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甘肃省推出20项措施聚焦平安建设 助力脱贫攻坚

18-03-22 08:35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农民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我省推20项措施聚焦平安建设助力脱贫攻坚

  中国甘肃网3月22日讯 据甘肃农民报报道(见习记者 胡文韬)为进一步发挥公安机关平安甘肃建设主力军作用,助力我省同全国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近日,省公安厅下发《甘肃省公安机关聚焦平安建设助力脱贫攻坚的指导意见》。

   《意见》要求大力推进平安乡村建设

  一要大力推进农村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壮大农村地区治安员队伍,切实把公安工作的触角向贫困偏远地区延伸;健全村民自治机制,建立和完善村规民约,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群防群治工作,努力减少破坏农村生产生活秩序、侵害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案事件发生。

  二要推进农村地区物防技防设施建设。加强集市、庙会、物资交流会等人员密集场所的安全设施建设,落实安全监管措施,严防发生事故。

  三要加强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全面排查整治农村公路安全隐患。

  四要加强农村火灾防控工作。广泛开展农村地区消防安全宣传,强化农村地区消防设施投入。

  《意见》强调统筹推进贫困地区专项打击整治

  一要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广泛发动鼓励农村群众检举、揭发涉黑涉恶犯罪线索。

  二要深化打击整治农村赌博违法犯罪。以“零容忍、严惩处”的态度,坚持教育与处罚相结合的原则、“端窝点、挖源头、打团伙”的举措,严厉打击犯罪嫌疑人。

  三要深入开展缉枪治爆专项行动。要深挖细查、全力追缴非法持有私藏枪爆物品,严厉打击非法制贩枪爆物品犯罪活动。严格扶贫攻坚项目民爆物品管理,严防发生民爆物品安全事故。

  四要大力整治贫困地区突出治安问题。严防因毒、因盗、因骗致贫返贫。有效防范校园欺凌事件。依法制止利用宗教干预农村公共事务。

  五要严厉打击脱贫攻坚领域违法犯罪。依法严厉打击阻工阻路等破坏农村地区国家重点项目建设、干扰涉农扶贫项目实施、损害公共设施的违法犯罪,严厉打击坑农害农、假冒伪劣、农村地区高利贷、恶意拖欠农民工工资等侵害农民经济利益的违法犯罪;从重从快打击破坏自然生态和环境资源的犯罪行为。

精彩推荐

  •  图解:必读!林铎书记讲话中的20条金句 图解:必读!林铎书记讲话中的20条金句
  • 3·21世界睡眠日 轻轻问一声你睡得好吗 3·21世界睡眠日 轻轻问一声你睡得好吗
  • 兰州:踏春健身何处去 条条步道等你来 兰州:踏春健身何处去 条条步道等你来
  • “春分”到蛋儿俏 “春分”到蛋儿俏
  • 兰州幼儿园:“春分”到蛋儿俏 兰州幼儿园:“春分”到蛋儿俏
  • 定西市安定区东关小学举办倡导文明生活为主题的学生寒假综合实践优秀成果展 定西市安定区东关小学举办倡导文明生活为主题的学生寒假综合实践优秀成果展
  •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定西市林业生态建设综述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定西市林业生态建设综述
  •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定西市林业生态建设综述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定西市林业生态建设综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我奋斗 我幸福】甘肃:一人富不算富
2   兰州市民政局殡管办:4项专项行动确保
3   H5 |省长唐仁健划重点!甘肃省乡村振兴
4   H5 |宪法修改前后内容对照表来啦!
5   H5 |数读:为什么说这5年我国发生了历
6   一周看甘肃|甘肃省举行“3.15国际消费
7   H5 |我是第8856858位为祖国点赞的人
8   H5 |陇上花海之约
9   H5 |国家的掌舵者 人民的领路人习近平2
10   余建在天祝调研脱贫攻坚时强调 以敢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