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引得南粤春风,助力兰州腾飞 ——兰州市在“珠三角”成功举办招商引资项目推介会

18-03-26 09:28 来源:ZAKER兰州 编辑:杨成

  一年之计在于春。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和全国" 两会" 刚刚结束,兰州市政府及相关部门便紧张地忙碌起来,以加快兰州发展为目的,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 一带一路" 建设,强化兰州与" 粤港澳大湾区" 的交融合作,大力开展招商引资活动。

  自3 月21日起,由兰州市政府主办,兰州市政府驻深圳(珠海)办事处、兰州市经济合作服务局承办的招商引资推介会分别在深圳、广州、珠海三地举办。活动规模较大、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兰州新区、兰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兰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及部分县区所推介的优质招商引资项目与广东知名企业实现对接,形成了很多实质性的合作意向。

推介会现场

  据悉,本次招商引资项目推介会活动3 月23日落下帷幕,总结这次招商活动的成果,有如下特点:打破以往的时间节点,及早谋划, 保证招商质量;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对接深入;注重项目凝练,增强针对性和融合性;推介成果丰硕,合作前景广阔。

  打破时间节点及早谋划

  党的" 十八大" 以来,市政府驻深圳(珠海)办事处按照市委市政府转变职能的要求,把工作重点迅速转移到招商引资方面。去年冬季就积极联合广东省甘肃商会、深圳市甘肃商会、珠海市甘肃商会、深圳市天水商会、潮汕商会、广州市工商联、深圳市工商联、珠海市工商联等多家机构和组织,筹备此次活动。之前主动走入在粤的世界500强企业和国内知名企业,邀请到具有雄厚经济实力和投资意愿的320多家企业参会,有效保证了本次推介会的质量和规模。

深圳市商协会秘书长郭冀明致辞

珠海市工商联副主席刘连友致辞

珠海市甘肃商会会长刘翔致辞

  活动内容丰富对接深入

  选择广东主要大城市,一天举行一场推介会。除了采取观看宣传片和现场重点投资项目推介等形式,还集中安排考察当地知名企业,先后考察了中兴通讯、三诺集团、格力集团、V12文化创意产业园、三口山中医药、深圳惠民制药、TIT创意园(微信总部所在地)、天河CBD管委会等8 家企业,以开阔眼界、感受新知、缔结友谊、促进合作。在推介活动中,主动联系当地媒体,宣传兰州形象,推介兰州好项目,当地主要媒体和今日头条、网易新闻等主流网络媒体都对此次活动做了报道,引起了当地企业界和社会各层面的关注。

参观考察格力电器集团

参观考察广州天河CBD管委会

参观考察微信总部所在地——广州TIT创意园

  60多个本土项目亮相推介会

  本次招商引资推介会,兰州新区、兰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兰州市文化和旅游局以及红古区、榆中县、永登县根据本区域的招商需求和当地资源优势,精心提炼出装备制造、生物医药、特色农业、文化旅游方面60多个项目进行推介,发放各类招商引资资料2000余份,让粤港澳客商进一步了解兰州、走近兰州、投资兰州。同时,借力项目推介会,各部门、县区为参会客商发放第二十四届兰洽会邀请函300余份。

兰州新区进行项目推介

兰州市文化和旅游局进行项推介

兰州新区经合局进行项目推介

兰州市红古区进行项目推介

工作人员为与会代表查阅项目资料

  30多家知名企业达成投资兰州意愿

  在本次深圳、珠海、广州三地招商引资项目推介活动中,邀请到上市公司60多家,知名创新型企业100多家;其中达成投资兰州意愿的企业有30多家。

推介会让更多" 珠三角" 知名企业了解兰州

  本次推介会吸取了此类活动中一些经验和教训,力戒图形式、走过场,通过新建立的深广珠商友群,每天汇集通报兰州参会人员与投资企业的合作信息,以便跟踪好项目、大项目。这些做法促成了兰州参会单位与深国际、深圳宝湾物流控股、三口山中医药、深圳诗渊文化、深圳伟伦节能科技、深圳恒明星照明、深圳市中科双创服务中心、深圳中小企业共享众扶平台、前潮资产管理、珠海中易方圆控股、珠海影音大师科技、珠海京师园林绿化、金爵士文化、珠海市甘肃商会、珠海市海南商会、珠海市山西商会、香港华商总会、广东省甘肃商会、瑞中经济文化促进会的深入沟通,上述企业和商会纷纷表示对投资兰州强烈意愿,计划于近期赴兰进行实地考察,尽快促成项目落地、实现合作共赢。还有许多之前对兰州不甚了解的知名企业和企业家,都踊跃报名参加今年的" 兰洽会"。

  兰州日报全媒体记者蒋 凌

精彩推荐

  • 陇南成县机场正式通航(图) 陇南成县机场正式通航(图)
  • 天水甘谷“燕家韭菜”走四方 天水甘谷“燕家韭菜”走四方
  • 科技进村 春耕备耕格外“热” 科技进村 春耕备耕格外“热”
  • 兰州 :整治共享单车乱停乱放 社区在行动 兰州 :整治共享单车乱停乱放 社区在行动
  • 定西陇西林果业发展步入快车道 定西陇西林果业发展步入快车道
  • 天水秦州区藉河北路成了风筝的海洋 天水秦州区藉河北路成了风筝的海洋
  • 甘肃临洮:陶艺进课堂(图) 甘肃临洮:陶艺进课堂(图)
  • 兰州市榆中县东湾村调整产业走上致富路(图) 兰州市榆中县东湾村调整产业走上致富路(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办公厅 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甘
2   兰州市永登县柳树镇:“心暖了,脱贫奔
3   酒泉金塔县光伏扶贫照亮脱贫路
4   中共中央印发《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
5   永登县房管局物业管理人员来兰观摩学习
6   H5 |仲春初四日 春色正中分
7   欧阳坚在西和县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协调推
8   H5 |世界睡眠日,拯救“特困生”
9   图解:必读!林铎书记讲话中的20条金句
10   甘肃民企创新发展转型跨越 助推地方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