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五一”小长假镇原北石窟驿景区接待游客6万多人次

18-05-03 17:1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杨成

  中国甘肃网5月3日讯(通讯员 刘耀)“五一”小长假期间,镇原县北石窟驿景区迎来又一波旅游高峰,游人数量持续攀升,异常火爆,开启了“人海”模式。前往景区赏民俗,品美食,感受农耕文化、丝路文明的游客密密麻麻,一眼望不到头,场面壮观,秩序井然。据悉,“五一”期间,北石窟驿景区共接待游客6万多人,景区综合收入近千万元。

  为迎接五一假期,给游客提供更多更好的旅游体验,北石窟驿景区根据当地历史人物故事,结合当地风俗民情,组织编排了太后游园、原创歌曲“杨花词”演唱、鼙鼓舞表演等节目,特地打造了全新的灯光、舞美,使这些表演的内容更加丰富,效果更加震撼,营造了高标准的艺术氛围。特别是龙潭瀑布、水幕电影、八卦院落一直在游客们当中拥有很高的人气。

  镇原北石窟驿景区依托北石窟驿和北石窟寺而建,总面积18.92平方公里,共修建镇原旅游文化展示、北石窟驿站、上善若水体验、欢乐农场参与体验等七大板块,可为游客提供亲水娱乐、古迹观光、乡村休闲、生态度假等旅游项目。

  镇原旅游文化展示板块主要有廊桥、揽胜台、镇原文化苑、丝路风情园等景观。揽胜台取“揽胜景于眼底”之意。台上建有揽胜亭、古城墙垛口、迎客松台等建筑。登临揽胜亭,听松涛声声;俯瞰石窟寺,闻河水潺潺。眼观龙、凤、鹿、覆钟四山雄姿,又揽蒲河、茹河胜景,是登高、赏景的绝佳之处。镇原文华苑中间的“福印”为花岗岩雕塑,高4.2米,重100多吨,上书“福”字,寓意多福、多寿。“六和亭”取和气、和顺、和睦、和善、和乐、和美之意。

  丝路风情园风化地貌主要由雅丹地貌石雕、铜雕驼队、铜雕枯树组成。整个群雕全长100多米,建筑面积1943.16平方米。雅丹地貌群雕,着重展现古陆上丝绸之路的道路漫长和艰难险阻,采用优质黄砂岩,经能工巧匠以粗犷豪放的线条雕刻,勾勒出大漠戈壁雄浑壮观的奇诡景象。驼队、枯树群雕古朴壮观、栩栩如生,再现了千年古道黄沙漫漫,驼铃声声,艰难跋涉,终铸辉煌的历史画卷。

  海上丝绸之路--景观湖建筑面积4200平方米。湖以水景、水车、栈道、湖心亭、三阶莲花池等景观来展示古海上丝绸之路往来场景。整个湖区柳条拂水、碧波荡漾,水车徐徐、流水潺潺;亭榭映月、莲荷顾盼,在江南水乡的柔美风光里,重现了古海上丝绸之路的通达便捷和繁荣兴盛。

  北石窟驿站板块位于规划区西部,占地180亩,从空中俯瞰犹如一条巨大的鲤鱼,取义“鲤鱼跃龙门”。轴线广场周边古朴的元素众多,古代钱币从秦半两到汉代五铢钱镶刻走廊两旁,两边的盆景寓意四书五经。

  风情水街,风是丝路风,水是黄河水,弯弯曲曲的水街象征黄河水系九曲十八弯。风情水街中有商贸区、餐饮区、休憩区、观光区、民俗文化展览区。龙潭瀑布,背靠龙山,上刻有二龙戏珠。二龙吐水,瀑布从上直流而下,颇为壮观。瀑布后有观景大厅,溶洞、假山形象逼真,同时设有“仁”、“义”、“礼”、“智”、“信”五把座椅,供拍摄、休憩之用。夜色中的水幕电影,将瀑布、音乐、灯光巧妙结合,美轮美奂,引来游客纷纷驻足。

精彩推荐

  • 聚焦互联网传播“新风向” 第二届网络新闻通讯员培训班精彩集锦(组图) 聚焦互联网传播“新风向” 第二届网络新闻通讯员培训班精彩集锦(组图)
  • 情定青年节 张掖20对新人举行集体婚礼 (组图) 情定青年节 张掖20对新人举行集体婚礼 (组图)
  • 【陇原工匠】王玉明:35年刀尖上的完美传承 成就国家级制砚艺术大师(图) 【陇原工匠】王玉明:35年刀尖上的完美传承 成就国家级制砚艺术大师(图)
  • 【脱贫路上的故事(9)】穆保华:带着母亲驻村的“第一书记”(图) 【脱贫路上的故事(9)】穆保华:带着母亲驻村的“第一书记”(图)
  • 吴仰东:凝心聚力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确保小康路上不让一个人掉队(图) 吴仰东:凝心聚力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确保小康路上不让一个人掉队(图)
  • 五一小长假酒泉敦煌市实现旅游收入13118.02万元(图) 五一小长假酒泉敦煌市实现旅游收入13118.02万元(图)
  • 酒泉肃北县戈壁现代牧农业示范园区住进许多“新成员”(图) 酒泉肃北县戈壁现代牧农业示范园区住进许多“新成员”(图)
  • 酒泉肃州区:把广阔的戈壁滩打造成群众的“菜园子”(图) 酒泉肃州区:把广阔的戈壁滩打造成群众的“菜园子”(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36个税收“大礼包”助力甘肃省经济发展
2   图解:甘肃如何确保脱贫攻坚取得实效?
3   甘肃省委巡视组集中进驻7个市(州)20
4   【脱贫路上的故事(8)】梭梭农庄里的富
5   描绘美丽新画卷——平凉市发展全域旅游
6   林铎在甘肃省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
7   【我的中国梦】从大学教师到餐馆老板
8   第八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6月19
9   甘肃:五一出游带上这份出行参考8处旅
10   擦亮“天眼” 织密“地网”——张掖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