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酒泉全力提升基层党建水平

18-03-26 09:50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酒泉全力提升基层党建水平

  中国甘肃网3月26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酒泉日报记者 郭军 通讯员 黄俊基) 今年以来,酒泉市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为主线,从抓主责主业、抓学习教育、抓问题整改、抓重点任务四个方面入手,全力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提升、全面过硬。

  酒泉市严格履行党建主体责任,聚焦主业抓主责,建立常委会会前学习、研究重点工作等11项制度,并多次召开党建制度改革专项小组会议,推动54项改革任务落地见效。建立市级党员干部“四联系两包抓”机制,带动各级建立联系点1346个,包抓新建示范点385个,形成创新成果82个,有力推动了责任上肩、任务上心、措施上手。

  酒泉市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党员领导干部认真参加所在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在基层建立支部课堂、流动课堂、党校课堂、掌上课堂“四个课堂”,编印“三微”教材、口袋书等学习资料,逐级开展主题知识竞赛、演讲比赛等活动,实现了由“浅表学”向“深入学”的转变。广泛开展“学铁人精神、做合格党员”实践活动,分领域建立党组织“堡垒指数”和党员“先锋指数”量化考评体系,健全完善村规民约,引导全市党员在产业发展第一线、环境整治家门口、经济建设主战场践行合格党员标准,培育打造了“铁人先锋”“飞天先锋”“航天先锋”等一批特色党建品牌。

  在紧盯问题抓整改方面,酒泉市围绕各类问题,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坚持工作到支部、督查抓落实,市委常委包挂督办、上下联动整改,深入开展现场观摩交流和“互查互学互鉴”活动,建立干部容错纠错机制,基层党组织督查指导率达到100%,基层党员队伍分析研判全覆盖,提醒约谈党组织负责人59人,督办解决问题547个,反馈问题得到全面整改。

精彩推荐

  • 陇南成县机场正式通航(图) 陇南成县机场正式通航(图)
  • 天水甘谷“燕家韭菜”走四方 天水甘谷“燕家韭菜”走四方
  • 科技进村 春耕备耕格外“热” 科技进村 春耕备耕格外“热”
  • 兰州 :整治共享单车乱停乱放 社区在行动 兰州 :整治共享单车乱停乱放 社区在行动
  • 定西陇西林果业发展步入快车道 定西陇西林果业发展步入快车道
  • 天水秦州区藉河北路成了风筝的海洋 天水秦州区藉河北路成了风筝的海洋
  • 甘肃临洮:陶艺进课堂(图) 甘肃临洮:陶艺进课堂(图)
  • 兰州市榆中县东湾村调整产业走上致富路(图) 兰州市榆中县东湾村调整产业走上致富路(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办公厅 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甘
2   兰州市永登县柳树镇:“心暖了,脱贫奔
3   酒泉金塔县光伏扶贫照亮脱贫路
4   中共中央印发《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
5   永登县房管局物业管理人员来兰观摩学习
6   H5 |仲春初四日 春色正中分
7   欧阳坚在西和县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协调推
8   H5 |世界睡眠日,拯救“特困生”
9   图解:必读!林铎书记讲话中的20条金句
10   甘肃民企创新发展转型跨越 助推地方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