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党中央文件精神 研究提出我省贯彻意见

18-03-23 06:42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党中央文件精神 研究提出我省贯彻意见

  中国甘肃网3月23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记者 徐爱龙) 省委常委会22日下午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关于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的意见》,审议我省有关文件,研究具体贯彻落实工作。省委书记林铎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宪法,是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全省上下要把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摆上重要日程,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起来,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一中、二中、三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同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努力把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引向深入。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站在旗帜鲜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体会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捍卫宪法尊严、维护宪法权威的鲜明立场,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坚定决心,维护人民根本利益、保持党和国家长治久安的坚强意志,着力增强学习贯彻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全面加强学习宣传,深入学习领会宪法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在学懂原文、悟透原理、消化吸收上下功夫,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充分调动各类媒体资源,统筹运用多种传播手段,加大宪法宣传力度,更好地普及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以宪法精神凝心聚力。要扎实推进法治甘肃建设,进一步健全完善党委统一领导,人大、政府、政协、司法机关各负其责,人民群众广泛参与的法治建设推进机制,同时充分发挥各级领导干部带头作用,带动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法治环境,为全省各项事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的实施意见》。会议强调,要切实把握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根本要求,积极调整融资结构,研究制定奖补措施,促进股权融资、债权融资、产业基金、保险智投、区域性股权交易等融资手段发展,不断提高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牢牢守住不发生区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有效化解金融业自身存在的风险,严厉打击乱办金融、非法集资、套取贷款等非法金融活动,严密防控政府债务风险,逐步化解限额外隐性债务。不断激发金融改革发展的动力活力,深化地方金融机构和金融监管体制改革,增强金融监管的统一性、专业性和有效性,强化各级政府金融监管责任,有效维护属地金融稳定。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完善主体功能区战略和制度若干意见的实施方案》。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引导各级站在保障国家生态安全的政治高度,把生态文明建设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深刻汲取祁连山生态环境破坏问题教训,切实担起责任,抓实重点任务,加快工作进度,全面落实好党中央关于完善主体功能区战略的各项决策部署,提升我省生态文明建设整体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精彩推荐

  • 甘肃敦煌市首航节能塔式熔盐光热发电二期项目计划今年底投产并网 甘肃敦煌市首航节能塔式熔盐光热发电二期项目计划今年底投产并网
  • 酒泉肃州区戈壁农业发展侧记 酒泉肃州区戈壁农业发展侧记
  • 酒泉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开展“爱绿护绿 我们在行动”活动 酒泉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开展“爱绿护绿 我们在行动”活动
  • 陇南成县机场正式通航(图) 陇南成县机场正式通航(图)
  • 天水甘谷“燕家韭菜”走四方 天水甘谷“燕家韭菜”走四方
  • 科技进村 春耕备耕格外“热” 科技进村 春耕备耕格外“热”
  • 兰州 :整治共享单车乱停乱放 社区在行动 兰州 :整治共享单车乱停乱放 社区在行动
  • 定西陇西林果业发展步入快车道 定西陇西林果业发展步入快车道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办公厅 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甘
2   兰州市永登县柳树镇:“心暖了,脱贫奔
3   酒泉金塔县光伏扶贫照亮脱贫路
4   中共中央印发《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
5   永登县房管局物业管理人员来兰观摩学习
6   H5 |仲春初四日 春色正中分
7   欧阳坚在西和县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协调推
8   H5 |世界睡眠日,拯救“特困生”
9   图解:必读!林铎书记讲话中的20条金句
10   甘肃民企创新发展转型跨越 助推地方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