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甘肃省2017年消毒产品抽检合格率85% 34种消毒产品不合格

18-03-26 11:1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李秀清

  原标题:我省2017年消毒产品抽检合格率85% 34种消毒产品不合格

  中国甘肃网3月26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记者 刘晓芳) 近日,甘肃省卫生计生委综合监督局公布称,2017年全省消毒产品抽检合格率达85%,同时向社会通报了“万金”牌抗菌手清洁液等34种不合格消毒产品以及兰州飞燕商贸有限公司等28家消毒生产、经营及使用单位信息。

  2017年,该局加大对消毒产品监督检查力度,共对35家消毒生产企业的消毒剂、抗抑菌剂及湿巾等236种消毒产品进行了抽检,发现约15%的消毒产品存在卫生安全评价报告、标签说明书不规范或卫生质量检验不合格等问题。

  根据《消毒管理办法》有关规定,该局对2家省内不合格消毒产品生产企业进行了处罚,对18家省外生产企业开展了协查。同时,该局以连锁药店配送中心、综合超市为重点,加大经营单位监督检查力度,对未提供产品卫生安全评价报告、评价报告项目不全或标签说明书不规范的甘肃同济药业有限责任公司、兰州华联综合超市有限公司等6家经营单位进行了处罚,并责令其限期整改。

  按照《消毒管理办法》中“医疗卫生机构的环境、物品应当符合国家有关规范、标准和规定”的要求,省局还对省直14家医疗机构使用的74种消毒剂、消毒器械(包括生物指示卡、化学指示卡和带有灭菌标识的灭菌物品包装物)进行了监督检查,对使用不合格或过期消毒产品的兰州大学口腔医院、甘肃省第二人民医院、甘肃省肿瘤医院等3家医院进行了处罚,并督促医院整改,减少院内感染隐患。

精彩推荐

  • 植树节 兰州市榆中县金崖镇为马莲沟北面山体栽下6000棵树(图) 植树节 兰州市榆中县金崖镇为马莲沟北面山体栽下6000棵树(图)
  • 庆阳宁县:做强苹果产业助推乡村振兴 庆阳宁县:做强苹果产业助推乡村振兴
  • 甘肃敦煌市首航节能塔式熔盐光热发电二期项目计划今年底投产并网 甘肃敦煌市首航节能塔式熔盐光热发电二期项目计划今年底投产并网
  • 酒泉肃州区戈壁农业发展侧记 酒泉肃州区戈壁农业发展侧记
  • 酒泉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开展“爱绿护绿 我们在行动”活动 酒泉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开展“爱绿护绿 我们在行动”活动
  • 陇南成县机场正式通航(图) 陇南成县机场正式通航(图)
  • 天水甘谷“燕家韭菜”走四方 天水甘谷“燕家韭菜”走四方
  • 科技进村 春耕备耕格外“热” 科技进村 春耕备耕格外“热”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办公厅 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甘
2   兰州市永登县柳树镇:“心暖了,脱贫奔
3   酒泉金塔县光伏扶贫照亮脱贫路
4   中共中央印发《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
5   永登县房管局物业管理人员来兰观摩学习
6   H5 |仲春初四日 春色正中分
7   欧阳坚在西和县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协调推
8   H5 |世界睡眠日,拯救“特困生”
9   图解:必读!林铎书记讲话中的20条金句
10   甘肃民企创新发展转型跨越 助推地方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