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生活通 >> 天气出行

今明两天兰州站将迎来出行高峰 兰渝线是出行热门方向

18-04-28 08:5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亚楠

  原标题:今明两天兰州站将迎来出行高峰

  兰渝线是出行热门方向

  中国甘肃网4月28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 许晗)4月29日将迎来今年五一小长假。但从4月28日起,铁路长短途客流就将快速增长。从目前预售票情况看,4月28日至4月29日,兰州站将迎来旅客出行小高峰,预计两天时间日均发送旅客7万人以上。目前,兰州站所有人工窗口和54台自售票机全部正常开启。

  铁路

  短途集中在嘉峪关、陇南方向

  “从目前售票窗口购票客流看,五一小长假期间出行客流量较清明小长假期间略有增加。”据兰州车站售票车间副主任郭亚莉介绍,兰州站、兰州西站五一小长假运输时间从4月28日至5月1日,热门线路主要集中在兰渝线上,其中短途客流主要集中在嘉峪关、陇南、姚渡,长途客流主要集中在兰州至北京、重庆、成都方向,卧铺票基本已经售完。

  预计4月28日至4月29日兰州站将迎来五一小长假旅客出行高峰,仅兰州站将日均发送旅客7万人以上。“随着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从4月26日零时起部分旅客列车按‘一日一图’模式开行以及‘五一’期间动车组列车采重联运行,省内以及前往各地的动车组列车票额充足。”郭亚莉说。

  高速

  小客车免费通行

  公路方面,五一小长假期间,我省高速公路将迎来客流高峰。我省高速公路将继续执行7座及7座以下(含7座)小型客车免费通行政策,免费通行时间为4月29日零时至5月1日24时,结束时间以车辆驶离收费站出口车道的时间为准。

  据介绍,五一小长假小型客车免费通行期间,全省高速公路管理部门将在所有收费站尤其是环兰高速收费站、省界主线站、通往各市州和主要旅游景点等车流量可能骤增的收费站都临时增设交通诱导标志和设施,指引车辆分车道、分车型进出收费站。各收费站在免费实施前和免费截止前,实行2小时过渡时段领取纸质通行券通过。超过5月1日24时后驶出收费站的,收费员在核对无误后以定额票据方式收取通行费。在免费时段内,收费站出口直接回收纸质通行券免费放行。同时,全省高速公路重点路段、长大隧道群路段、事故多发路段设置固定执勤救援点83个,流动巡查小组29个,依据车流量骤增、交通管制、车辆分流、收费站拥堵等情况,合理实施间断放行、远端分流、匝道限流等管控措施。另外,各收费广场、服务区设置“便民服务台”,服务区保障24小时热水供应和油料储备,收费站提供信息咨询和应急药品。

  客运

  预售小长假车票

  4月28日下午以及4月29日上午,我市各长途车站将迎来五一小长假短途客流高峰。从即日起,兰州客运中心开始预售五一小长假车票,出行旅客可通过手机APP、支付宝、“兰州客运中心站”微信公众号、中国公路客票网(www.bus365.com)、甘肃省公路客票网(gs.bus365.com)、车站自助售取票机、车站售票窗口等多种渠道购买所需的车票。

  另外,5月1日,兰州客运中心开通临夏牡丹园旅游直通车,往返车费80元,发车时间为5月1日8时从兰州客运中心发车,16时返回兰州。

精彩推荐

  • 庆阳镇原县屯字镇草莓采摘园 庆阳镇原县屯字镇草莓采摘园
  • 白银徒步做公益 白银徒步做公益
  • 【追踪】青海省、西宁市妇联看望慰问小煊煊母亲 【追踪】青海省、西宁市妇联看望慰问小煊煊母亲
  • 脱贫路上的故事丨任华章: 森林巡护人 变身脱贫领路人 脱贫路上的故事丨任华章: 森林巡护人 变身脱贫领路人
  • 兰州东郊学校举办春季运动会暨足球嘉年华活动 兰州东郊学校举办春季运动会暨足球嘉年华活动
  • 甘肃高速公路五一期间免费通行 甘肃高速公路五一期间免费通行
  • 甘肃:五一出游带上这份出行参考8处旅游景区道路车流量预计将激增 甘肃:五一出游带上这份出行参考8处旅游景区道路车流量预计将激增
  • 甘肃省将严打网上销售假劣食品药品等行为 甘肃省将严打网上销售假劣食品药品等行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办公厅 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甘
2   兰州市永登县柳树镇:“心暖了,脱贫奔
3   酒泉金塔县光伏扶贫照亮脱贫路
4   中共中央印发《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
5   永登县房管局物业管理人员来兰观摩学习
6   H5 |仲春初四日 春色正中分
7   欧阳坚在西和县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协调推
8   H5 |世界睡眠日,拯救“特困生”
9   图解:必读!林铎书记讲话中的20条金句
10   甘肃民企创新发展转型跨越 助推地方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