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1040座公厕纳入“全国公厕云平台”方便市民

18-03-20 08:1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兰州晨报一篇报道发挥“牵线搭桥”作用

  兰州市1040座公厕纳入“全国公厕云平台”方便市民

  扫二维码关注“兰州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微信公众号

  “关注兰州市城管委微信公众号,点击‘便民服务’,再点击‘找公厕’,即可定位到您身边公共厕所的具体位置。”3月19日,“全国城市公厕管理云平台”正式与“兰州市城管委微信公众号”对接,搭建了属于兰州市民的“城市公厕云平台”,将全市1040座公共厕所全部纳入该平台,兰州市民只需拿出手机、动动手指,即可定位到距离自己最近的公共厕所。同时,兰州市也成为全国第一个由政府部门主导,推广城市公厕云平台为市民提供如厕便利的城市。

  兰州晨报“牵线搭桥”搭建兰州“公厕云平台”

  2017年11月22日,兰州晨报以《兰州市1033座公厕都在哪?市民手机上线定位就可找到了》为题,报道了“全国公厕云平台”正式上线试运行,该平台汇总全国近33万条公厕信息,以及使用智能手机微信关注“智慧环卫管理平台”公众号,根据自己的定位,搜索附近的公厕一事。

  当时,兰州晨报记者率先与“智慧环卫管理平台”微信公众号的管理方——北京万方云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况世焕取得联系,对“全国公厕云平台”的开展、使用情况,以及兰州市公共厕所纳入“全国公厕云平台”的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

  随后,兰州晨报记者将“全国公厕云平台”的相关情况告知了兰州市城管委环卫处处长张军太,其表示对“全国公厕云平台”项目非常感兴趣。在兰州晨报记者的牵线搭桥下,经过近四个月的协商,双方达成了合作协议。北京万方云科技有限公司向兰州市提供“全国公厕云平台”的管理账号,兰州市1040座公厕正式纳入“全国公厕云平台”,“全国公厕云平台”也与“兰州市城管委微信公众号”成功对接,为方便市民如厕搭建了一个崭新、便捷的平台。

  关注兰州城管委微信公众号即可寻找身边公厕

  3月19日上午,兰州市城管委在东方红广场正式开展“城市公厕云平台”推广启动仪式,宣布“全国城市公厕管理云平台”正式与“兰州市城管委微信公众号”对接,并向现场市民讲解“城市公厕云平台”微信公众号、手机APP、小程序的使用方法。

  在现场记者了解到,想要使用“城市公厕云平台”寻找身边的公厕,可以通过以下三种途径:

  1.关注“兰州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微信公众号(lzscgw),点击屏幕下方的“便民服务”,再点击“找公厕”,即可定位您所在地附近的公共厕所。

  2.在微信小程序内搜索“城市公厕云平台”,点击屏幕左下角的“找公厕”,即可定位您所在地附近的公共厕所。

  3.苹果ios版本、安卓手机均可在应用商店中搜索“城市公厕”APP,下载APP后,用手机号注册、登录,即可定位您所在地附近的公共厕所。

  如果市民发现了该平台内没有纳入的公共厕所,也可在以上三个平台内任选一个平台,点击“共享公厕”,并输入公厕名称、详细地址、楼层说明、所属单位,选择相应的公厕类型、冲水方式、产权类型等选项,并拍照、上传、共享即可。

  兰州“厕所革命”城市公厕档次将不断提高

  “目前,虽然‘全国城市公厕云平台’与‘兰州市城管委微信公众号’成功对接,但也仅仅是实现了为市民如厕提供一键查询和导航服务,以及提供添加公厕,实现社会厕所资源共享。”北京万方云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况世焕表示,在“厕所革命”中,“第三卫生间”(是在厕所中专门设置的、为行为障碍者或协助行动不能自理的亲人,尤其是异性使用的卫生间)、“共享公厕”等概念也将逐步纳入兰州市“城市公厕云平台”,为兰州市民如厕提供更加人性化、多元化的服务。

  同时,北京万方云科技有限公司将配合兰州各区、县环卫部门,在公厕内张贴“城市公厕云平台”的使用方法,方便市民寻找、添加公厕。在内部工作中,该公司还将不断修正公厕位置、厕位数量等主要数据。

  “对接只是第一步,城市公厕管理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对此,兰州市城管委环卫处处长张军太表示,兰州市城管委将在北京万方云科技有限公司的协助下,利用现有平台,对公厕进行进一步普查和推广,重点对公厕位置、厕位、设施状况等进行调查。将逐步为公厕安装智能硬件,包括检测环境、人流、卫生等状况,采集公厕整体使用情况,让市民通过微信公众号、小程序以及APP,就可以了解公厕的卫生、坑位预留等信息,从而提升公厕管理和服务水平。

  同时,根据公厕存在的问题及市民的意见建议,通过数据分析,了解哪里需要公厕、需要什么样的公厕,哪些公厕需要改扩建,由此制定相应方案,对城市公厕新建、改建工作进行详细、合理的规划。

  记者 刘有中

精彩推荐

  • 银西高铁、敦格铁路建设有了最新进展 银西高铁、敦格铁路建设有了最新进展
  • 兰州市通过“五统一” 加强基层高血压防管 兰州市通过“五统一” 加强基层高血压防管
  • 【三年决战奔小康】紧盯深度贫困 聚焦帮扶资源 甘肃进一步落实脱贫攻坚责任制 【三年决战奔小康】紧盯深度贫困 聚焦帮扶资源 甘肃进一步落实脱贫攻坚责任制
  • 甘肃省医疗废物监督工作进入“互联网+医废监督”阶段 甘肃省医疗废物监督工作进入“互联网+医废监督”阶段
  • 兰州市高考总复习备考对策暨高三诊断分析会举行 全国著名备考专家为兰州学子“支招” 兰州市高考总复习备考对策暨高三诊断分析会举行 全国著名备考专家为兰州学子“支招”
  • 张掖国家湿地公园首次发现红头潜鸭等水鸟 张掖国家湿地公园首次发现红头潜鸭等水鸟
  • 陇南礼县:特色产业助力精准脱贫 陇南礼县:特色产业助力精准脱贫
  • 文县万亩油菜花田 邀您相约金色春天 文县万亩油菜花田 邀您相约金色春天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H5 | 敲重点 315知识在这里
2   2018兰州国际马拉松今日10时起网上报名
3   图解:关于宪法 习近平这10句话发人深
4   消费维权|押金迟迟不退 消费者投诉“酷
5   甘肃推动律所专业化发展 为当事人提供
6   聚焦“五个振兴”建好陇原乡村 ——访
7   甘肃汉简是历史文献的重要补充 ——访
8   甘肃省今年从优秀村干部中考录乡镇机关
9   李荣灿强调:加快推进铸造工业园建设努
10   交响丝路 如意甘肃——听范鹏代表推介
分享到