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省外媒体刊甘肃

敦煌马拉松肯尼亚选手夺冠并破纪录

18-05-02 17:10 来源:新华网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敦煌马拉松肯尼亚选手夺冠并破纪录

  新华社兰州5月1日电 (记者 周啸天) 第四届敦煌双遗国际马拉松1日鸣枪起跑。来自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万名选手参赛。最终,肯尼亚选手爱德华·基普科伊奇以2小时24分1秒夺得男子冠军,同时打破2小时26分55秒的赛事纪录;埃塞俄比亚选手希·沃克以2小时53分26秒的成绩摘得女子金牌。

  卫冕冠军、来自甘肃兰州的“95后”邱旺东以2小时27分52秒夺得男子组亚军。中国选手张景霞用时3小时9分15秒摘得女子银牌。颁奖仪式在敦煌莫高窟标志建筑“九层楼”前举行。

  本次赛事分全程、半程和5公里“乐跑”。起点位于敦煌鸣沙山月牙泉景区前,“全马”终点设在莫高窟景区内。

  “乐跑”吸引近7000名长跑爱好者参与。“全马”和“半马”2800多名选手中,来自甘肃省外的跑者占85%,其中有来自肯尼亚、美国、加拿大、孟加拉国、捷克和瑞士等国的外籍跑者23人。

  选手通过终点线后,可领取一张仿古“通关文碟”作为完赛证书。证书由书法艺术家现场书写制作。瑞士跑者瑞恩·弗朗西斯拿到完赛证书后说:“书法很棒!这是中国古代的通关证明,借助跑马拉松赛事了解中国文化,这还是第一次。”(完)

精彩推荐

  • 酒泉肃州区大力开展集约化育苗工作 (图) 酒泉肃州区大力开展集约化育苗工作 (图)
  • 盐什公路因滑坡封闭施工 什川至兰州的车辆需从皋兰绕行 盐什公路因滑坡封闭施工 什川至兰州的车辆需从皋兰绕行
  • 图说甘肃:漫天飘落柳絮 图说甘肃:漫天飘落柳絮
  • 依托现代农业走上致富之路 兰州新区全力打造田园综合示范园 依托现代农业走上致富之路 兰州新区全力打造田园综合示范园
  • 兰州:微博上“一见如故”姐妹花携手创业 兰州:微博上“一见如故”姐妹花携手创业
  • “丝路敦煌”文化艺术展在上海开展 “丝路敦煌”文化艺术展在上海开展
  • 小小蛋壳上雕出大艺术走近蛋雕艺人杨星国 小小蛋壳上雕出大艺术走近蛋雕艺人杨星国
  • 庆阳西峰区做活生态文章打造“绿色引擎” 庆阳西峰区做活生态文章打造“绿色引擎”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36个税收“大礼包”助力甘肃省经济发展
2   图解:甘肃如何确保脱贫攻坚取得实效?
3   甘肃省委巡视组集中进驻7个市(州)20
4   【脱贫路上的故事(8)】梭梭农庄里的富
5   描绘美丽新画卷——平凉市发展全域旅游
6   林铎在甘肃省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
7   【我的中国梦】从大学教师到餐馆老板
8   第八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6月19
9   甘肃:五一出游带上这份出行参考8处旅
10   擦亮“天眼” 织密“地网”——张掖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