中雨过程。未来两三天,我市以多云转晴天气为主,气温也将小幅回落。

  两天来,阳光憋足了劲施展它的威力,使得我市的气温蹭蹭上蹿,昨日的高温从前日的24.8℃一跃升至30.1℃,像是在跳蹦极似的。早晨外出的市民大多还穿着春装,10时以后,气温发疯似得往上蹿,短袖等清凉夏装又上了人们的身,而有些市民索性躲到有阴凉的地方。

  相关气象专家表示,导致这两天我市温度快速上升的直接原因是,冷空气来临前夕,盘踞在我市上空的暖气团特别强盛,在有冷空气东移南下时,便会出现温度突然升高的情况,这就是所谓的锋前升温;而冷空气移出后,气温便随之下降。另外,气候学上以五天平均气温高于22℃为夏季标准。根据这一标准,我市目前还在春季。

  据兰州中心气象台的最新观测资料显示分析,预计3日夜间到4日白天,定西、临夏、甘南、陇南、天水、平凉、庆阳等市州多云转阴,有小雨或阵雨,其中,甘南、陇南两州市局部地方有中雨;省内其余地方晴转多云,祁连山区阴有阵雨。4日夜间到5日白天,定西、临夏、甘南、陇南、天水等市州阴转多云,部分地方有阵雨或小雨;省内其余地方晴或多云,祁连山区阴有阵雨。另外,受冷空气影响,4-5日,河西五市及兰州、白银、定西、临夏等市州自西向东气温明显下降。5日夜间到6日白天,定西、甘南、陇南三市州多云间阴,部分地方有阵雨或小雨。

  4日,我市为多云天气,气温在13℃至27℃之间;5日,多云,气温在8℃至22℃之间;6日,晴好,气温在10℃至22℃之间。明日是“立夏”节气,但5月份是春夏交替的季节,气温仍然忽高忽低,人们在穿衣方面还应注意。

精彩推荐

  • 今年兰洽会 兰州市确定 16项大活动 今年兰洽会 兰州市确定 16项大活动
  • 庆阳市环县20兆瓦光伏扶贫发电站并网运营 庆阳市环县20兆瓦光伏扶贫发电站并网运营
  • 定西开展大气污染防治联合整治行动 定西开展大气污染防治联合整治行动
  • 武威古浪:建强队伍打造脱贫攻坚主力军 武威古浪:建强队伍打造脱贫攻坚主力军
  • 庆阳举办移风易俗集体婚礼(图) 庆阳举办移风易俗集体婚礼(图)
  • 图解:甘肃“一户一策”助力脱贫攻坚 图解:甘肃“一户一策”助力脱贫攻坚
  • “青稞行动”甘肃行 首站到临夏(图) “青稞行动”甘肃行 首站到临夏(图)
  • 兰州市通报2017年荣获全国、全省精神文明建设先进集体名单 兰州市通报2017年荣获全国、全省精神文明建设先进集体名单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第四届丝绸之路·马帮大会敦煌开幕
2   图解:揭秘甘肃神秘婚俗 男嫁女娶
3   李荣灿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
4   百年铁桥传经典 青春奋进新时代——兰
5   兰州战役:沈家岭的山头被打矮了两米多
6   甘肃省委网信办举办“不忘初心 牢记使
7   甘肃省7位优秀青年9个团组织获团中央表
8   林铎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 研究部署
9   武威市委原副书记陶军锋涉嫌受贿被提起
10   【最甘肃】敦煌名吃驴肉黄面 游客在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